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篇五:鸡汤的味道
一阵浓郁芬芳的气息顺风扑上我的脸,如水蛇般在我的鼻腔内游走。真香!我陶醉地吸吸鼻子。
“想喝鸡汤了?”妈妈斜来的眼光让我激动,忙不迭点头,却撞上她无情的话语:“明天去菜场自己买,回来自个儿做,体验体验生活。”我傻眼了,香气犹自盘亘在我的心头不肯离去,鼻子吸进的冰冷空气却真实无比。别人家的鸡汤,闻起来好香啊……
第二天一早,我不情愿地去了菜场,只为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都说菜场能让一个想轻生的人恢复对生的希望,可有人说过菜场会把一个充满生机的人摧残得奄奄一息吗?迎面撞来的肉腥味和不知名的臭味让我想当个逃兵,“咣咣”的剁肉声与讨价还价声让我一阵眩晕,这,就是生活的味道?
一路踩着污水与被丢弃的塑料袋,我来到了鸡贩子面前,让她随便挑了只鸡,象征性地讨价还价几句便让她去杀鸡了。比那碗鸡汤还“香浓”的鸡屎味让我头痛欲裂。一恍神,还微带热气的鸡已经拔了毛,躺在袋子里了,近距离接触这种东西让我有了干呕的冲动,哪里还记得鸡汤的味道。
一番折腾,鸡终于下了锅,我换下沾了几根鸡毛和“醇厚”生活气息的衣服,坐在小凳上流口水。哇,好香好香,才熬了一小会就这么好闻,吃起来只怕更香!
金灿灿的汤盛在白色的碗里,我咽着口水,深吸一口气,小心地嘬了一口,顿觉世界无比美妙,舌尖萦绕的味道比那晚不知香了多少倍。我幸福地眯起眼,大口喝起汤来。
咂咂嘴,一边回忆昨晚的别人家的鸡汤,一边再吸几口自家鸡汤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舌头离心更近的缘故,我竟觉得这做法一般的鸡汤,喝在嘴里却比那天闻到的更好。腹中馋虫兴奋地扭动,我抛却杂念,又笑眯眯地开吃了。
闻着的味道比不上吃着的,看到的东西比不上自己也有一个。是否只有自己拥有的,才更好?今天的经历让我有些开了窍,生活是杂乱的,却也处处充满小惊喜,一如途中闻到的鸡汤香气。有时候,经过自己努力得来并牢牢掌握的,要比别人的更好,一如那口香浓的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