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力量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
前些天,我晚上回家吃饭,吃饭时我把一粒饭掉在了桌上,在洞里的蚂蚁被这种香气扑鼻的味道给吸引了,首先出来的侦察兵,它东张西望,好像在看自己有什么危险,侦察兵觉得没有危险了,继续去找美食了,它看见桌子上有一粒自己最喜欢的美食,于是小心翼翼地上桌,我发现这只蚂蚁爬上来想偷我的米饭,我一口气就把这只蚂蚁吹下了桌子,我本以为它已经死了,但它坚强地站了起来,继续向美食进攻,我看见它又来偷东西了,又吹了一口气,那风对蚂蚁来说是一种狂风,它再次摔了下来,这样一直摔了四次,我感觉它早已经死了,可是这一只蚂蚁竟然站了起来,我的心中怦然一震,后来我被它那种坚持不懈精神给惊呆了。
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坚持不懈精神的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