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和平作文500字
我从小就喜欢白鸽,因为它象征着和平、友谊。
有多少人渴望着和平,我们的星球从未平静过,战争的阴云,死亡的威胁,从未停止过。许多国家,如:美国、伊拉克、阿富汗、菲律宾等,就经常发生战争,有的国家到现在,仍处于枪林弹雨之中。
就拿美国和以色列、伊拉克来说吧,它们之间时常发生冲突流血事件,炮火声、枪击案对它们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伊拉克几乎是天天发生枪击案。那天在电视上,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伊拉克小朋友大声叫喊着,爸爸,他要爸爸。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孤独、无助,他是多么渴望和平、幸福的生活呀!在一场有一场的战争中,有多少无辜的市民成为战利的牺牲品,有多少孩子失去父母,又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夜之间面临着家毁人亡的悲剧。
当初,日本侵略中国时,是中国血流成河,南京大屠杀,更是一抹不去的痛苦。1937年12月13日,南京城内城外、难民区、教堂寺庙,到处都成了日本侵略军的杀人场。枪杀、活埋、焚烧••••••在长达6个星期的屠杀中,至少有30万中国同胞被杀害。“京内尸迹遍地,腐肉白骨路横”,这就是当时情景的真实写照。如果日本肯与中国友好相处,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
和平,这不仅是我的心声,也是大家的心声;友好,这不仅是我渴望的,也是大家渴望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各国人民都能握手和解,让那枪林弹雨、战火弥漫的日子消失。
我喜欢白鸽,不仅是因为它象征着和平、友谊,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希望、美好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