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失信五:以诚信为话题800字作文 诚信的故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天气惬意极了,灿烂的阳光让我的心情格外好。我埋头做着作业,除了闹钟的滴答声,除了笔尖发出的沙沙声,周围安静极了。这时,妈妈轻轻地走了过来,她朝我神秘地一笑,然后附在我耳边说:“今天是周末,等你把作业做好,我带你去少年科技馆!”一听这话,我差一点跳了起来,“太好了!”我早就知道少年科技馆有作品展,都巴望了好几天了!我使劲地朝妈妈点了点头。
嘀嗒,嘀嗒,不知不觉中时间走得飞快,作业终于做完了!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快地理好了书包,奔到了妈妈的房间。“妈妈,我作业做完了!”我大声宣布。妈妈正在看书,她抬头看了我一眼,问:“是做完还是做好?”看着妈妈一脸的严肃,我不由得一愣:“妈妈该不会变卦了吧?真讨厌!”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失望地站在妈妈的身边。妈妈转过身,放下了手中的书,拉着我的手轻轻地问:“完成了,但完成得认真吗?”噢,妈妈担心我是不是说话算数?想起我刚才的笔走如飞,我不由脸红了,刚才光想着玩,却忘记我答应妈妈的要求了。“妈妈,再等我一会儿,好吗?”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我腾腾腾跑上楼,拿起作业本认真地修改起来,每一笔每一划都那么用心。改完了,我捧着作业本,来到妈妈的房间,一本本地翻给妈妈看,心里就像有只小白兔在扑腾,怎么也控制不住。妈妈看着我整洁的作业本,还有那工整的书写,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我相信,我一定能去了。正在这时,电话铃响了。只听见妈妈在电话里说:“哦,是你呀,老同学。咱们都有七、八年不见了。什么,今天同学聚会。”我的心都揪了起来,怎么这么不凑巧,妈妈不会不带我去吧。我忍不住把耳朵竖起来。“对不起,我今天答应孩子去科技馆。咱们做大人的不能失信于孩子。哦,真对不起。好呀,明天再联系。”妈妈站起了身:“快,还等什么,整理好东西,我们去科技馆!”我兴奋得一下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对妈妈说:“妈妈,你真好,你是个讲信用的妈妈!”妈妈拍了拍我,脸上再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们愉快地上路了,在去科技馆的路上,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答应妈妈的事,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你是个讲诚信的孩子。妈妈答应你的事也一定会做到。记住,诚信是相互的!”妈妈的话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生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