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力量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在一个干巴巴的泥土的花盆里,突然掉进去一粒小番茄的种子,过了几个星期,我一看竟然长出了一株小花苗,那小小的花苗里蕴含着一种强有力的生命力,它冲破了坚强的外壳,竟让在没有水分、没有温度、阳光,在没有主人的精心呵护下,也能慢慢的茁壮成长,虽然它只活了了几个星期,它也是有生命的。
在暑假里,我跟舅舅在自家的后院里抓蝴蝶、蜻蜓,那些蜻蜓的眼睛是深黄色的,肚子是碧绿色的,身体又细又长,还有一双薄如羽翼的轻丝翅膀,真是引人注意,过了一会儿,我抓住了一只蜻蜓,只不过由于动作太过于猛,那只蜻蜓被我不小心把脑袋给碰下来了,我叹息道,蜻蜓肯定活不成了!但它不但没有蹬腿仍然在我手中不停地挣扎,这下我彻底被它那种热爱生命的勇气和毅力感动了。
原来,这就是动植物的真正的无穷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