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作文800字
美丽的事物,如同绚烂的烟花,总在那一瞬间呈现,美得妖艳有令人震惊,但却也总在一瞬间消失,干净利落。像朱自清先生的《匆匆》里写的那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虽然那一瞬间是十分短暂的,但却足以在脑子里留下永久的印痕。
当公路上再没传来汽车驶过的声音时,我丢下演算得墨水见底的黑笔,把刚写完的试卷往书包里一塞,然后轻轻打开阳台门。
柔和的晚风扑面而来,比空调更让人舒爽。月光如面纱般笼罩着这座城市。昏黄的路灯下偶尔走过迈着轻快步伐的野猫。街上总有几家商铺的灯彻夜不灭,是“美味不打烊”的肯德基,还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
等等,我似乎闻到了什么。我耸了耸鼻子,是的,确实有一股香气。应该是花香吧。淡淡的,十分优雅。我扫视了一下庭院,是现在一朵未完全绽放的花骨朵上停留了下来。皎洁的月光下,它摇了摇,是在向我打招呼吗?
在晚上还能这么香的花,应该是“夜来香”吧。
我决定等着它绽放。
花香不断地熏陶着我,我注视着它。记忆却又回到六年前。
记得我一年级时,就加入了少先队,是班上的第一批。当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把红领巾给我们系上时,我高兴得想大喊一声“我当上少先队员了!”,好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那阵子,我每天一早就把红领巾戴上,直到晚上洗澡睡觉时才脱下……
时间过得真快啊,当我离开小学,刚踏入初中大门时,还那么的懵懂。现在,也即将升初二了……那些美丽的瞬间,时至今日我都还记忆犹新。
花香又把我的视线牵了过去。花骨朵变得更丰满了。香味也浓了一些。我暗自给它加油。终于,它完全绽放了。一片一片的花瓣已难以察觉的慢速度在那一瞬间绽放了。那一瞬间,真是美极了。
人生中那些最美的一瞬间,也许是偶然的,也许是必然的,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珍惜,要牢记。因为,瞬间就是那一刻,一下就会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