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历史;我们的祖国,有着如诗如画的锦绣山川……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
虽然,她曾被八国联军所侵略;虽然,她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但她千疮百孔、水深火热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往。
现在的她,交通方便快捷;现在的她,经济高速发展。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2008年“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升空;2010年5月世界世博会在上海举办;2016年9月,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我们都值得永远铭记!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华的希望,我们要让祖国屹立于世界!发奋图强,不忘祖国!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
六(3)班 宣明慧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沉淀。沿着历史长河溯流而上,看朝代更迭,斗转星移;看万物沿革,风云变幻,永恒的是中华儿女一颗赤诚的爱国心。
抚今追昔,从夸父追日到太阳能发电;从嫦娥奔月到卫星上天;从大禹治水到三峡工程;从燧木取火到华灯万盏。中华文明在这儿发源,又在这儿辉煌。因为热爱祖国,而企盼富强,崇尚科学,中国人走出大山大漠的旷远,走出大江大河的壮阔,走向世界,收获年轻的希望。
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的圆满成功举办再次让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焦点,为中国参与世界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平台......中国正在大步迈向世界中央!
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又怎么不热爱自己的祖国?作为一名小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力量把伟大的祖国建设成世界一流强国,是二十一世纪新一代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
最后,让我们深情地说一声: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六(3)班 张博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你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广阔疆域,还拥有成千上万的风景名胜:气势宏伟的万里长城;壮丽秀美的黄山;山清水秀的桂林山水;峰峦起伏的喜马拉雅山脉;风景如画的九寨沟;水平如镜的杭州西湖……如此优美的大好河山,受到了大量中外游客的青睐。我为之感到自豪。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你拥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还拥有数不胜数的历史名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中国古代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唐代大诗仙李白;中国近代的大文豪鲁迅;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无数的名人传承着东方之美,让东方巨龙变得更加璀璨。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你现在越来越走向现代化,国际化。而你越来越发达的科技也助你创立了多少丰功伟绩: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一桩桩,一个个灿烂夺目,靓丽辉煌的伟迹。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那么,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我们又应该如何报效祖国呢?我们应该发奋学习,从小就有远大的志向,为祖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六(3)班 徐恒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五千年漫漫征程,风雨伴一路同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曾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上充满艰辛,但艰辛也孕育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回眸历史,在中华民族最危急之际,华夏文坛上涌现了一位以笔为武器,艰苦拼杀的伟大作家,他就是鲁迅先生。忧国忧民,情之所系。鲁迅先生用满腔热忱和无私的行动实践了自己“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生追求。他将对民族复兴的期望全倾注在这小小的笔尖上,用爱国情怀谱写出中华更璀璨的诗篇!这些文章给予了当代青年一身正气和满腔热血;这些文章是对革命事业的无悔追求与奉献;这些文章给予我们的鼓舞与影响是永恒的。
正是有了这样许许多多的鲁迅,中华才“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万里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脸。这一代人的精神感染了华夏,美丽的中国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因此,同学们,我们要增强体质,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将自己的学习,成长同祖国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时刻做好准备!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中国!
六(3)班 盛奕达
祖国腾飞,祖国吉祥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的祖国,她有丰富的物产资源;我们的祖国,她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祖国母亲,她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开国大将,科技英才,如今的她,科技腾飞,万事吉祥,成了许多世界集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员。
我们的祖国遭受苦难无数,可她没有丝毫怨言,依旧张开有力的臂膀,将她的炎黄子孙护于麾下。她用毅力和艰辛,挺过日寇入侵的黑暗时刻;她用忍耐和坚毅,挺过八国联军毁灭式的扫荡;她用冷静和沉着,挺过了是非混肴的文化大革命。毛主席的治理,使中国摆脱帝国主义者的侵犯;邓小平的改革,使中国步入新时代;中国人民的智慧,使中国日益壮大,飞速发展……
我们的祖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有着古人精炼文笔的简洁刚气。如梦如幻的唐诗宋词中,诗仙李白带你领略庐山瀑布的雄伟;诗圣杜甫携手于你感受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沧桑……我们的祖先用智慧,给我们留下了可观的文化财富。而这些英才,都来自一个伟大的国度——中国!
当我们为珠穆朗玛峰的壮观而赞叹时,应该自豪祖国雄伟的秀丽山河,当我们沉醉古文化中的韵味时,应该自豪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当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我们应该想到身为中国人,好好学习,攻克难题,有朝一日报效祖国。
祖国腾飞,祖国吉祥!
谢谢大家。
六(3)班 蒋如锦
祖国,我为你自豪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我为你自豪。
中国,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
我自豪你的幅员辽阔,风景秀丽。你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疆土,宛若一只昂首高歌的雄鸡,屹立在世界东方。同时造就了各具特色的区域自然风光,峻秀绚丽的山山水水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留连忘返。
我自豪你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你是唯一一个留存下来的“四大文明古国”,经过了岁月的冲刷,你依旧留存了下来。在唐朝,你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你发明了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四大发明,让世界各国都在学习和模仿我们中国。
我自豪你成功举办了近期的G20杭州峰会,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和包容的世界经济。当前世界经济局势错综复杂,G20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其意义非常深远。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举行了“最忆是杭州”的文艺晚会,惊艳的画面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眼球。晚会中共有九个经典节目,个个都让人惊叹不已。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谢谢大家!
六(3)班 白冰玉
祖国,我们的母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我们的母亲。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她的名字就叫中国……“每当唱起《龙的传人》这首歌时,我就想起了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们的祖国母亲,她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与悠久历史,她有独特的传统民俗,她有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虽然,清政府的大门曾被外国侵略者用洋枪洋炮打开;虽然,八国联军曾放火烧了金碧辉煌的圆明园;虽然,日本鬼子曾在中华大地上烧杀抢掠。但如今,巨龙腾飞,中国人民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习近平等杰出领袖的带领下,把我们的祖国母亲建设得繁荣富强、日新月异。祖国啊!您叱咤了时代的风云,您舞动了神州的雄风,您点燃了文明的星火。您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您的大好河山遍布角角落落。万里长城古老而悠久。巍峨的黄山云雾缭绕、怪石嶙峋。杭州西湖山清水秀、旖旎如画。敦煌莫高窟的佛像与壁画充满了历史与文化的气息。桂林山水颇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您的历史灿烂而悠远。统一中原的秦始皇,开创大唐盛世的唐太宗。中国历史谱写了一首辉煌的进行曲,让世人为之惊叹。
您的诗歌是文明之瑰宝。诗仙李白一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气吞山河;诗圣杜甫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让人身临其境。
祖国,您有数不清的好!祖国母亲,我们爱您!
谢谢大家!
六(3)班 徐文澜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中国是个风光秀美、历史悠久的国家,我自豪她的风景、文化以及各种故事。
我自豪,因你风光秀丽,水平如镜的西湖照映着美丽的传说;碧波荡漾的桂林山水验证了“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句;巍峨峻拔的黄山有着无数栩栩如生的奇石;绵延悠长的长城凝结着多少中华儿女的血泪。有多少游人为了这些闻名中外的景点远道而来,所有参观过的人无不啧啧赞叹。身为中国人民的我们应该为此而感到骄傲!
我自豪,因你历史悠久。悠久的历史孕育了许多神话故事,明智的大禹治水,神圣的女蜗造人、补天,强壮的夸父追日,可爱的精卫填海……这些家喻户晓的故事装载着中华民族丰富的想象与美好的向往。四大名著更是古今中外,家喻户晓,《西游记》波澜起伏的情节,《红楼梦》催人泪下的结果,《水浒传》英雄豪迈的人物,《三国演义》有勇有谋的战斗都使人回味无穷。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母亲无私地养育着我们,我们更应该为她而感到骄傲!
六(3)班 蔡欣言
腾飞吧,巨龙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母亲,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中国,被多少洋人称赞,但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们不忘她曾经的孱弱,曾受千灾万难。
站在圆明园的废墟前,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孱弱与落后;捧着写满古诗词的课本,我体会到中国现在的发达和领先。东方雄狮终于奋起,带领中国人民奇迹般地站起来,我自豪中国,少年要腾飞!
从被日本百般欺凌,到不朽的祖国母亲如今科技发达,受各国的尊敬,中间却是血的洗礼。
古人曾言:“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少年更强!”是的,我们中华少年今日是中国的新希望,明日就是中国的顶梁柱,几年前是牙牙学语的小孩,现在是渴望以孝报国的少年。
蜿蜒壮观的长城,波光粼粼的西湖,优美抒情的诗句,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骄傲!巨龙要腾飞,少年要奋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