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以每天八万六千四百秒的令人乍舌的速度飞快的流逝,过往的行人如流水,可认识的人却寥寥无几。在这个嘈杂的城市里,稀缺的不是金银财宝,也不是那令人流口水的官位,在我的理解下最珍贵的是那难以归来的童真。
童年,对我们来说只是回忆,一段似童话梦境的回忆。可那童真却想拿也拿不回来。
记得小时候,我喜欢对老师问各种问题,凡是不会的都问,不论时间和场合,老师也会耐心地教我,可现在,不同的限制和面子的关系,我难以启齿。因为大了。因为为了老师的面子,我不可以打断老师,我不可以做在以前随便干的事情。
记得小时候,我做错事会欣然承认我的行为。可现在,不仅连做错事可以撒谎,连没做作业,上课讲话都可以撒谎,一个童真的世界顿时灰暗,我不再觉得人们可以相信对方,笑里藏刀已经成了习惯,我想,如果不防着一手,阻止它的发生,一切都变得不在是那么美妙了。
还记得鸟与树的故事么,树为了再次听到鸟的歌声,欣然倒下,放弃自己的生命,保护了鸟的性命,而那不在生机勃勃的树桩,再也听不到鸟美丽的歌声,然而,他仍旧高兴。他不傻,可为了朋友两肋插刀,我们都会做,可现在呢,不要说是两肋插刀了,就连普通的问题,我们都不管不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