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作文800字篇三:《美的瞬间》_800字
风扬起如花的流年,将时光定格在这一刹那。此刻,我不愿奔跑向前,只愿在时光里享受这美的瞬间。
--题记
“疏雨漏梧桐,春水洗杏花。剑门斜雨细,古城涤尘轻。”我随着漫天的雨来到这个古城中。看时光匆匆,却停留下了这座千年未变的古城。一场春雨,洗尽古城,将古城的面纱慢慢揭开。雨歇息时,我撑一纸伞,慢慢行走在古城的街道里。春雨洗去了古城那神秘的气氛。我只看见古色的城墙上熠熠闪着微光。城巷里柳低万行,水动千波。
我走进禅院里,体会着“万籁此俱寂,只余钟磬音”的雅静。因为是雨天,进寺里的人很少。我就静静地捧着香,献给菩萨以后,在禅寺里的一小处静心歇养。许是处于闹市里太久了,我迫切需要这一刻的宁静。
是时间的静止吗?不是。这是心灵的净化。
一会儿,微雨又飘飘扬扬的洒了下来。似是夹着青草的香气却又沾了些落花的味道。轻轻地侵入我的鼻孔,洋溢了我的身心。我看见桐花在微雨谱写的旋律中飞扬,化作粉蝶,停在秋千青春的藤上,惊扰了横斜的迷迭。我轻轻吟诵着“落花萋萋遍南城,落花作尘,雨未歇。衮衮几刻光阴,惜流景,人未静。”
“衮衮几刻光阴,惜流景,人未静。”是啊,在如此的境界之中。光阴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了,而我们却只是一群珍惜眼前流逝之景而心里寻求宁静之人。眼下的幸福便是眼下的景,眼下的景便是这座被春雨洗过一番的古城。这虽然没有柳三变“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的豪爽,但却增添了几分“隔江人在雨声中,晚风孤叶生愁怨”的别致情绪。
俞想此情此景,便只觉这寺庙里的雨滴稳稳的下落,一滴一滴点在心上,抬头望望天空,更是多年来在寻找的那一抹蓝。伴随着冷蒙蒙的气温袭人心尖。
我在这禅寺里寻找了静,好像在那桐花落下的一刹那,只觉得记忆中许多温暖的事情翻涌而来。也就是那一刹那,我体会到美的瞬间。美的瞬间不是刻意的,而是在随意间轻轻泛起在回忆里。如一只小舟,在脑海里翻涌起伏。
美。不缺少。美的瞬间,洋洋洒洒。需要我们自己去走进自己内心那座“古城”。自己去感悟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