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望着二战时期的的一幅幅图片,我仿佛听到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望着图片中人们为失去的亲人哀悼,我仿佛听到了悲痛欲绝的哭泣声,望着图片中哀鸿遍野的惨痛景象,我仿佛听到了天地间痛苦的呻吟声……人们需要和平!世界需要和平!
残忍的法西斯实行了一系列大屠杀:德国法西斯的犹太人大屠杀,日本法西斯的南京大屠杀,还有火烧圆明园,中国人的智慧结晶啊,在一把火中化为乌有……可是,邪恶永远不能战胜正义,法西斯在中国、美国、苏联等国家的联合反击下投降了,战争夺去多少宝贵的生命,毁灭了多少美丽的家园!现在我们一定要珍惜祖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和平。
回顾中国历史,古代的中国也是战火频繁、烽烟滚滚:春秋战国的七国争雄、汉朝末期的三国鼎立,那时,几乎每天都有战争,人民们都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生活中。即使在汉唐宋明盛世时期,也经常有对外战争,边境上很不安宁。
几年前,英美为了一个膨胀的私欲,找借口发动了一场战争,对拥有六千年历史的“石油王国”伊拉克进行惨无人道的狂轰滥炸,伊拉克的上空硝烟弥漫,人民流离失所,那炮声还犹在耳旁。还有恐怖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如今的伊拉克人民再也不能安居乐业,受到伤害的都是老百姓啊。
今年3月出现了“藏独”问题。达赖喇嘛真是丑恶。西藏自治区位于我国西部,自然条件恶劣,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人民才过上了幸福生活。今天,那些藏独分子企图把中国一分为二,这是多么可耻的行径啊!
近年来,祖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平、安宁,各行各业飞速发展,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成为泱泱大国,世界人民为之震撼。
我愿作一只和平鸽,把所有怨恨都带出宇宙,我渴望和平,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世界和平祈祷,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