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学艺一:炒鸡蛋作文500字 新年“拜师学艺”
新年里,我想给爸爸妈妈一个特殊的礼物——炒鸡蛋,但我不会烧。于是,我笑着问妈妈:“妈妈,不!师父,能不能教我炒鸡蛋?”妈妈说:“没问题!”
我先系好围裙,戴好袖套,再拿两个圆溜溜的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轻轻地在桌子上敲了一下,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用力地掰开,可鸡蛋却安然无恙,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这鸡蛋怎么敲不碎啊?”妈妈笑着回答:“傻孩子,这鸡蛋要用力点敲才能碎。”说完,妈妈给我示范了一下,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做了一遍,果然掰开了。接着我拿起筷子,开始搅动,一圈又一圈,像一个漩涡。然后,我在鸡蛋里放入盐和味精,不一会儿,鸡蛋糊就搅拌好了。妈妈趁我在搅蛋时,已经把锅加热了,妈妈跟我说:“只要放两勺油就行了。”我照着妈妈的指示去做,并把搅好的鸡蛋放入锅中,只听“唰”的一声,我吓得连忙躲得远远的。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走过去,拿起铲子把金黄色的蛋饼切割成一块块的,翻了几下铲子后,这盘炒鸡蛋就新鲜出炉了。
我高兴地把自己亲手烧的菜端出来,说:“这是我给你们做的新年礼物,请爸爸妈妈品尝一下。”爸爸先吃了一块笑着说:“不错,值得表扬!”妈妈也吃了一块高兴地说,“嗯,第一次就能烧这么好,真的很棒!”我也兴奋地说:“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白头偕老,美满幸福!”爸爸妈妈听后脸上露出了微笑。
听说齐天大圣——孙悟空会“七十二变,”我决定去向他学艺。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朵白云,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问候辛勤建设四化的人们。我飘啊飘啊,从温暖的南方,飘到寒冷的北方。飘过高大巍峨的黄山,飘过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飘过汹涌澎湃的黄河……呦,我飘到了一个白色的世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北国风光。我想了想,叫了声“变!”于是,这里变了,寒冬变成了春天。一阵春雨,柳树柔软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新叶,随风翩翩起舞,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与翠柳交相辉映,点缀着这壮丽的江山。田野里,麦苗迅速返青;山脚下,春笋破土而出,到处充满了生机。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只小鸟,我飞呀飞呀,飞到祖国的宝岛——台湾。深夜,我飞倦了落在一个窗台上,我立刻说了声“变”!又变成了一条彩虹从天而降,把台湾装点的漂漂亮亮的。
说干就干,我要找孙悟空拜师学艺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