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一角篇五:聆听的魅力
聆听的魅力
听,你聆听到什么?你聆听到生活,人们匆匆的脚步,你聆听到海面,浪花的碰撞与海水渗入沙滩的声音,不只是用耳朵听,而且用心聆听世界,你将会了解到万物的蕴意,这就是聆听的魅力。
或许你正在公园一角的长椅上,感受聆听的魅力,你聆听到鸟儿展开翅膀,将冲上蓝天,羽毛划过弧线的自由,你聆听到微风拂过青草地,草儿微颤,摇摆的舞步,你聆听到草丛中一朵花蕾慢慢舒展花瓣,绽开的活力,。闭上眼睛,你将聆听到阳光穿过林隙,洒在你身上,溢进你心中,温暖明亮。
或许你在人来人往的生活中忙碌,请你也体会聆听的魅力。你聆听笔落在纸上,画出哲学字符的舒适,你聆听汽车飞驰而过,那扣人心弦得速度,你聆听路上行人匆匆忙忙工作,往来穿梭紧张的气氛,你聆听教师中,孩子的欢笑,入银铃,回荡在耳际,你聆听失意的人,在角落落下泪水,而晶莹的液体落地的悲伤,你聆听在躺着坐着聊天的老人,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发出细碎的在风中的意绪,你聆听时间在你身边流过,滴滴答答的身影。
或许你在读一本书,聆听它的故事,你聆听“花飞花谢花满天,”花在空中飘荡的哀愁,你聆听“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来的”梦与现实混合的壮烈,伟大的志向,你聆听“梧桐细雨,”手笔中的憔悴,悲凉凄惨。。。。。
聆听自然,聆听生活,聆听书本,用心去聆听,你将来会理解更多,也可以了解自然,领悟生活,品味书籍,而得升华,。聆听的魅力,将我们领进灵位一个世界,一个更细腻,更美妙,更丰富多彩的世界,聆听风雨,花绽放的声音,人们生活的声音,酝酿出更多的感动,更多的情义。
让我们学会聆听,感受聆听的魅力,品味点滴,升华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