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四:美丽的凤凰山公园_观光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在广元。我家不远处的东山公园(也叫凤凰山公园)的山顶上有座楼叫凤凰楼,整个楼的外观像只凤凰。沿着弯弯曲曲的青石小路,闻着桃花、月季、玫瑰等的芳香,穿过密密层层的松柏林,我来到山巅。我走在凤凰楼的楼梯上,看见每个楼层都有茶色玻璃窗、观景台,能看见山下城里的全方位的美景。凤凰楼共是14层,高42米。那是因为我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出生在广元,14岁的时候进了皇宫,当政42年,所以这样来纪念她。凤凰楼白天的时候有很多人来参观,夜晚的凤凰楼彩灯通明,如同一只闪闪发亮的金凤凰。
凤凰楼很美,楼下的景点也毫不逊色。
在东南侧的山腰是动物园。那里高墙独院,里面有威武霸气的狮子,开屏如碧纱宫扇,闪着七彩的孔雀,笨拙可爱的狗熊,漂亮灵巧的金丝猴……。看得人目驰神往,惊险刺激。
凤凰楼下的东北西三方,约100多米远处都有大型游乐场。那里有过山车、海盗船、小火车、摩天轮、蹦蹦床等等,大大小小,应有尽有。
凤凰楼下,北边50多米远处还有一个不一般的池塘。金鱼小的有几厘米,大的有一尺多长,鲜红的、淡红的、黑色的、紫色的。黑白相间的……,数不胜数,美不胜收。每当看见有人拿着食物来喂,鱼儿们就飞快地冲来,好像一大群高空排阵的战斗机。有的鱼儿没抢到饲料,不甘心地东游西逛,伺机而动;有的鱼儿口含美食,马上藏起来,身边没鱼的时候,赶紧吞上一口。大点儿的鱼儿吃东西的时候则完全不同,威风凛凛,大嚼大咽。我离开这里二十多米远,都能清楚地听见它们吃饼干时“嚓、嚓、嚓……”地脆响,那奇妙的声音,居然每次都勾起我的食欲:给我留一口呀!
凤凰山西面的半山腰,有一个大约300多平方米的人工湖。岸边巨石兀立、翠柳掩亭、鲜花香郁,凉风习习。湖里碰碰皮船,荡荡悠悠,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欢乐。
凤凰山南面,历史悠久的东山街已全部拆除。不用担心,几年后,这里将精修扩容成更长更美的古建筑,民俗风情的东山街。
啊!凤凰山公园可真美!还有好多迷人的去处一时也说不完呢。如果你喜欢,我就带你到那里玩一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