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外公的茶作文]思念亲人作文700字 外婆的爱在院子中
走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哼着那首熟悉的旋律,却在蓦然抬头间看见了一间古朴的小屋。回忆顿时从脑海里一一浮现出来。
走进小屋,屋内的陈设是如此地熟悉,空气中都有着外婆身上淡淡的茶香。外公默默地从房内走出,眼中含着无限的寂寞和悲伤。这无一不在告诉我——外婆已经过世了。
小时候,我是大家庭同辈中最小的孩子,所有的长辈都十分地宠爱我,但我却觉得,我外婆的爱最真挚,最纯朴,最深入人心,因为小时候的我十分调皮,经常捣蛋。外婆为了让我静下心来,亲自动手在家中的院子里搭建了一个木秋千,吊在开满了紫藤萝的花架上,上面放了各种各样的书。外婆就告诉我“这个秋千是专门给你阅读用的,你只要想看书,就可以坐上去看!”于是,刚开始的我只是出于对秋千的新鲜感而经常坐在上面看书,但后来,经常会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花架下,坐在秋千上仔仔细细地看着每一本书,阳光洒在她身上,仿佛这只是她一个人的小世界。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地长大,皱纹也爬满了外婆的脸,曾经的青丝也变成了白发,是的,外婆她老了。我去外婆家的时间也逐渐变少,但每当我去外婆家时,外婆总是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喝着自己泡的绿茶。用慈爱的目光望着我。不需要太多语言,从她的眼神中,我就能感受到她对我的爱抚,喝着外婆亲手为我泡的淡淡的、清香的绿茶,我就能让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不知不觉中,我竟然跟着回忆来到花架旁,望着那朵朵淡紫色的花朵,清风中轻轻摇曳的秋千,我仿佛又看到外婆那年迈的身影笑盈盈地看着坐在秋千那认真看书的小小身影,笑意与自豪直达……我不禁想起了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休,欲语泪先流!”
“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院子外传来一声声雅嫩的童声,而我却再也忍不住眼泪,任它们带着我对外婆的思念轻轻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