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一角篇一:公园一角作文500字
星期日,我来到了公园,与家人在这里休闲。我坐在凉亭的椅子上,凉亭下就是一片清澈的湖水。温暖的缕缕阳光照在湖面上,闪闪发光。湖面波光粼粼,格外耀眼。湖中也是生机勃勃: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还不停地穿梭在盛开的荷叶脚下,来回地嬉戏;湖中的小虾也快活极了。湖里的鹅卵石在阳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使得这片湖丰富多彩。
湖上长满了荷叶,荷叶丛中还盛开着几朵粉红色的荷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引得小蜜蜂来采蜜;还有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蜻蜓们在空中飞累了,就来到荷叶上休息片刻,跳着优美的舞蹈,像美丽的花仙子一样。这使我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它们使原来宁静的花丛充满了生机。
荷花丛的旁边便是我坐着的亭子了,亭子因这湖上盛开的荷花而得名,为“荷花亭”,亭中热热闹闹的。正中间摆放着一张大桌,桌旁还有几个小凳子,可供人们坐在上面下棋、聊天、喝茶,休闲娱乐一会儿。亭子的四周还有一排排椅子,游人坐在上面可以欣赏亭外的风景。
亭后就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柳树林,翠绿的柳条垂下来,真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呀!这让我又想起了一句诗: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条垂到水面发出“叮咚”的声音,好像在与湖中的小鱼小虾进行的有趣的对话。还有几只小鸟在树枝停歇着,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是一个合唱团在唱着动听悦耳的歌曲。小动物也在茂密的林中玩着捉迷藏。站在林中深呼吸,真令人心旷神怡呀!
一座石拱桥从湖两边的林子里钻出来,跨在湖面上。它古色古香,好像一位历经沧桑岁月的老人,来来往往的游人使它驼下了背。它又像一轮弯弯的月亮,小船从桥下穿过,就像从月亮里走了出来,真是令人着迷!
公园一角是多么迷人呀!站在亭中的我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