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那一刻600字_感动人生的一刻_6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业后,闲得无聊,便去帮妈妈干家务那一刻,使我很感动,让我真正知道了母爱是天下最伟大的.
妈妈今年身体特别差,什么头疼呀,高血压呀,骨病呀……都犯在她身上,她每年都去华山医院针灸,看病,挂盐水……医生劝妈妈在家不要干重活,那样身体会吃不消的,每天还要多喝水,可妈妈不听劝告,每天为我、爸爸、爷爷、奶奶烧饭,洗衣服……有时忙得连坐在凳子上的时间也没有终于到了今天,我才会把对妈妈说的心里话说出来.
"妈妈,你累不累?"我写完作业就看到了妈妈跑来跑去的忙碌的身影,便心疼地问了一句”为了你干活,妈妈是幸福的!”妈妈说话时带着一丝微笑,说完,便又去做自己的事了我被妈妈一心照顾我的一举一动和说的话所感动了又想了想以前,最温暖的床和被子,最好吃的饭菜,生病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也因为吃不香睡不暖,导致了这些病痛,所以妈妈是用自己的健康来培养我长大的,如今我已长大,可以干活了,我释放出我心中的激动,说道:”我来干吧!”妈妈抬头看看天花板,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才望着我说:"孩子呀,你现在只要好好学习,将来找一个好工作,不要像妈妈一样找不到好工作,挣的钱都不够去医院看病。”“嗯。”听了妈妈的话,我含糊地说了一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感动是什么?就是思想感情受到外界事物的影响而激动,引起同情或向慕。只要你处处留心,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其实让你感动的事情无处不在,有时就在于那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