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那一刻600字
从小到大,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数不胜数,我也相信,每个人,都有为父母感动、流泪的时刻,我就来说一件吧!
那一次妈妈厂里发点心了,可妈妈不舍得自己吃,还带回来给我,我顿时感动极了,便问妈妈:“咦,妈妈,厂里发点心了,就是给你吃的呀,你怎么给我吃怎么却一口也不吃呢?”妈妈看着我,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孩子,妈妈不饿,你饭吃的少,快你吃吧!”我当时不知道,还以为妈妈真的不饿,就自个儿一个人独吞了,等我再一次走向厨房的时候,就发现妈妈正在吃隔夜的剩饭剩菜,我怔住了,眼睛里的眼泪也不听使唤,再一看我的脸上,泪流满面。可能是我的脚步声太大,惊醒了妈妈,妈妈放下碗筷,大步走到我身边疑惑不解的问道:“怎么啦,怎么啦,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妈妈一下子问东问西,我还没时间说话,妈妈有说话了:“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会不舒服了呀?”终于有时间给我说话了,我手指着厨房里德那晚饭说:“妈妈,你……”妈妈也明白了,我赶忙拿出我多有的零食,对妈妈说:“妈妈,你饿了,快吃吧,这些都是我平时储存下来的零食,妈,你快吃吧……”妈妈看到我这么懂事,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得那样甜,那样美。
啊,母爱真伟大,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做个有益于国家的人,也一定要好好报答爸爸妈妈对我这些年来的养育之恩!
宜兴市悲鸿实验小学六年级:孙丽萍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情,然而那一件事,却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记的那是一个冬天,我和妈妈一起上街买东西。那时正在三九左右,寒风刺骨,冻的我快睁不开眼睛了。
我和妈妈在一个小摊儿前停住了,我冷的浑身哆嗦,只好原地跳来跳去。妈妈身旁的一位顾客,借着老大爷给别人称菜的机会,拎起了装菜的袋子。我见他想跑,想教训他一顿,为老大爷出气。可又转念一想,万一他说自己只是拎起袋子,我该怎么回击他?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领走了菜,也会有人去教训他的,我何必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呢?于是我就装作没看见。
他见没人发现,想脚底抹油——开溜。刚走出几来步,手腕子被人捉住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初中生,那个小偷做贼心虚,也吓坏了,但抬头一看,见是个初中生,紧张的心情自然放松了下来。“你个小毛孩子,毛儿还没长全呢,敢来管你老子?”小偷蛮横的说。初中生似乎并不生气,微微一笑,说:“老师教过我们,知错不改,那就是错上加错,你偷了别人的菜,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来教训别人,你有什么资格教训别人?”小偷自知理亏,只好放下菜,灰溜溜的逃走了。
此时,人们议论纷纷,有的说:“现在的年轻人,懂得就是多!”有的说:“那个小偷真是可恶,光天化日之下敢偷东西!”……卖菜的老大爷听了,摇摇头,心想:现在的人们都是马后炮,小偷偷我菜的时候你们怎么没出面教训他?老大爷正想时,初中生走远了。我惭愧的站在那儿,满脸后悔的表情,连妈妈叫我都没有听见。
那一刻,我感动了。
六年级:王露霏
这天,我们全班在老师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
在影片里,十位少年里的邵帅是最让我感动的。当我看到邵帅为他妈妈而休学,捐了骨髓,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救救妈妈!转过来回想自己,不但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她生病时也从不想一下照顾,和邵帅比起来,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公主”。
还有一位少女,叫龙花。她每天上山砍柴,用“万能肩膀”支撑着这个家。因为到家还要照顾爸爸和奶奶,尽力回报父母。每一天,我几乎没在家里干过任何事,更别说孝敬父母了。
我希望,如果我做不到孝,那我要让更多的人懂得孝,让神洲大地开满忠孝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