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有轻有重,但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必须要完成责任的.
有一位名人在《实话实说》栏目中讲述了一个令人感慨的故事。他到瑞士访问的时候,在一个洗手间里,他听到隔壁小间里一直有一种奇特的响动。由于这响动时间过长,而且也过于奇特,因此不觉吸引了他的好奇。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通过小门的缝隙向里探望。这一看使他惊叹不已。原来,小间里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修理马桶的冲刷机构。一问才知道,是这个小男孩上完厕所以后,因为冲刷设备出了问题,他没有把脏东西冲下去,因此他就一个人蹲在那里,千方百计地想修复那个冲刷设备。而他的父母、老师当时并不在他的身边。这件事令这位名人非常感慨,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竟然有如此强烈的负责精神,可以说这种负责精神已经渗透到了他全身的每个细胞、每根神经、每滴血液,已经完完全全成了习惯。
责任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素质,是做一个优秀的人所必须的。我想来想去都找不到更完美的答案,既然我连自己责任都不知道是什么那我还去完成责任,何来责任一说我把头又一次抛向了希望可以找到远远蓝天,小鸟在飞,太阳在照耀整个大地,云朵在抚摸着天空,仿佛什么事情也不用它操心似的可是……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吗?是我的责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