“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当回忆起这句话时,我的心田里不禁涌上一股激情。这句话的意思是: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只要有毅力,什么事情都做得好。
自从体育课上增加了“跳山羊”这个项目后,我便对体育课失去了兴趣。没办法,我一站在那高高的“山羊”前就会害怕,一害怕,你说我还能跳过去吗?再说了,我又是个爱面子的人,当着大家的面出丑,丢脸啊!
下午的体育课,不用说,我又没有跳过去,这时,教体育的老师黄老师走过来,为我做指导示范,只见黄老师在起跑线上站稳后,开始助跑,到了“山羊”跟前,两手一撑,双腿一分,就从“山羊”上落了下来。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完美无瑕。真是太厉害了!我在心中暗想。突然,老师走到我面前,给我讲解了一遍要领,然后让我上去试试。我三步并两步走到起跑线上,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助跑,可就在我跑到“山羊”前那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又停了下来,我还是不敢跳过去。老师对我喊到:“鸿杰,加油!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坚持,什么事都能成功的!”听了这句话,我的内心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这力量促使我又一次站在了起跑线上,开始助跑,到了“山羊”前,我不再害怕,而是奋勇迎了上去。两手一撑,双腿一分,终于跳过了“山羊”。跳过“山羊”了我兴奋地大喊,又一次向起跑线冲去……
这句话会一直陪我走下人生未知的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