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的劳动者篇1:中国梦劳动美 九年级作文
中国梦,是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之一。中国梦代表了新一届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信心。
中国梦,这里所表达的不是梦境,而是梦想,有了梦想才能坚持才能追逐才能飞翔。中国梦的开端,一切离不开劳动,中华上下五成就千年的辉煌成就都是从劳动中取得。刀耕火种,石器制磨;铜铁起舞,手工制作;机器轰鸣,信息网络”,劳动强健体魄,延续生命。劳动摆脱愚昧,建设文明,劳动让我们从远古走向现代。
劳动创造了历史,创造了未来,世界规定了五一劳动节就是为了那些崇高劳动者而制定的,有了劳动者无私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尊重每一个劳动者,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是科学家还是一线工人,他们辛勤地劳动着,默默地奉献着,为着中国梦而奋斗,这是光荣的,这是值得我们尊重的。
当我成为难以数计劳动者中的一员后,才体会到了生活是多汁多味的,为了生活付出了多少耕耘,生活就会回报你多少果实,那么也就有了幸福和快乐。对于我们海洲大饭店也是如此,记得公司还没评上五星级酒店时,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在努力,努力的改变每一个不足的地方,注重每一个细节……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能早日评上海宁酒店中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终于我们的努力没白费,在星级评估中,我们公司完全符合五星级酒店的条件,顺利的成为海宁市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当我们知道时,每个脸上都挂着幸福洋溢的笑容。心里想:我们付出了,有收获了。
我们每天都在劳动,同时身边也有着许多的辛勤劳动者,慢慢地,一个人浮现在我们眼前。她就是中餐厅的许贤惠。
她是一名刚从学校出来的实习生,虽然到公司时间不长,但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了,她幽默的谈吐经常把我们笑得人仰马翻,她资貌平平,但却显得能干,她工作时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就是她的这一点获得了大家的赞赏。在公司开展"微笑天使"的活动中,她踊跃地报上了名,她在慷慨陈词演讲中,一句"没有人会看不起你,只要自己看得起自己,"赢得了评委的肯定,也赢得了台下久久不散的掌声,最后在个人才艺表演时,她一首何洁的<你一定要幸福>唱得淋漓尽致,把全场的气氛点燃到了极限,曲罢,大家都还沉浸在歌声里,可见这唱功是多么的雄厚。活动结束后,她成功当选为"微笑天使",成了大家的学习榜样。这就是朴实的她。
劳动者,无贫贱高贵之分,只有分工不同。为中国梦奉献既需栋梁之才,也需默默无闻平庸之人。没有劳动一切无从谈起,劳动丰富、美丽了我们的人生。
所以,懂得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收获劳动,享受劳动。劳动最神圣!劳动最高贵!为劳动者鼓掌,为劳动者喝彩!只有劳动才能为中国梦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