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会了分享。
早上,我听说舅舅,舅妈和东东要来家里玩,我非常兴奋,兴高采烈地问妈妈“妈妈,舅舅他们什么时候到我们家?”妈妈回答:“舅舅马上就到了,你快点去把房间收拾一下。”我把房间收拾完以后便坐在沙发上看书。
不一会儿,门铃响了,我听到了舅舅的声音,欢天喜地的跑去给他们开门。舅舅他们一进门,我就给他们倒水,洗水果,我还和东东一起玩厨具玩具和小汽车,整个上午我都过得不亦乐乎。
吃完午饭,我想把妹妹的飞行祺拿到大厅和东东一起玩。谁知,我一把飞行祺从妹妹房间里拿出来,妹妹就大声说:“哥哥!那是我的飞行祺,把它放回去!”我听了,赶紧把飞行祺放了回去。不一会儿,东东跑到妹妹古筝那里弹妹妹的古筝。妹妹见状,赶紧跑去阻止,说:“东东,不要弄我的古筝,会把音弄得不准的。”妈妈看到了,对妹妹说:“陈雨祺,你应该大方一点,把东西拿出来跟东东一起玩。”但是妈妈几番劝说之后妹妹还是没有改变。爸爸走过来又说:“陈雨祺,妈妈说得对,你不应该那么小气,好东西就应该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如果你很大方的话,别人把你的东西弄坏了爸爸还会给你买。”但是经爸爸这么一说,妹妹依旧就这个样子。于是爸爸对妹妹说:“既然你那么喜欢你的飞行祺,那你就拿着你的飞行祺吧,不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一个人到房间里面去玩。”说完,爸爸就让妹妹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玩。我和舅舅,东东他们在大厅玩得很高兴,妹妹见了,于是也跑到大厅来。这时爸爸让我们回房间里面去玩,妹妹一个人在大厅弹古筝,画画,玩她的东西,感觉十分没劲。
过了很久,妹妹跑到爸爸房间向爸爸诚恳地承认错误,并且愿意分享她的玩具。于是爸爸对我们俩说:“人不能自私,不能吝啬,东西要和大家分享,就算这东西是崭新的,你再喜欢,一个人玩也是很没意思的,与人在一起总比与物在一起好。我们上一次去丹丹姑姑家玩,她们家那么大一栋别墅,所有东西都很贵重,但是她很大方,我们怎么弄他的东西她都没管我们。你们也应该向丹丹姑姑学习。”爸爸又对妹妹说:“如果你已经知道自己的错误,那就和哥哥他们去玩吧。”
短短几句话,却突然让我领悟。如果不与其他人分享,将缺少欢声笑语,得到的只有孤独,孤独是最难以忍受的,所以我一定要懂得分享,做一个人人都喜欢的人。
之后,妹妹又重新加入我们,我们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