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处不在,可生命究竟是什么?始终让我疑惑不解。
一日,当我正在野外享受着阳光、美食时,一只弱不禁风的蚂蚁寻着美味,慢慢地爬到了我的美食旁边,让我顿生反感,我轻轻一吹,对它来讲就像台风,吹得老远,撞到了一个坚硬的石头,我走过去,仔细一看,啊,它伤痕累累,都快成肉肉酱了,可它仍不放弃,继续努力,我再一次轻轻一吹……一次,两次,三次,我深深地被震惊了,忍不住把手中的美食分享给它。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坚持。
在我的家乡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合江门城墙石头缝隙里,长出了一棵参天大树,它枝繁叶茂,独木成林。我无法想象,它是怎样在风吹日晒,土壤匮乏,空间狭小的石头缝下生长,更让我不解的是,它是怎样从一粒种子经过几百年的风吹雨打变成参天大树,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顽强。
秋天,我在土地里种下一棵腊梅,冬天到了,它在狂风大雪中傲然挺立,在雪白大地上独立开放,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我想,它为什么不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绽放,而是狂风大雪中呢?突然,我心怦然一震,生命的意义在于——勇气。
生命的意义是坚持、顽强、勇气,有了这些,生命就有了价值。
帮助,在你的身边随处可见;帮助,帮我们解决了一切难题;帮助,永远都是最美好的字眼;帮助,也让我改变了对某些人的想法。
那是一个普通的冬日,寒风呼啸。大街上的许多人都蜷缩着身体,带着口罩。我刚刚做完值日,飞奔到车站。我看见车站那里的人排山倒海一般,我被人挤得压在后面的广告栏那。我一摸书包,感觉少了点东西。我心想:“公交卡带了吧?”可正好是公交卡忘拿了。我在书包里翻来覆去,以为我回不了家了。天无绝人之路,我摸到了一元钱,我欣喜若狂,紧紧攥住,像是抓到了救民稻草一样。
车来了,我赶紧挤上车投了币,坐下了,到了一个路口,车直行。我问司机:“为什么不转弯?”司机说:“本来就是直行。”我又问这是几路,司机回答让我彻底崩溃了。“17路。”我是坐15路的,我匆匆忙忙的下了车。看见一个乞丐在乞讨,我心想“年轻力壮的,不去工作跑到这里当乞丐,真丢脸,有一些还是假装乞丐,他不会就是吧?”我管不了那么多,又把书包搅得天翻地覆。那个乞丐到我这儿干什么啊,我冷冷地回答:“找钱。”他说:“我给你10元钱,要不要啊?”我心里怦然一震,说:“2元就够,我坐错车要返回去。”他毫不犹豫给了我4个5角 的,我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我问他:“你问什么不去工作,来做乞丐?”他说:“我人生地不熟,一来到杭州,钱包被偷了。我想攒够钱,租房子,买套衣服去工作。”我说:“你可以找包吃包住的工作。”他说:“谢谢你,小兄弟,我现在就去。”说完,他就走了。
我一路上都在默默的感激他。人的地位虽有高低之分,但是精神品质却没有。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后来是好是坏,取决于一个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