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学艺三:《鲁班学艺》读后感
读完《鲁班学艺》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鲁班那刻苦学习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感动。这篇文章通过记叙鲁班辞别父母,千里迢迢,历尽辛苦,到终南山拜师学艺的经过,来教育人们只有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不怕困难,才能学到真正的本领。
我觉得鲁班有两点值得我学习:一是鲁班学艺的时候,非常刻苦。当师傅收他做徒弟以后,他全神贯注、废寝忘食地去学。我是小学毕业生,即将升入初中,只有现在搞好学习,将来才能在祖国的建设事业中贡献力量。在学习中,我就是要学习鲁班的这种精神。学习,只能是一心一意地学,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以为自己有点小聪明,就不勤奋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