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什么?是每一个人万万不可缺少的东西,信仰是什么?是每一个人心中永不可磨灭的信念!信仰是什么?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的无声的美丽。
钱学森——两弹元勋,1949年就开始定居在美国,那是那个年代中国人无可比拟和难以想象的幸福生活,明媚的阳光照射在宽敞巨大的花园,一幢华丽精致的洋房,体面豪华的跑车,湛蓝如碧的游泳池,待遇优厚的薪水,美国政府想尽了一切办法阻止钱学森回国,但钱学森心中只有祖国,有着要为国家奉献的不可毁灭的信仰,这是影片《钱学森》带给我们的最直接的思考!
可现在人的信仰在哪里呢?
过去的信仰——坚贞,现在的信仰——毁灭。过去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很纯真朴实。不必说见义勇为好少年赖宁、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雷锋式的好战士王杰,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见证了信仰的崇高!也不必说《今天我休息》中助人为乐的好警察马天民,爱岗敬业的首都售票员,勤劳善良的人们留下一个个美名,单单就是一个雷锋就为人们留下了一件又一件数不清的好事。见证了信仰就是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可现在呢?人们普遍心中只有自己,只有私心,只有利益!
过去的信仰——温暖的阳光,现在的信仰——有毒的空气。曾经人们心中崇高的信仰哪里去了?社会物质文明的进步淡化了人们的勤劳朴实,另一面的邪恶天性慢慢不加显示的显露出来。信仰在哪里?人们不由得慨叹!从小至大信任危机无处不在,儿童的奶粉有三聚氰胺,人们食用的蔬菜都是用化肥农药催生而成,注水鸡鸭,假牛肉鸭血,有毒的猪肉,刚刚建好的房子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豆腐渣工程,城市上空空气污浊,树木变成一个个树桩孤独的矗立着,黑心医生坑病人,没素质的老师将祖国的花朵变作生财有道的玩偶,保健品的铅超标达几百倍,贪污腐化成风!
我想问:“像钱学森那样崇高的信仰何在?”
过去的信仰——花儿一样美好,现在的信仰——摇头丸里的苦闷空虚。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小女孩将花盆中的白沙用勺子舀入芭比娃娃面前的小碟子中,开心地笑着,然后几个大字——食品安全不是游戏。然后是两个小男孩堆着积木,一不小心没有堆好,高高的积木瞬间倒坍了,然后几个大字——工程安全也不是游戏。最后是一些小孩玩者遥控汽车,按错了按钮,汽车侧着躺在了地上,然后又是几个大字——交通安全更不是游戏。以往的社会很少会有这样的事情?人民安分,心中信仰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现在呢?物欲横流,利欲熏心,信仰被贪欲打败了取而代之的是算计别人的心计,贪财的妄想,人们心中早已失去了那份淳朴的信仰,以自我利益为中心,恐怕这些层出不穷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