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作文_我的收获_700字
学者的收获是无尽的知识,工人的收获是琳琅的商品,农民的收获是满仓的粮食。“收获”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两个字了。我和大家一样,有数不胜数的收获,但受益最大的还是那一次——记得那是一个爽朗的秋夜——我的生日。妈妈说好六点准时回来陪我过生日的,我别提多高兴了,整个下午不知跑到楼下看了多少回。可我等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都九点多了,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看着桌上冰凉的饭菜和早已烧尽的生日蜡烛,突然觉得妈妈似乎一点都不爱我,她可以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去照顾别人的孩子;她可以不管发高烧的我去替别人上夜班。想想那一张张草草了事的留言条,我不禁淌下了眼泪。为什么,为什么妈妈总对别人那么好,而对自己的女儿却那样地冷淡?想着想着,我便趴在桌上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妈妈风尘仆仆地回来了,我笑着跳着迎上前去,可就当我要拉妈妈的手时,妈妈突然消失了,我大声地喊着:“妈妈!妈妈……”这时,一只冰凉的大手突然抚在了我的头上,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是妈妈回来了!我使劲地搂住妈妈,就怕会再失去她。看看表,已经11点多了,我觉得很委屈,便问妈妈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今天车间里很忙,正巧妈妈的一位同事生病了,所以妈妈替她上了夜班。”我听后虽然没有埋怨妈妈,但内心的不快却一字不落地刻在了脸上。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不是妈妈不疼你,你要知道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能事事都只为自己着想,要多想想他人,他人有困难,我们是应该去帮助的。你帮我,我帮你,这样的世界才能充满和平与友谊,你说对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深深地点了点头。虽然只是几句再朴实不过的话语,却给了我很大的震动!我心里默默地说:“妈妈献出芬芳,收获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