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我快乐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大扫除。我和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挽起袖子,挥布擦黑板,有的淌着汗水,挥舞着笤帚扫脏东西,而我负责擦黑板、墩地、换水;女同学精心地扫着地。
我们组,我和张耀元擦黑板,剩下的男同学就还大水桶里的水,我对张耀元说:“你拿干布我拿湿布,你擦我擦过的地方。”张耀元说:“那开始干吧!” 你擦能擦的地方,在蹦着擦不能够找的地方,我把黑板擦的亮晶晶的,老师又让我墩地,我认真的墩地。我把地墩得一尘不染,墩地用过的水和擦完黑板的水都从干净的水变成和黑乎乎的脏水。我和张耀元提着这桶水说:“咱们走吧!小心点,别把脏水溅到地上,否则就白辛苦了。”我和他小心翼翼的提着水倒在池子里,回到班里,同学们已经把教室整理好了。
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看,我们教室变得多么干净明亮,可是同学们的样子显然有些狼狈,有的衣服被汗水给弄湿了,有的脸成了大花猫,有的甚至连要都直不起来了。虽然我们很累,可是我们很高兴,因为我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劳动真让人快乐!
我劳动,我快乐
人人都知道,劳动是很辛苦的体力活,因此好多人都不喜欢去劳动。但是我想你们也都知道,劳动也是能使人变得快乐的事情——我劳动,我快乐!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正因为如此,胡锦涛主席才会在“两会”中提出“八荣八耻”,才会在其中提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在国庆长假的时候,为让“热爱劳动”不再是一句空话,我从简单的家务劳动开始,培养自己的劳动能力。我首先收拾整理自己有点杂乱的房间,叠被子、扫地、擦桌子,然后将衣柜里的衣服分类,最后是洗袜子、擦鞋子。有的时候我在厨房观察爸爸妈妈做菜的过程,我也适当找机会帮爸爸妈妈做点什么,比如洗菜、摘豆,饭后收拾碗筷等等。做这些家务让我明白了从小参加家务劳动,不但能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而且会养成勤劳的习惯。懒惰笨拙的人,是不受人欢迎的。
我劳动,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