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收获作文]我的收获_600字
这半年来,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比以前变得自信、勇敢、坚强了。
我生性胆小,缺乏自信和勇气,上课时,我不敢回答问题,生怕说错老师会训我,我甚至不敢和老师打招呼。在课堂上,如果被老师叫起来,我就会吓得“啪嗒啪嗒”地掉眼泪……
妈妈和老师沟通了以后,了解了我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配合老师对我做了一些训练。妈妈经常带我去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有意识地让老师多提问我,并用心理暗示法对我进行专门的训练,让我想着自己就是一个自信、勇敢、坚强的孩子,并且要求我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出来。慢慢地,我觉得自己比以前自信、勇敢、坚强了,我开始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并敢于在老师面前为同学讲话。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通过网络上传作文,有几个女同学家里没有电脑,让我帮她们上传。第二天,老师在念收到上传作文的同学的名字时,没念到我帮助过的王君君的名字,我担心老师会批评王君君,就勇敢地站起来向老师陈述了事情的原委。我为自己的这一举动感到高兴,我不再那么害怕老师了。
还有一次,教室进来一只大头蜂,到处乱飞乱撞,同学们都怕被蛰着,吓得乱躲乱藏,我勇敢地趁大头蜂不注意时,用空盒子罩住了它,同学们见我罩住了那只蜂,就赶过来帮我把它弄到教室外边去了。这一次,我觉得自己很勇敢,我也有力量保护我的同学啦!
现在,我不再胆小,不会动不动就哭鼻子了,我已经是一个坚强、勇敢、自信的孩子了。你们说这是不是我最大的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