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无限的思绪直涌心头,我在千姿百态的记忆中摸索,渴望拼凑出完整的回忆,可那朵被记忆碾碎的“花”却拼凑不回原样,只有那一角依旧完整,美好,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永远不会随时光的冲击而变淡,在我的人生历史中闪闪发光。
呆呆的坐在教室里,任凭风对自己头发的“挑衅,马上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这个陪伴了我六年的班级,心中便有万分的不舍。想到这里,心不禁酸了起来。几个孩子从我的窗前蹦蹦跳跳的跑过,带着无比满足的笑容,曾经何时,我也像他们那般。
望见桌上,那被我视若珍宝的同学录,顿时,所有的往事都历历在目,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快速浮现。
翻开第一页,是她,我兴奋不已。看着她那时的照片,读着她那时给我的搞笑留言,我忍不住笑了。我想就这样放纵自己一回,抛开作业,任由自己的思绪飘回到过去。
她,是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教室,操场,食堂……我们一起走过校园里的每个角落,互相承诺彼此是永远的朋友。我记得,我俩的成绩并不好,有时会受得到老师的批评,但不知怎的,无论分数又多么的不堪,我们每天也还是嘻嘻哈哈的。
那时,我们都恨透了同一个老师——我们的美术老师。他会经常会因为我们画得不好而指责我们。大家都说他眼睛的余光都可以杀死你,因为他的眼睛很亮,所有的小动作都别想逃过他的眼睛。在他的课上,在调皮的学生也乖得像一只小猫似的。
一次,我同朋友一起上厕所,在厕所间,和她一起表达对美术老师的不满,不巧,这时,与美术老师撞了个满怀。她一定听到了。我一时不知所措,她拉上我的手,迅速逃离了厕所。这下完了,这下完了。我不停地念叨。这时,她突然说,没关系了,美术课又不多,平时与她撞见的机会也不多。虽然她这样说,但我能感觉到她心里也有些害怕。对,没关系,我淡定地说。我们互相看着对方,不禁大笑。
“哈哈。”时隔多年我还是不能忘记这最美好的一刻。
我想,我不应该抱怨现在忙碌紧张的生活,至少我曾经拥有过美好时光,现在体会不到,那又怎样?人生,只需有一个美好时光,就足以让自己回味一辈子,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