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阳光笑容作文]以阳光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阳光下成长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每次听到它时,都会让我心潮彭拜,思绪万千。每每这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练习乒乓球时的点点滴滴。一路艰辛,一路汗水,一路微笑,一路阳光,一路成长!
当初,我刚接触乒乓球时,它像个白色的小精灵一般在球台上跳来跳去,还不停的演奏出“乒乓交响曲”,刹那间就打动了我的心,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它,我也决定要试一试。原本以为打乒乓球是一件简单而轻松的事,但拍子拿到手,才发现情况不是如我所想,我太天真了!单说拿拍子的姿势我就练习了半个小时,更别提对手发过来的球了,基本上我的球拍连球都碰不到,几局下来,我感觉自己就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想做好它也并非易事。
但我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于是我准备从零开始,从基础开始学习乒乓球。首先要解决的是提高我的体能,让我在两个小时的乒乓球练习中能坚持住。为此爸爸给我制定了一个提高体能的方案:每天早上坚持爬五趟十二层的楼梯。刚开始爬时,到五层都没什么感觉,但再往上时我的小腿就逐渐的酸胀了。到第三趟时,我的小腿就像灌满了铅一样,都快迈不上台阶了,呼吸也很急促,胸口就像有一只小鹿一样在撞个不停,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滚落下来,眼泪也在眼眶中打着转,但我强忍着,心里一直给自己加油打气:坚持就是胜利!终于,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楼梯锻炼,我的体能得到大幅度提升,两个小时的训练已不再让我疲惫不堪了,我离成功又近一步了。
现在我已经坚持学习乒乓球两年多了,从当初的门外汉到现在也能小试牛刀一把,虽然练习的过程仍然艰苦,汗水和泪水还在交织,但我相信天道酬勤,我在努力着,在坚持着,在阳光下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