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举止优雅走在历史舞台,一身中国的红升起东方色彩;是谁巍然屹立笑看桑田沧海,一身青出于蓝敞开龙的胸怀;是谁翩翩起舞登上世界舞台,一身中国的范儿唱着东方情怀;是谁阵阵锣鼓震撼这个时代,一身浩然正气舞动龙的豪迈……”
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阅兵式上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受阅等,向世界展示出我国强大军队力量。2010年世界博览会是一个期待中的世界博览会,也是历来首次由中国举办的世界博览会。2011年,“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神八”的完美对接,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新一座里程碑出现。
2012年,举世瞩目的当推我国首艘航母舰辽宁舰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近平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
“如果你没有离开,依然会,带吴钩,巡万里关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灯看剑,梦一回再吹角连营。你听到了么?那战机的呼啸,没有悲伤,是为你而奏响!” 罗阳,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11月25日,随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参与舰载机起降训练的罗阳,在执行任务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原性猝死,不幸殉职。
你倒在了中国梦起飞的地方,也是你一生航空报国梦实现的地方,让中国新一代战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捍卫蓝天下和平的土地,沿着蔚蓝色的跑道,你写下了人生壮美的诗章,你忙碌的身影还在跑道上闪现,你未竟的事业将由我们来续写,你离开沈飞的那天,试飞场跑道两旁所有的车灯为你打亮,打亮你坚定磊落的航空梦。你曾说“沈飞的责任就是国家的责任”,作为沈飞的第一当家人,你把自己的毕生心血花在了航空事业上,当沈飞研制的第一艘舰载机飞鲨战机第一次落在中国第一艘辽宁航母舰上时,你毕生的梦想随着歼-15而腾空,中国蔚蓝天空因为你而骄傲。
南水北调工程中,一群执着的追梦人奔赴在工程前线。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跨流域的宏伟工程,旨在缓解北方水危机,实现南北经济齐飞,其深远意义为后人瞩目,其中线工程以解决沿线100多个城市生活和工业用水为主要供水对象,兼顾农业及其它用水,建成以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他们没有邀功、亦无封赏,因为在他们心中有一股来自大地的力量告诉他们志向在哪?梦想哪?志向在脚下、在手中,而梦想在未来。
争奇斗艳我花开的国土啊,承受了你太多的温暖,今天我要向世界大声喊出您的名字: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