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的劳动者篇4:我劳动我快乐作文 叙事的作文
我劳动,我快乐
快乐是什么?也许你会说:快乐是创造,快乐是给予,快乐是奉献,快乐还是得到……但我的快乐却是普普通通的劳动。
2013年的暑假,开学了。一走进楼道和教室,一股呛人的气味就扑鼻而来;于是学校下午就组织各班的同学们进行大扫除,我们组被分到了擦玻璃的工作。
我拿上抹布和旧报纸来到窗户边,让小红把水给拿过来。“开始”我“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忙忙碌碌地打扫了。我在窗檐上,用湿抹布开始擦窗户了。擦着擦着,我发现我不够高,擦不了最高的窗户。怎么办?正当我懊恼时,突然看到小明在一边没有事儿干,正站在那儿呢。我对他说:“小明,你去帮我擦一下上面的那块玻璃吧,反正你长那么高,现在正好没事干,就帮帮忙吧!谢谢!”“好”。他上去擦了,不一会儿,便吧玻璃擦的亮堂堂的。
接下来该用报纸擦了。我在擦的同时,发现记号笔把黑黑的画和字印在了塑料窗架上。我心想:哎,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我看见另一个窗户上的同学在用湿抹布擦记号笔痕迹,十几秒钟后,痕迹的样子便干净的用放大镜都看不见了。我模仿着他擦痕迹,效果真好!好大一会儿,总算擦完了,擦窗户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呀!
我摸着头上纷纷落下的汗珠,心想:真累,可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呀!虽然身上“汗如雨下”,心里却暖暖的,原来这就是劳动者的快乐啊!我要对全世界的人说:“我劳动,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