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凝聚了中国人民的世代夙愿,承载着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让每个人的点滴力量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劳动美,首先体现在创造之美,劳动为“中国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国高原,山峦起伏,层林叠翠,一座气势磅礴的古长城,顶天立地,绵延万里,给这苍茫辽阔的天地,添上了一种别样的美;扬子江上,波澜汹涌,横空出世,彩虹腾落,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车辆如飞,与桥下百舸争流相互映衬,构成一幅巧夺天工的美丽图案??从古到今,人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改造自然界,把原始的荒山野林建造成气象万千的瑰丽世界,定格成种种令人叹为观止的胜景:辉煌的殿堂庙宇,壮丽的高楼广厦,秀美的园林池湖,是人按照美的蓝图来建造的;五彩缤纷的绫罗绸缎,晶莹剔透的陶瓷器皿,精致大方的竹木家具,是人按美的尺寸来制作的;芬芳的稻谷,精美的糕点,香醇的美酒,是人按照美的生活来生产的。
在改革的大潮下,人们正站在新时代的最高点,用劳动者姿态,有智慧、有技巧、有创造性地在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描绘出千万幅最新最美的画卷,逐步走向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中国梦绝不会从天而降,只有辛勤劳动才能达成,劳动,是构筑中国梦必不可少的坚实基础!
劳动美,也体现在其推动力之中,劳动是“中国梦”源源不断的动力。
劳动力是伟大的生产力,是社会源源不断的发展力。劳动力、生产力与社会发展力是社会发展的动力系统。人类社会的运动、变化、发展是由这个社会动力系统所推动的。“世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劳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构成了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的支点。
劳动并且美丽着,“中国梦”必然属于这群美丽的劳动者们。同享中国梦,劳动者受之无愧。我们要以劳动者为豪,尊重劳动者,保障劳动者权益,经济上要善待劳动者,让劳动者共享成果。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最根本的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唯一途径!”我们坚信,通过全体人民的不懈劳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致敬中国梦劳动美改革创新
路,因探索而深远;
梦,因坚持而美丽;
劳动,因奋斗而硕果累累;
改革创新,因你因我而精彩;
山是什么样的山,陡峭得无法攀越的山,路是什么样的路,崎岖得无法望尽头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村里人走得多了,也就成了路。
年,我降生于梨子村,此地“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石,映带左右”,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描绘,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