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我快乐
在周末里,我做完作业,主动帮妈妈做家务。首先打扫自己的房间,我发现房间很乱,书桌上堆满了书,乱七八糟的,我先把书整理好,又发现玩具架上布满了灰尘,我立刻拿布把它擦干净。做完这些我已经满头大汗,我现在才知道以前妈妈做家务有多辛苦。
擦完东西接着扫地,扫了房间然后再扫客厅。最后拿地拖桶去接水拖地,妈妈问我:“你会不会拖呀?”我轻松地回答:“没问题,我在班里做值日已经驾轻就熟了!”我把地拖拧干,从客厅最里面的角落拖起,一边拖地一边快乐的唱起歌来。一眨眼我把客厅的地板拖的亮晶晶的,阳光从窗外照射到地面上一闪闪的。妈妈看见我的速度这么快,吩咐我把楼梯也拖了。
用了将近一小时,我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整洁、明亮的家,我的心里很快乐,因为这焕然一新的环境都是通过劳动换来的。
我劳动 我快乐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这一点也不假,劳动不仅光荣而且很快乐。
我曾因为每天事多而抱怨、逃避。可是,同学们走了以后,因每天没事做而苦闷、无聊。仅仅几天就这样,还有一个多月的该怎么过?
王老师让我去打扫卫生,心里还很抱怨,为什么偏偏是我?带着很不愉快的心情终于清理完了卫生区。王老师很快就看出了我的心思,让我坐下来和她谈话。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故事中说道:和尚每天都要打扫院子里的树叶,到了秋天树叶更多,和尚还是继续扫,前扫后落,他也没把树砍掉,这是为什么呀?我恍然大悟,我懂了:做事要有始有终,善始善终,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慢慢地,扫楼道成了我每天的第一件大事。一次升旗时,书记在大会上表扬了我,可见,劳动是光荣的。
人人都有获得快乐的方法,我获得快乐的方法就是劳动。
在这个月里,只有劳动让活变的充实,变的快乐。虽然在表面上我没有得到什么,但是我却在劳动获得了快乐和,同时也修炼了我的意志。这仿佛比黄金都珍贵吧!
多做事,少抱怨,在劳动中虽然有些疲劳,但是可以尝试到其中的乐趣,并且是别人没有要求去做的事,自己主动去做才是最有趣味和最有收获的劳动。每当我在劳动之后,一次次回过头,看到自己留下的成果,自己心中感到无比兴奋和激动。
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时光本身就很短暂,时光易逝,浪费时间等于在自杀,所以白白牺牲时间,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能给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不也是一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