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见你的笑作文
对鼓浪屿的情愫,存在于它的钢琴中,它的阳光下,它的笑容里。
初次邂逅,在一个海风融化在榕树盘虬卧龙的跟里的日子。蓝海红砖,让我不得不爱上这个小岛,用钢琴的黑白键和所有的笑容诱惑我,使我迷醉的温柔岛屿。
厦门的中山路与它仅10分钟轮渡之隔,却又是如此地让人不敢相信。鼓浪屿的所有街道都是步行,只有电动游览车是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所以,它让人们都可以慢下来,静下来,让阳光抚慰,让笑容感动。让人们可以相识相知,可以慢慢地用微笑打招呼,可以在榕树下大笑着聊天。海天堂构里的小人偶,老戏曲都可以让你端着杯茶,在彩色玻璃透进的彩色阳光里,一面微笑,一面品着悠闲的滋味。
还有的是钢琴,在一处古董屋里,见到了老得发不出音的钢琴,只有现在的钢琴一半大,却总是让我不禁想起这钢琴曾承载过多少欢笑,或是多少岁月往事,让人想起阳光下,笑容里岛上始终回荡着的悠扬的旋律。这样的古董不止一个,床、灯、银行、药铺、缝纫机、打字机、肥皂、胭脂、盘子,像是超市般齐全,总是让人浮想联翩,欣然微笑。
总是忘不了,玫瑰满院的红色小楼,还有榕树绕墙的褐色古楼,浓色四溢的咖啡小店,人流如潮的海鲜面馆,独具特色的奶茶创意铺,一切的一切,都是能让我开怀,让人轻松的风景,怎能不微笑呢?
在鼓浪屿,在钢琴之岛,不只是阳光、笑容,更有的是温馨的情,人与人的关爱,还有美好自然的轻抚,这大概就是我的情愫吧!对鼓浪屿不变的情。
总想看见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