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作文800字篇七:美的瞬间_700字
我见过绽放的昙花,那美丽仅仅只有一瞬,却足以让我铭记。
我的爷爷很喜欢花花草草,前年夏天,他花重金在花市买了一株昙花,爷爷十分宝贝它。可我却看不出它有什么稀奇,只有绿绿的叶子,却从不开花,我甚至怀疑,它到底会不会开花。
然而,事实证明我是错的。
一天夜里,爷爷兴奋地告诉我,今晚昙花要开了,千万不要睡觉。我十分好奇,也十分期待看到昙花的花朵究竟是何模样。于是,从天色暗下来开始,我就一直守在它旁边,直到夜里10点多钟,昙花的茎叶轻轻一颤,犹如正要起舞的少女般羞涩。过了一会儿,它的花骨朵也由一开始的淡黄而慢慢转为不带任何瑕疵的白色,它的最外层花瓣已开始慢慢打开,犹如少女舞动的裙摆,淡黄色的花蕊渐渐露出来,只见那一抹淡黄微微一抖,昙花的花瓣已完全打开了,那一瞬,正如舞者在舞台上完美、动人的旋转一般,洁白的舞裙像四周散开,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场华丽的舞蹈,那样令人心醉神迷。
然而,在我还没有真正地好好欣赏她时,它的花瓣已慢慢地一层一层剥落,当最后一片花瓣落下时,仿佛少女结束演出的完美谢幕。
我从没想过,看似普通、不引人注目的昙花一旦绽放竟是这样美丽,也从没想过,它的美丽竟是这样短暂。
以前听别人说过,像昙花这样拥有瞬间的美丽是不值得的,我曾也认同这一说法。但是,在我亲眼目睹那生命的消逝时,却不以为然。每朵昙花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生命,而且一生只绽放一次,但是仅是这一次就足以让它体现出生命的价值,它攀登到了生命的顶峰,留给了人世间最美的瞬间,又怎会不值呢?
我们无法选择生命的长短,却可以选择人生轨迹的走向,或辉煌,或暗淡,生命的价值要靠自己来提升,这个世界总有贪婪的欲望,总有厮磨的牙齿,这些足以使攀登的勇者成为庸人。只有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的人才能登上生命的顶峰,得到属于自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