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不懂我的心]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作文
亲爱的妈妈:
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一直有好多话想对你说,但是话到嘴边又给生生咽下。我害怕,害怕你把我的话直截了当的截下,再进行你的那篇小娃娃不懂事的长篇大论,你的面容不再祥和,美丽的柳眉竖起来,我才知道也很可怕,你的双瞳好似要冒出火花,你在埋怨啊,你在埋怨你唯一的女儿不懂你的心,不是你舒心的小棉袄。你很生气,毕竟是从小养大的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你也心疼,你很难过母女离心的现况,却不肯做出退让。
妈妈,你知道吗?在你的埋怨背后,我也很难过的,我也在埋怨,埋怨与悔恨着。我也在一步一步的学会让步,我很清楚,我美丽的妈妈,智慧的妈妈,被岁月无情的刻上了皱纹但依旧爱我。看那明眸似水,掐不断的温柔,从出生的第一刻,我便知道了吧,这是将与我争斗一生却爱我不停的母亲。
妈妈,你知道吗?我继承了你的倔强和爸爸的机敏,人们说我像你,像你一样高个子,他们说:“真好啊!”。妈妈,其实我也有这我的小聪明,我也曾骄傲地扬言:“这天下我也不放在眼里!”,是的,我没有这能力,我第一次学会低调做人便是因你的教育。你年轻时,续有一头乌黑的长发,面色恬淡,祥和。用我的话说:“妈,你的淡定就像长发飘飘,飘了还回来,永远不离其宗,不用担心洋洋自得的。”
妈妈,你知道吗?你一个人带着我在一个城市里奔波数年,奶奶总说你不容易,后来懂事了,我才明白你的艰难。我在爸爸身旁总是很听话,老爸同事夸我是同龄中最安静的那一个,可到了你身边呢?我第一秒环树眺望远方,得到老妈同事的嘉奖,下一秒就绕着建筑物开始跑,跑的同事都汗颜道:“这丫头我看走眼了,确实不安静。”。或许在你们眼里,安静就是安生的代词吧?安静的孩子好养,轻松,可我偏偏拉,就不是。给你平添多少不是。
妈妈,你知道吗?写到这里,已经725个字了,我想,收尾吧。
妈妈,那啥,您辛苦了。
祝您青春长再,清纯重来,秒秒欢欣,笑颜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