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心头一亮时作文_心中一朵最美的花_800字
在我心中,有一朵最美的花。它静静开放,芳香四溢。这朵花,有着浓浓师情的根,有着不倦教诲的叶。这朵花,在王老师的精心灌溉下不断茁壮成长。
王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薄薄的嘴唇,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精灵,是智慧的化身……
王老师虽然年轻,但她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小学教师,她的课不仅妙趣横生,还蕴含着丰富的情感。上《草原》这一课时,王老师说:“请同学们一边随我朗读,一边想象当时的情景,感受景色的美丽。”
“这次,我看到了草原,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随着王老师充满情感的朗读,我的思绪开始飞扬,仿佛来到了一望无际的草原,喝着酒,吃着手抓羊肉,欢乐的跳着舞,欣赏翠色欲流的内蒙古大草原。朗读完课文后,王老师讲起了“欢迎远客图”。她的话语是如此的形象生动,每一个手势是那么的自如有趣,所有同学深深沉浸在美丽的画卷中,最调皮的穆新宇神情都是那么的虔诚。只有不解风情的下课铃声才急冲冲地把我们从大草原中拉回了校园。
课余时间,王老师化身一变,就成了我们的知心大姐姐。我们的每一点小心事,都逃不过她那双睿智的大眼睛。同学们有了点小矛盾或是学习不顺利思想有了些小波动呀什么的,她总能在第一时间敏感地捕捉到信息。说来也怪,别的老师会凶我们,她可从来没有,用她自己的话说,我这人,天生没有一副“凶神恶煞”相,吓不倒你们,何必自取没趣,还是来软的吧。可是也怪,她的话总能让我们心服口服,对她是又敬又爱,还会有一点点小害怕。为什么?因为我们简直有点太崇拜她了,她每件事都是那么的负责任,我们做好孩子,压力也好大啊。五老师就像亲人一样小心呵护着我们,让我们校园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充实和愉快。
王老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辞辛苦地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教育我们怎样做人,教给我们知识。她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种下了一朵花,一朵友爱的花,一朵希望的花。而王老师,就是我心中那一朵最美的花,永随我心,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