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我渴望和平,当我们幸福地生活在满是鲜花、绿草茵茵的家园里,人们脸上挂满了爱的微笑,亲爱的读者,你可曾想到:在地球的某些地方,可怕的战争的硝烟,正在一点一点地吞噬着人们的幸福,一点一点地撕碎人们的心灵。你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与恐惧吗?我渴望和平,渴望全人类生活在一个布满鲜花,阳光普照,人人友爱的地球上。
就在前不久,我看到一张图片。照片上,一个满身血污的婴儿坐在一条断裂的火车铁道上,他张着嘴在哭泣,周围全是人们的尸体。那只是一个婴儿呀!一个不满一岁的婴儿!他的眼神里满是恐惧和不安,他仿佛在看着我,向我哭诉: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妈妈啊,你在哪儿?我害怕……。我的心头为之一震,心里充满了恐惧、不安和愤怒。亲爱的读者,如果那婴儿是你的亲人,你会作何感想?都是战争,人类自相残杀的战争呀!可恨的战争不仅夺去了婴儿的亲人,也夺去了地球大家园的和平!
我的祖国,也收到过战争的挑战书,那耻辱的甲午海战、《辛丑条约》,是中国永远的耻辱和伤痛。那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沦陷的东北黑土地,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残暴的日本鬼子把初生的婴儿挑在枪刺上炫耀,把中国青年送进毒气室里杀害,把无辜的中国人灌辣椒水、剥皮、喂狗……!渴望和平的中国人,因为好战的日本战争狂人而身陷战争的火坑!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伟大的中国人民经过历时八年的抗日战争,把日本鬼子赶出了中国大地,为我们今天和平而幸福的生活奠定了基础!
亲爱的读者啊!难道战争是解决我们争端的唯一法宝?地球是全人类的地球,我们友好相处,亲如一家有何不可?但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总有一些人类中的败类,为了一己私利,唯恐天下不乱。人们啊,要警惕,为了和平,我们要团结起来,反对战争,唾弃战争狂人!战争只会给我们带来死亡,疾病和痛苦,只有和平,才能给我们带来安定、幸福、平安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