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作文800字
一份快乐如果乘以十三亿,就是更大的快乐;一份过悲伤如果除以十三亿,就是渺小的悲伤。这就是分享的真蒂!
分享它就像是一座天平,你给予他人多少,他人便回报你多少。而我们身边时常会有彼此间的分享,成功时的那份喜悦,处于困境时的悲伤和些许气馁,有的时候,当你试着去和身边的人分享这一切的一切,就会发现,世界是那么明亮,它充满了温暖,温馨,让人觉得时刻处在分享,处在爱的光晕之中。
古时候就有孔融让梨之说,从一个角度而言,说的是孔融孝顺长辈,尊敬兄长,是谦让。但我觉得,这未尝不是一种分享的体现。在孩子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纯真,孔融在拿起大梨子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将大梨子给予父母和兄长,而不是自己吃掉,这就是一种分享的小小体现。在“爸爸去哪之中”也是如此,那些尚未懂得太多世事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学过分享是什么,但是当两人面临着有无早餐的抉择时,有些孩子选择独自享受美味,也有一些懂的两人之间的均摊,那便是一种小小的分享。可能有的人在看见fyman只顾自己的时候,会忍不住垂手,觉得他太自私,可是朋友们,你有扪心自问,你会比那些孩子好多少呢?多多是个乖孩子,他明白分享,也懂得和别人一起共享。但是多爸有句话说的对,分享并不是只是好的东西就要,才去分享。而当我们面临的是糟糕的情况时,我们却也要学会分担,这也是分享,所以说,分享与我们一直同在。
相比,我们都是大孩子或者说是大人,我们更应该懂得分享的意义。我们分享快乐,分享悲伤,分享文学,分享过去的历史……如果分享的是悲伤的,自己也好把它轻声的倾诉;如果分享的是快乐的,被给予的人也会为你而快乐。所以,行动起来吧,与身边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学会分享,懂得分享,在分享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