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的好朋友二:我的朋友_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我的朋友王新燕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她总是帮助同学,大家都夸她是“小雷锋”呢!
有一天,王新燕要去姥姥家玩,因为那里新建了一座游乐场,姥姥答应今天带她去呢。王新燕得知消息后,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刚到车站,就迎面开来一辆大巴车。她迫不及待地上了大巴车,找了一个座位坐下。车开起来了,王新燕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又到了一站,从前面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王新燕想:车开起来一点都不稳,老奶奶可能随时摔倒,我把座位让给她,自己体力强,应该摔不疼。想完,她站起来,对老奶奶说:“您一直站着一定很累,您坐我这儿吧。”老奶奶笑着对她说:“谢谢你,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老奶奶慢慢地走到座位旁坐下了。车开得特别快,王新燕差点摔倒,老奶奶担心地说:“你刚才差点摔倒,还是你坐吧。”“没事!”王新燕说:“奶奶,我自己能行。”不一会儿就到站了。去姥姥家的路上她想到了课本儿上的那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王新燕,我以后要向她学习,学习她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