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遍游戏作文篇(4):一个游戏给我的启示
一个游戏给我的启示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我们在课室里做了一次有趣的游戏——“传电话”比赛。
比赛开始了,每组的第一位同学走到讲台前,认真地看了老师写在纸条上的一句话。我们组的小美可真够机灵了,看好后立即回到座位上,迅速贴着我的耳朵,轻声说:“小良赶着一群羊,半路遇到一只狼。”我立刻转过身去,对着小黄耳朵,把这句话说了一遍,小江也转过身去传话,就这样全组人一个一个往下传。看着同学传话,我心里可高兴了,因为我们组传得最快。心想:没问题,我们组准得第一!
我们组的最后一名同学把传的话写在黑板上:“小明养了一只羊”。别的组的人也分别写上“小梁赶着一群羊”“小狼遇到一只羊”“小羊去赶羊,遇到一只狼”“小羊去赶羊,遇到一只一群大灰狼”……八个小组八个样。
当同学往黑板上写字的时候,教室里格外安静,只听到同学们的喘气声和粉笔与黑板的摩擦声。当看到黑板上写的每句话时,教室里可开锅了,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起来:有的前俯,有的后仰,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笑得直喊肚子疼,还有的……随着全班同学开心的样子,我也禁不住笑了出来。
全班同学大笑之后,我认真地想了想。古人说:“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你差一点,我差一点,传到最后,面目全非。可见,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否则要闹出笑话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