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鼋头渚一日游攻略]百万葵园一日游 春游作文500字
今天,是我们六年级下学期第一次春游,同时这也是我们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春游。
今天早上,我们像以往的春游一样,背着小书包在操场排队。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居然在第五个就出发了。(因为自古以来,我们去学校组织的旅游都是最后一个才出发的,这次居然这么早就出发了)我们在车上说说笑笑的,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本次旅游的目的地——百万葵园。
我们分成了各个小组,我们组先在门口的摩托车上合影了。拍完照,组长曾诗瑶说:“现在彩虹松鼠港暂时没人,我们先去彩虹松鼠港吧!不然等一会就多人了!”听了她的建议,我们直奔彩虹松鼠港。我们在里面看了鹦鹉、松鼠,还喂了小猪呢!接着,我们在游乐场里简简单单地玩了几个项目就走了。之后,我们小组去参观了环球动漫港,由于邹力衡童鞋对星球大战太痴迷,导致我们在此等了他20分钟(此处不详细介绍)。从后门出来后,我们找了一处特别好的地方吃饭——左边是一个湖,有鸭子,右边是花田,香飘十里。我们在那吃饭,环境空气特别好!最后,我们去玩了一种不知名地游戏(就是在水上走木头的游戏,想必大家都玩过)。最好玩的我认为是旁边的滚筒(我称它为滚筒,实际上名字叫:水上漫步)。这虽然有点贵,5元一个人一次,而且会浪费掉太多体力,不过实际上也蛮好玩的。在滚筒内滚来滚去,挺刺激的。
等我们玩完,正好碰见导游,原来到集合时间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百万葵园,离开了我们小学最后一次春游的地方·····
六:[鼋头渚一日游攻略]夫子庙一日游
今天是大年初六,我们去夫子庙游玩。
才进了瞻园路口,人便多了起来,有的是全家去看灯的,也有些是手拿气球、花灯往回走的,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悦气氛。
瞻园路是个小摊贩集中的地方,最多的便是卖花灯的。有传统的莲花灯、兔子灯、宫灯,也有应年景儿的老虎灯,还有小狮子灯和小猪灯、年年有鱼灯。这些都是传统的点蜡烛的灯笼,还有小孩子玩的用电池的灯,大多是塑料的,造型就更多了,不仅有老虎灯、鱼灯,连现在流行的喜羊羊都有,真佩服这些小贩们的头脑转得快。
这条街上还有卖糖人儿的,卖面人儿的,卖抖翁的,卖糖葫芦的,编草昆虫的,还有卖葫芦丝的……真是热闹极了。我最感兴趣的是一个卖面人儿的阿姨,她是个残疾人,坐在轮椅上,怀里抱着一个盒子,里面放着五颜六色的面团儿。这个阿姨正在做一个面人儿,她先把一些肉色的面团搓成椭圆形做成一个脑袋,插在一根木棍的一头儿,又在面团中间偏下的位置上捏了一下,面人儿的鼻子就出来了;她又拿了一点黑色的面在手里搓了两下,用工具一按一贴,面人儿的眉毛、眼睛和睫毛就出来了。她还拿了一点白色的面做了两个小点,一贴,原来是眼珠中的反光,这下眼睛就像活起来了似的,更有神了。阿姨又把一团白色的面团用一个平板压成薄薄的一层,然后用手里工具的另一端尖的部分快速刮起来,马上就出现了一条条蜷曲的白色面条,阿姨把它们贴在脑袋的后面,呀!原来是要捏喜羊羊啊!阿姨又把一团粉色的面和一团白色的面压在一起搓了几下,变成了粉白相间的花围巾,我才明白不是喜羊羊而是美羊羊……
我正看的高兴,妈妈拉了我一下,原来旁边一个大哥哥开始编草昆虫了,只见他的双手灵巧的上下翻飞,两根草在他手里也不停的跳跃,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只蚂蚱,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