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作文篇(3):我爱汉字作文400字 有趣的汉字
我从很小就和汉字打交道了。在两三岁的时候,每天早上起床,爸爸都会让我背两三首古诗,所以从那时起,我就对纸上排列整齐的汉字有了兴趣。
汉字是严肃的,她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脉中。余秋雨在他的一本书中写到这样一件事:在一次探访中,一个泰国学者问:“你们是什么中国人,写的是什么中国字。”余秋雨却严肃地说:“我们全部都是中国人,写的都是汉字。”是啊,汉字就像山岳一样伟大,无论是万山之尊的泰山,还是号称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玛峰,都没有汉字这样沉稳、雄壮。汉字里包含着中国人的汉字情结,这情结中又包含着浓浓的爱国情。
有时候,我也觉得汉字很有趣。写字的时候,只要漏了一笔或多了一笔她很可能就成为另外一个字,或许根本就不是字了。记得有一段时间我整天查字典,看看哪个字和哪个字长得差不多,像是孪生兄弟。或者一个字有很多读音,很多意思。找得我经常忘了吃饭,忘了喝水。
汉字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她是经过了几千年的历史,经历了五个阶段的演变,才成为我们今天阅读和书写的汉字。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写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