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滋味作文500字
我品尝过幸福的滋味,仿佛泡在蜜里一样甜;我咀嚼过后悔的滋味,似乎掉进地狱一样难受;但我更难忘考试的滋味,让我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尝尽了酸甜苦辣。
“完了,完了,今夜有暴风雨。”我喃喃自语。试卷一发下来,我仿佛一盆冷水浇在头上,浑身凉透了,我竟然只考了七十九分!顿时,我感觉手中的卷子有千斤重,分数仿佛一块石头重重压在我的心上。这时,耳边偏偏响起了好朋友徐子健的声音:“廉子扬!你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考了七十九分。”徐子健说:“哈哈哈哈!我考了一百分!哈哈哈!”这笑声宛如万根钢针刺在我的心上,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不就是考个一百分,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低着头,脚像塞了铅块似的,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妈妈,要是妈妈不在家就好了,可是妈妈却大模大样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呢!我只好上刀山,下火海了——硬着头皮走进家,妈妈严肃说:“今天考试了吗?”我说:“考……考了。”妈妈说:“考了多少分?”“我……我……”“快点说!”我支支吾吾地说:“考……考了……七……七十九分。”“什么!”妈妈瞪大了眼睛。我羞愧极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呆坐着,又传来河东狮吼:“发什么呆?读书去!”考得不好真是倒了八辈子的大霉!
幸福来得这么突然!以至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是喜从天降!当老师说:“廉子扬一百分!”如果不是老师在这,我要跳起来,我要大喊一声,好让大家知道我廉子扬也有翻身农奴得解放的一天。看着一百分的卷子,我心里得意洋洋,嘴上挂着抹不掉的微笑,迫不及待地冲进家门,连声嚷嚷:“妈妈!我们今天又考试了!”“多少分?”“一百分!”你真棒呀!”妈妈递给我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我吃着甜津津的苹果,悠闲地享受着电视,惬意极了!心想:考得好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的爽啊!
考试仿佛一双神奇的手,弹奏着我的心弦,使我留下一声感叹:“考试是啥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