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作文
诺贝尔曾经说过:“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雕琢的宝石。”没错,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会轻易放弃生命。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对生命的渴望,而动物也不例外。
星期六,我在小区里的空地上发现很多蚂蚁正在搬一粒玉米。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很好玩玩它。
我拎起了其中一只蚂蚁,仔细看它的脚,但我看不清,因为它极力挣扎着,拼命蹬它的脚,使我无法看清他的脚。我一气之下不它的身体捏了一下。它安静了下来,但没过多久,它又艰难地爬起来,企图从我手上逃走。但它的劲儿怎么可能比得过我呢?我带着我的小俘虏回到了家。
我回到了家,摊开手掌一看,却发现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大吃一惊,只好把它放了。我突然恍然大悟:我伤害的不仅是一只小蚂蚁,更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我弥补不了我对它造成的伤害,但它明明知道挣扎的结果只是徒劳,为什么它还要奋力逃生呢?我心头怦然一震:连蚂蚁都热爱生命,那么作为万物灵长类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热爱生命呢?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里的一粒沙土;生命也是宝贵的,就像牡蛎中的一颗璀璨的珍珠。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5) [怦然一震的意思是什么]获奖的滋味
获奖的滋味
成长的道路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乐,各种滋味一应俱全。但是跑步比赛获奖的那种甜滋滋的幸福的滋味,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运动会的第二天早上,我心中一直记挂着前一天200米跑步的战果。前一天200米跑的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地争抢第一名的宝座,赛场上加油声、呐喊声响彻云霄。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群雄逐鹿,会鹿死谁手呢?
晨读结束不久,广播里便传来:“接下来宣布四年级女子200米跑步获奖名单……”广播声清晰有力。获奖名单中会有我吗?昨天,我虽然已经竭尽全力了,看似跑得不错,但毕竟强手如林,我能获奖吗?我放下了手中的笔,一动也不动地竖起耳朵,生怕一不留神漏听了自己的名字。“第八名XXX,第七名XXX……”怎么都不是我呢,要是“金许亦晨”的名字该多好呀。不过,还没报完,还有希望。我这样安慰自己,却又不由自主的双手握拳,祈祷道:“一定要报到我,一定要报到我!”第五名、第四名,第三名相继揭晓,怎么还没有我的名字。难道我失手了?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第一名金许亦晨。请获奖同学来主席台领奖。”我的心怦然一震,“真的是我吗?我得了第一名?”我傻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直到广播里再次报到我的名字,邱悦然碰了我一下:“你是第一名!快,领奖去!”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又宁愿这是真的。
“耶!我得奖了!”我欣喜若狂地大喊着从凳子上一跃而起,全然不顾身后那张被掀翻在地的凳子,飞也似的冲下楼去。那一刻我的心中,无比激动,无比快乐。
虽然时过多日,但此刻回想起获奖的那一刻仍被幸福的滋味团团包围。其实,单从跑步而言,这个第一名完全是练出来的。坚持不懈地努力换来的珍贵的成绩,我要把这种精神凝聚到学习中去,相信在人生的跑道,我将跑得更快,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