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的劳动者篇3:我想做棵树
真想做棵树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有人想做科学家,有人想变成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还有人想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而我只想做一棵树,一棵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树。
我想扎根在山上,与小草小花相伴。清晨,别的植物一起接受露珠的洗礼;早上,备好充足的精神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到来;中午,帮娇嫩的小花、青青的小草遮挡强烈的阳光,让它们在我高大的身躯下茁壮的成长;晚上,在月亮婆婆的陪伴下河百灵鸟的催眠曲渐渐进入梦乡。我相信,在山上我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我想扎根在马路旁,与废气和不堪入耳的吵闹声相伴。白天,我在喧哗声和汽车鸣笛声中工作——把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吸入体内。我想,在城市里的我,也许有可能会因为无止境的工作而使我浓绿美丽的“头发”(树叶)过早变黄,但是我无怨无悔。到了晚上,我还是得不到休息,还是得打着哈欠不知疲惫的工作,把二氧化碳变成的氧气释放出来虽然我知道在城市里这样无休止的工作总有一天会把我的身体累垮,但是我丝毫没有怨言,因为我觉得每一天都是充实的。
我还想扎根在边疆,像守卫在边疆的战士一样,为建设边疆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知道自己只是一棵平凡的树,扎根在边疆,让自己的子子孙孙都生活在那里,学习边疆建设者们“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身,献子孙”的精神,把荒无人烟的边疆建设成一片绿林。我觉得扎根在边疆我的每一天都会快乐。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扎根在乡村,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与可爱童真的乡村小朋友相伴,因为我觉得辛勤的劳动者最可爱。早晨,农民伯伯和阿姨拿着铁锹和水桶出门了,不一会,可爱的小朋友也背着书包蹦蹦跳跳手拉着手往学校走去;中午路上还是不见农民伯伯的身影,可是“红领巾”们回来了,他们红通通的脸上布满了汗珠,来到我的身体下做游戏,不知怎么,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也笑了;傍晚,农民伯伯回来了,他们唱着民歌高兴地往家走。小朋友们也回来了,他们匆匆地往家赶,一定是去写作业了。乡村的生活每天都是丰富多彩的。
啊!我真想做棵大树,让我的根深深扎进我深爱的土地,让我的枝,我的叶,长得更加繁茂。为我深爱的土地带来更多福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