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承诺作文_夏天的诺言_1500字
在淅沥的轻柔小雨中,我把写好地址的白色信封投进绿色的邮筒里,把那诞生在夏天却未实现的诺言,寄给一个一直等待着诺言实现的女孩,一个执着着友谊的善良女孩,一个与我有着相似的名字的女孩……
夏禾:我是属于山窝窝的孩子。在我们的穷乡僻壤,晚上蜡烛点的光比不上通电的灯一般明亮,到了晚上村庄就陷入黑暗。我们这儿也没有城市里比大树还要高的房子,可是却有像围城一样密集的树木,郁郁葱葱的叶子笼罩在我们教室破旧的窗口,把我记忆中的夏天都染成鲜艳的绿色。
夏河:我住在喧闹的城市,抬头望见的都是被交错的电线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天空,就像补丁一样的天空里总是漂浮着厚重的云朵。我的愿望是在这片天空里放一只风筝,能一直穿越嘈杂的人群,然后寻找到一片寂静的属于我的森林。
夏禾:缠绕了我许久的蝉鸣,在夏河的到来显得更加恣意。“夏河、夏禾、夏河……”我默默的念着她和我的名字,忽然觉得我们都是属于夏天的孩子。我带她去采茶,在农田中馥郁的茶叶香气像是抚平了她眉间若有若无的褶皱。夏河如孩子一样明朗的笑容,让我恍惚间看见了一条潺潺的小河,一条在浓烈的夏季却恬淡如初的小河。我不禁唱起母亲时常唱起的歌谣:“弯弯的河流流过弯弯的家……”
夏河:我来到山村结队。明媚的阳光下,穿行在印满车辙的小泥路上。盈满水的小凹凼里映着一丝一缕光洁的云朵。四周散发的浓郁青草味化做一潭清幽的湖水融入了她的双眼。我认识了她——夏禾,与我结队的女孩。她带着我在田间采茶,轻亮的背影像一朵绽放的茶花。她带我爬上高高的山顶,带我眺望远方。夜幕下的村庄陷入黑暗,却让星辰熠熠辉光。远方是一片寂静的森林,此时却并不属于我,而是我们两个人。我的愿望竟然在这里实现。
“夏禾,你有什么愿望?”
“我想好好读书,以后考上城里的学校。”
“那以后我们互相通信吧!你们这里能寄到信吗?”
“能收到信,邮递员给送的。只是寄信要到很远的地方,大概要走一天。”
“这么远?那还是我给你写信吧!”
“好。你以后可不要忘记了!”
“好。我一定不会忘记的。”
清凉的夜,我仿佛梦入水乡。
闻说鸡鸣见日升。天光在声声鸡鸣中被唤醒,我也即将要告别这个小村庄。夏禾倚在门口静静地向我招手。那一双美丽的眼睛像是包涵着千言万语,可是却始终没有吐露。她的身影渐渐模糊成一个点,消失在一大片绿色的枝叶里。夏禾,再见了。
夏禾:夏河走了,我常常想念她。放学后,我总是到我们一起走过的小路再走一遍,寻觅着她的脚步,在农田中采茶时,我似乎还能闻见她的微笑。每每当邮递员到村口来送信的时候,我总是盼望能念到我的名字。我相信夏河一定不会忘记诺言,总有一天我能等到她给我写的信。晨曦和昏霭相互交替,时间像河流匆匆离去。夏天快要结束了,夏河,你真的把我忘记了吗?等待的时间很漫长,于是我决定由我来写第一封信,即使要去很远的地方寄给很远的你。
夏河:离开夏禾之后,结队的记忆在我脑海中慢慢淡去,生活如同从前一样波澜不惊。我竟在无知无觉间,遗忘了夏禾,遗忘了寂静的森林,遗忘了夏天许下的承诺。遗忘了时间的长度。“夏河,有你的信!”传达室的大伯把一封厚厚的信递给我。我不知道谁会给我寄信,但看着信封上工整的字体我的心里还是充满了暖意。打开信封,上面写着:
夏河:
夏天快要结束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忘记了我,如果你忘记了,我不会怪你,我们一定会做永远的朋友。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你一定会写信给我……
你永远的朋友夏禾
夏禾?!我的脑海中渐渐影出她的样子,矮矮的个子,瘦瘦的脸颊,一双美丽的眼睛,那是一潭清幽的湖水。她一直在等我的来信?!我的心中顿时生出无限的歉意。对不起!对不起,夏禾。我忘记给你写信,忘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你一定要相信,我一定会实现我的诺言。
“弯弯的河流流过弯弯的家……”有一首熟悉的歌在耳畔回荡着旋律,有一个执着着友谊的善良女孩,一个与我有着相似的名字的女孩,一个教会我遵守诺言的女孩仿佛在我眼前哼唱着这首歌。
是的,我不会忘记你,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