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阳光笑容作文]最美的微笑
最美的微笑
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微笑着洒向大地时,我看到了最美的微笑。
我踏着露珠在公园里散步,看着公园里的老人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打腰鼓、扭秧歌、打太极,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无意间,我竟然看见了我们小区的宋爷爷,他不是患了很严重的病嘛 ,听爸爸说他——,怎么还在这里练太极呢?我疑惑的走到他身边向他问好。我仔细的看着他,精神矍铄,一点也不像患了癌症的老人。他慈爱的拍拍我的头,叮嘱我早些回家。我向他告别,转身向家走时,又忍不住扭头看了看,宋爷爷正在专心致志的练着太极拳,脸上分明洋溢着淡淡的微笑。我愣愣的看了这微笑好久,在朝阳的映衬下,他的微笑是那么安详,那么美。
我想:乐观面对生活不幸的微笑,应该是最美的微笑。
在回家的路上,经过经菜市场时,听见传来的吆喝声,我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一位穿着洗的发白的衬衫,磨得没有边的牛仔裤的中年妇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她脸上一直挂着舒心的笑。我正看着她,一位穿着时髦的女人走到她的摊前:“喂,这个怎么卖?”“三元一斤。”妇女有礼貌的笑着说。“什么?你去抢啊,这么贵?”“别人都卖五元一斤呢,这是新鲜的,早上刚从我家菜园里摘的。”妇女依旧不温不火的笑着说。“好,看你老实,我买你几斤吧。”妇女麻利的过好秤、算好帐、装好袋。时髦女人提起袋子,一脸不屑的把钱扔在妇女的篮子里,扭着腰身走了。“多了,多了,钱多了!”妇女捡起钱,朝时髦女人喊道。时髦女人诧异的转身回来,十元钱递到她的手里。时髦女人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刚才……”妇女仍旧微微一笑:“没关系。”
我想:宽容待人的微笑,应该是最美的微笑。
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洒在身上,暖暖的,我的心情好极了。愉快的往家中走去,走到家门口,又看到了那个无家可归的老婆婆。她不会把我们的家当成家了吧,这样想着的时候,妈妈打开了门。她微笑着将手中的面包和牛奶递给了老婆婆,老婆婆高兴的眉开眼笑。看着老婆婆狼吞虎咽的高兴样,妈妈开心极了,那神情就像中了大奖。
我想:助人为乐的微笑,应该是最美的微笑。
走进家门,坐到书桌前,我微笑着提笔写到:乐对生活、宽容待人、助人为乐的品质都象太阳一样散发着光芒,温暖着每个人。我今天看到了最美的微笑。无论是别人为你绽放的微笑,还是你为别人绽放的微笑,都将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