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篇3:友谊_600字
在生活中,我觉得友谊最珍贵。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友谊,那这个人的一生将会变得乏味、无趣、寂寞,所以我觉得友谊最珍贵,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值得珍藏的记忆,下面我来介绍我和好朋友小明之间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下午放学,天色不错,我还照样再等正在打扫值日的小明,不一会,小明出来了,我看他出来了,于是就拿出乒乓球白准备和他打乒乓球,而他却让我来打篮球,我想说:“不是说好了打乒乓球了吗?为什么言而无信呢?”而他却不以为然的说:“打篮球有好处吗。”我恼羞成怒地说:“打乒乓球没好处吗?”于是我们就开始争论起来。这时,天色已晚,天空中点缀了几颗璀璨的明珠,可是没能照亮我心中的黑暗,我和小明的友谊从此就一刀两断了,我万分伤心,原来情同手足的好朋友现在竟然变成了冤家路窄的仇敌,我茫然无措,我翻开一本书希望能得到正确的答案,我翻啊翻,终于看见了一篇名叫《友谊》的文章,我细细的读着,读完后懊悔莫及,原来文中的小作者也和我一样,他也曾经和自己的朋友闹过矛盾,把友谊轻轻松松地割断了,可是后来他写道:友谊的组成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怎能就这样把友谊割断呢?如果你现在和朋友正处于矛盾之中,那块去化解!否则的话你会后悔终生的。这段文字点亮了我的心灯,我又仔细想了想,去找小明认错,后来,我和小明成了形影不离的真正的好朋友了。
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真正的友谊不是一个两个矛盾就能割断的,我们要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