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篇二:关于生活的什么作文1100字 生活的味道
我喜欢身边有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有悦耳动听的鸟声;我喜欢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我喜欢迈着轻盈的步伐,哼着舒缓的小曲,勾画着愉悦的心情。但是曾几何时,生活失去了她应该拥有的味道,生命少了些悦动的光彩,我们再也找不到生活应该有的味道。这些自然的美已丧失了昔日的光彩,然而自然的美才是永恒的美,我们不能让这些美丽的景色香消玉殒,我们应该学会低碳生活,学会绿色环保,去寻觅大自然赋予生活应该有的味道。
鸟语花香,绿色缭绕,那是生活的味道……
当我们抬头看见灰蒙蒙的天,绿色的树枝没有了耀眼的颜色,小鸟的声音是那么的沉闷,污染时刻侵袭着我们的思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来维护原来美好的世界?低碳生活,并不是说说而已,更不能是一种潮流,我们应该从小事着手做起,我们依赖自然,我们需要水、空气来生存,需要煤来发电,需要石油来提供动力,但是人类却没有好好珍惜这个赖以生存的环境,这个有花草、有树木的环境,这个亿万个星球中独有的适合生物生存的环境。而是在不断地破坏它、毁灭它。江河、湖泊已经被污染而且还在继续,煤和石油这些不可再生资源也被过度开采,大气污染严重,全球气候变暖,各种自然灾害频发,物种灭绝严重等等。大自然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但是愚昧的人类却对此视而不见,继续着他们自掘坟墓的行径。我们嘴里说着环保,手里却依然扔着垃圾,如果我们再这样做下去,我们的生活将会满目疮痍,我们的生活将永远回不到原来的模样。
在这片我们生活着的热土上,不知已有多少道疤痕?
悠然自得,心情舒畅,那是生活的味道……
当“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被高速的信息生活所代替,当“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古道被高速公路所代替,当“有约不来过夜闰,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油灯被白炽电灯所代替,当“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深院被高楼所代替,当高楼大厦,工厂公路充斥着整个世界时,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精神上的空虚,更是家园的破坏。生活失去了味道,我们应该负责,支持低碳生活不能因为自己“小”而不为。有些人认为:生活中,大家都在排碳。茫茫人海,我占的份额实在有限,而且小事往往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不会有人因为我排碳多一点而对我产生看法,更不会有人站出来口诛笔伐。与那些烟囱里冒着滚滚浓烟的工厂相比,我这一点排碳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故而不管不顾地随意排碳。殊不知,“不积小善何以成大德”,人人都因为自己“小”而不为,低碳生活则无从谈起,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
当我们学会了环保,从小事开始学会低碳生活,当我们每个人都那样做时,到那时,我们在太空中俯瞰地球,它一定会像一颗温润的蓝宝石,在茫茫的宇宙闪烁着晶莹的光辉!
伟大的诗人乔治铂斯莫里斯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樵夫,别砍那树。指引着几代人参与环保,美化环境。而我们应该去这样做,不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自己,为了还原生活真实的味道,为了生活原有的味道,为了我们喜欢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