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记作文500字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从古至今,有很多文人墨客都写诗赞颂过西湖美丽的山水。去西湖游一游成了我梦寐以求的愿望。正月初五,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们一家人驱车去游西湖。
西湖的人真多啊!此时此刻,用人山人海,摩肩接踵,联袂成云来形容,那是再恰当不过了。在一个导游叔叔的带领下我们沿着湖滨路,绕着西湖一路游览。驱车过了柳浪闻莺,就来到了雷峰塔。听导游叔叔说,雷峰夕照和柳浪闻莺都是西湖十大胜景之一。
我们只在下面仰望雷峰塔,继续驱车向前。前方就是苏堤了。沿着苏堤漫步信游。堤岸边,山茶盛开,梅花盛开,广玉兰那遒劲的枝条向四面伸展着。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花港观鱼,那里立着一块石碑,碑上写着红红的四个大字:花港观鱼,听说还是乾隆皇帝留下的真迹呢!池中,一群群鱼儿,有的热情地甩着尾巴,有的兴奋地在水底钻来钻去,还有的在安谧地打着盹儿......水里的鱼儿多得数也数不清。我们还看了孔雀园,目睹了高贵的白孔雀,只见它一身洁白的羽毛,宛如童话中的仙子。我赶紧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把白孔雀的美姿留了下来。
出了花港观鱼,我们就来到了杭州最大的公园——太子湾公园。公园里,一切生命好像都在盼着春天的到来,柳枝吐出了黄眉绿眼,郁金香从土壤里绽出了嫩嫩的芽苞。最美的要数公园里的那条小溪了,溪水是那么绿,那么绿,犹如一块无暇的翡翠,在这个沉闷的冬季里显得格外的活泼。溪水从高处往下流,流经石头层叠处,不时形成几处漩涡,飞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还伴随着美妙的声音——咕咚咕咚,让人的心不禁快乐起来,活跃起来。它就这样日夜不停地欢快地跑着跑着,好像永远也不知疲倦。河里的那一丛丛水草,向我们油油地招摇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又驱车经过了“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净慈寺和曲院风荷;经过了“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中的楼外楼;经过了“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的望湖楼;经过了“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孤山;经过了盛传许仙和白娘子相识的断桥残雪;经过了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岳王庙,庙前的两个大柱子上醒目地写着: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一路上,赏着美景,吟着诗歌,美哉悠哉,悠哉美哉!
夜幕降临,导游叔叔把我们送到了杭州最繁华的吴山广场。这一天,留给我的不仅是西湖的美景,还有导游叔叔耐心地介绍,热情的待客。下车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和导游叔叔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