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件件趣事令我难忘。
小时候,我最害怕的动物莫过于蛇了,而家里比我大几岁的哥哥偏偏最爱玩蛇。
那一年的夏天,我们兄弟俩回老家看望爷爷 、奶奶。一天,哥哥带我到一个小池塘边玩。突然,我看到了一条小蛇在水里,正用恶毒的眼光看着我,火红的舌头一吐一吐的, 吓得我腿发抖了。这时,我突然想起奶奶曾经告诉过我,遇见蛇不能怕,也不能跑。第一,把头发弄乱,万不可让蛇数清;第二,用舌头吓唬蛇,让它感到不安全而逃走。我想到这些,乱吐舌头。蛇的确感到不安了,掉头就跑。这时我才敢喊:“蛇!哥哥快来!”蛇一眨眼就不见了,这时我的心才逐渐安静下来。回到家,奶奶一本正经地说:“小祖宗,鸡蛋让你弄哪去了?”哎,奶奶把我乱蓬蓬的头发当鸡窝了!
还有一次,我学农村的老爷爷赶猪。脏乎乎的老母猪正在“哼哧哼哧”的吃着食,我神气十足地举着鞭子,心想,猪如果想跑,本少爷的鞭子可饶不了它!不料,这一次猪乖极了,吃完食立即就回猪圈,我的计划落空了,手又痒的很,我无事生非地朝猪抽过去。老母猪没抽着,却抽到小猪仔身上,小猪仔“吱”的一声叫出来。这时老母猪调转头朝我冲来,吓得我丢下鞭子,撒腿向屋里跑去,边跑边拼命地喊:“爷爷!”爷爷急忙从屋里跑出来,看到我那狼狈样,笑着说:“孙子,是你赶猪还是猪赶你啊?”我又怕又羞,躲到妈妈身后去了。
……
童年,早已逝去;童趣,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