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音乐——锅碗瓢盆交响曲。生活的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那么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了,不信!那就跟我一起去体验吧!
酸的感觉
哎,考试成绩又该下来了,心里头“怦怦”跳着,“啊,不会吧!我算是没脸见人了,竟然考了86分。”我喃喃自语道。身为数学组长的我,感到很羞愧,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睛酸酸的,好像我的嘴里嚼着一颗青橄榄。这时,我突然想起爸爸曾告诫我的话:“哭有什么用,考试不相信眼泪!”对!擦干泪水,一次失败算什么,也许这颗青橄榄以后会让我回味无穷呢!
甜的感觉
“嗯,真是不错……”听着平日里高傲自大的哥哥也开始表扬我,心里就美滋滋的,这么多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毛笔书法总算得到大家的认可了!听着哥哥姐姐对我的赞美,心里升起一股甜甜的感觉。嘿,连哥哥姐姐都不如我,走在马路上,鸟儿叫得是那么清脆,花儿开得是那么艳丽,连它们也在和我分享这份甜蜜呢!
苦的滋味
既然甜的滋味有,那苦的滋味就更有了。学习生活就是苦的滋味,这不,刚刚上完了一堂艰难的数学课,语文老师又拿来了第一单元的考卷,真是作业做不完,考卷滚滚来啊,没有几个同学是兴高采烈的,苦啊苦。
辣的体会
“哟!这次考得不错嘛!”(家里模拟考试)哥哥的话语中带着一丝辛辣。我低头不语,看着试卷上那个鲜红的分数,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只觉得痛恨、后悔,谁让我作业那么多,妈妈还让我做一张英语试卷,我来不及做了,就只好悄悄地去偷看一下答案。这时,哥哥嘴一撇,眼睛疑惑地看着我,我把头埋得更加低了,我不愿意看到哥哥那火辣辣的目光。我的脸异样的变了,像是被辣椒酱擦过一样,火辣辣的疼,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算了,鼓起勇气,一把抓起那张不光彩分数的卷子,走到爸爸妈妈那儿去了。辣的味道,我永远也不要再体会了!
生活的滋味,你尝到了吗?酸、甜、苦、辣……尽管这样,我们还是在体验中发现了它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