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影响了我作文_妈妈给我的影响_550字
妈妈常常跟我说:“做人要诚实,不诚实的孩子,就不是好孩子!”妈妈说的这句话,让我深深的记在了心里。在我眼里,妈妈就是我们的一家之主。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皮肤黄黄的,不十分漂亮但端庄大方,她的穿衣打扮不怎么时髦,但每次都喜欢穿的高雅的衣服。妈妈的性格不好,常发脾气。优点很多,但缺点也不少。妈妈最大的优点就是讲诚信。所以妈妈的人际关系超好!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不停的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的滚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天气太热了!我想吃冰淇淋。”妈妈拿起钱包说:“走,我带你去买。”到了楼下,我们到了王大伯卖东西的地方,我拿了7块钱的冰淇淋。妈妈给了王大伯50元,王大伯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忙忙的赶了回家去了。回到家,妈妈把找回了钱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啊!一个买了7块钱,怎么找了45元?”“那怎么办?”我问妈妈:“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一些小便宜!再说,人家卖东西赚这么一点钱多不容易啊!我去把这钱还给王大伯!”说完,妈妈就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那2元钱给王大伯送回去了。
我明白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服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