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400字
从小到大,别人给予过我无数的微笑,而在那些星星点点的记忆中,有一个人的微笑,更像一缕阳光照射我的心田,温暖着我那幼小的心田。
她是我三年级时的好朋友付尧。我喜欢她那乌黑的秀发,喜欢她那明亮清澈的眼睛,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她那犹如春天般的微笑了。
那是晴朗的一天,下课了,我拉着付尧飞也似的跑出了教室。“啊!”操场上传来我的一声惨叫,原来是我在草地上快乐“飞舞”的结果——不慎被脚下一块石头绊倒。我撩起裤角一看,呀,不得了,鲜红的血从一寸多长的口子里渗出来,顿时火燎燎的疼痛从伤口周围蔓延开来。“竹箫,怎么了?”付尧看我艰难地坐在地下,担心地问。“我被石、石头绊了一跤。”我捂着腿回答。“天啊,流血了!”她小心翼翼地撩起我的裤角,然后吃惊地大叫。“付、付尧,你拉我一把!”我向付尧“求救”。付尧刚向前走了一步,又仿佛想到了什么,她又退回来了,含着淡淡微笑地对我说:“竹箫,你应该学着自己独自面对困难。记住,在困难面前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试着自己站起来吧,竹箫,在这时候,如果没有我,难道你就不起来了?竹箫,你一定行的!”哼,不拉就不拉,说这多话干什么?还口口声声说什么“竹箫,你一定行”什么的,不就是想看我出丑的吗,你不拉,我自己就偏起来给你看!我不满地瞪了付尧一眼。“哎呦”这时,我已是第N次失败地坐在地上了。算了,“好女”不吃眼前亏,我向付尧投送了一个“帮帮我吧”!的眼神信号。谁知,她只是歪歪头对我露出一个微笑,可那微笑和平时的笑不同!从那微笑中,我看到了鼓励、信任和对我那深厚的友谊!那个微笑你一束灿烂的阳光射进我心底,带着那从份独一无二的友情和鼓励照进我的心田。“竹箫,我相信你!”我仿佛又有了信心,咬紧牙,双手扶地,慢慢地站起来,当我认为自己成功时,两腿一软,眼看就要和“大地母亲”来一个“亲密接触”时,一双温暖的手扶住了我。。。。。。我知道我误会她了!
爱情的微笑是甜蜜的,亲人的微笑是温馨的,而友情的微笑呢?现在,我明白了:友情的微笑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