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听我说
小时候,总是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一刻也不舍得离开。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觉得妈妈考虑问题总是站在她自己的角度上,从不换个角度去替我想想。
这次物理考试简直糟透了。我很伤心,因为我在努力地去学、去思索,可不知为什么,做起题来常常出错。但是,妈妈却不这样认为,她认为我整天在玩。每次,我都向妈妈保证下次一定考好,可每次妈妈都狠狠地说:“说的比唱的都好听。”类似这样的事次数多了,我与母亲的沟通便少了,我们心灵间的距离拉大了,也越来越陌生了。
家长会上,妈妈看到我没有得奖,气呼呼地走了,到了家,给我讲了许多大道理,还让我跟许多人比。我认为这是不必要的。因为我是我,不是别人,没有必要比较那么多人,各人有各人的优点,同时也有自己的缺点。印度思想大师奥修说:“玫瑰就是玫瑰,莲花就是莲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较。”我希望妈妈不要只看到我的缺点而忽视我的优点,不要总拿我的缺点与别人的优点相比,因为这样对我来说是太不公平的。
如果能给我时间、能给我机会,我会想尽一切方法与妈妈沟通。希望妈妈能平等、平静、公正地对待我、倾听我的心声。
妈妈,您听我说
15年前的一个春天,从产房里传来连续不断的“哇哇哇”婴儿声,一个小生命诞生了。父母亲把她命名为跟我一样的名字,因为她就是我。
妈妈生下我的时候,听说已经在鬼门关走过一回了。十月怀胎所历经的风风雨雨,所承受的种种痛,一声声的呻吟,好多个小时的昏迷,在这一天终于画上句号。
我感谢母亲赋予我童稚的心灵铁一般的生命。感谢母亲小心翼翼地把我呵护在手心看着我一天一天长大。感谢母亲给予我完美无瑕的童年,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让我的童年缺少光彩,让所有人都羡慕我!
我身上流着跟她紧密相连的血液,我曾经在她独自里生活了十个月,我有着跟她一样的坚强生命力。
妈妈瘦小的身躯,曾几何时,在这小小的肩膀上背负了多少重担、承受了多少的负责,而万恶的艰辛又再这背上停留了多少岁月。同爸爸苦苦生活了多少个春秋。她喊过哭喊过累,可她依然埋头苦干,想闯出一片天来。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好几年,日子好过些,也不会因而变得奢侈。只是减少的负担。
因为我的母亲很能干,我从小就喜欢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在激励也从不接受任何限制,于是我把活都推给了妈妈,叫我干点事我都会委婉拒绝,父母亲看在眼里,只是满怀笑意呵呵说道:“这孩子总是这么调皮,就是鬼主意多。”从不因为这样而打骂我、训斥我。有时候我心里过意不去也会呆呆地跑下楼会有看看母亲的背影,甚至有点像冲上去帮忙的冲动。当我走过去帮忙时,妈妈脸上演绎着笑容,笑得眯眯的眼睛里分明多了一份安慰。
回忆起往事的是是是非非,我会觉得上天好不公平,妈妈好偏心。姐妹两人做错事挨骂的总是我,其实我也知道母亲是为了我好,可是倔强的性格还是会顶撞回去。
妈妈是个坚强的女人,不会因为我顶嘴就哗哗直冒眼泪,有时候看到她强忍的眼泪又咽下去,心里不是滋味。妈妈生气的时候说话很毒,也是个急性子。“我怎么会教出这么个孩子。这孩子长大一定不成材……”碎碎念得口气在我眼里看来是我最排斥的,但这只是她不服输、坚强的象征。
妈妈是个坚强的女人,有时候幼稚地跟我们玩在一块,咧嘴大笑的申请隐隐约约让我看到了几丝皱纹,这是多少年沧桑、饱经风霜所残留下来的痕迹,妈妈的童年缺乏关爱,很艰苦,一讲我就会觉得背后一阵凉飕飕,可她还是熬过来了。
妈妈,您听我说:您是全天下最棒的女人。
您是全天下最美的妈妈。
妈妈,你听我说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非常惊讶吧!您可能会觉得:“不是天天在一起吗,还有什么话没说。”可这是我埋藏已久,您从未听说过的心里话呀。妈妈,我想对您说:“您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每天洗衣,做饭,买菜,打扫卫生,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在生活上,您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小姨家睡,一大早起来,就看到您坐在沙发上,您看到我,对我说:“彤彤呀!今天有点冷,妈怕你冻着了,给你送衣服来了,记得,上课要听讲,妈走了啊。’’说完,只见您又走进了那风雪中。妈妈,我相信,这个冬天,有了您,我不再寒冷。”
妈妈,您真是把我捧在手上,怕摔了;把我还在口里,又怕化了。可是我却天天与您顶嘴,处处惹您生气。不懂事的我让您操碎了心。在时间流逝的瞬间,让那一条条皱纹,记录了您的辛酸,委屈和伤心。妈妈我真不该!以后,我一定好好的听您的话,不惹您生气,再也不让你伤心,难过。不辜负您的一片苦心。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虽然很好很好,但是你也有小缺点。比如,你经常喜欢把我和别的孩子作比较。你总是说让我多向对面的刘佳怡学习,说她是多么多么文静,多么多么听话。可妈妈,人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我就是我。再说我的性格就是活泼,开朗。难道你不喜欢吗?还有,您一直说我说话不经大脑思考。可我每次说话之前真的想过了,只是有时候性子太直,说快了而已。所以妈妈,您不要再骂我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您真好,您从不逼我去学这儿学那儿,而是按照我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给了我许多自已自由的时间,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个好妈妈。而且每当我做错事情或考砸的时候,您都不会急于打我,骂我。而是耐心的帮我分析原因和教我更好的学习方法。啊!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如果我是鱼儿,那么妈妈就是任我遨游的大海;如果我是小草,那么妈妈就是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如果我是花朵,那么妈妈就是滋润我的阳光和雨露;如果我是云儿,妈妈就是我游玩的天空;如果我是一个受伤的人,那么妈妈的怀抱就是我幸福的港湾。
我离不开我那亲爱的妈妈。
妈妈,年少幼稚的我让你操了不少心,但是现在我已成为了一个熟懂事的大孩子了,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已经开始报答。
最后,让我悄悄的告诉你:“下辈子,我要做您的妈妈,把我前您的情全部还给您。”
妈妈,我爱您,爱您一辈子!
母爱
母亲的爱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带来的是清澈、是圣洁,是无私的奉献,是春天般的温暖……
我的母亲是个农民,身上所散发的是一个农民所特有的气息。母亲为这个家庭夜以继日、奔波忙碌着,煮饭、洗衣、收拾屋子、田间劳作、甚至监督我们做作业,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而我只是做了几件家务,就觉得自己已付出了许多。站在纯朴、善良、勤劳的母亲面前,自私的我就像宇宙中的一叶扁舟。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可急坏母亲,半夜背着我去村子里的卫生室,由于农村的卫生室晚上根本没有医生值班,母亲就背着我走了十里来路去镇卫生院。镇里的卫生院也无人值班,急得母亲都哭了,迷迷糊糊的我却不知道安慰母亲。这样的生活事例太多了,举不胜举,生活让我们所有天底下的子女都经历或感受着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每当遇到困难,耳边萦绕的总是母亲鼓励的话语,心中荡漾的是母爱的暖流。我感谢母亲那明灯般的指引,给我以强大的力量,给我以无限的勇气,让我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自信地面对漫长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不知怎的,我渐渐长大,和母亲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拦在我们的中间。儿时与母亲彼此亲密无间、欢声笑语……这些似乎早已离我而去,消失在九霄云外,我开始冷落母亲的关怀,厌烦母亲的唠叨,甚至不想再受母亲的束缚与限制,我任性妄为,一直愚昧地认为自己长大了,了不起了,可以不再受母亲的束缚与限制。而母亲呢?依然保持着她对我深切的关怀与深深的爱。我和母亲有许多分歧,这大概是所谓的代沟吧!和母亲吵架,这早已是家常便饭,虽然是我的错,可在母亲面前,我不会心甘情愿说“对不起”,所以都是母亲“屈服”于我。我常常会说刺伤母亲的话,母亲笑而不言,但她的心一定在为我这个“傻”女儿的话而滴血。
梦中,看到母亲光滑的额头上竟添了几缕皱纹,乌黑的头发变得苍白,平时笔直的腰杆变得弯曲。我害怕了,难道这是苍老向母亲走来了吗?我的心一沉,鼻子酸酸的,两行泪已忍不住从脸颊上滑落下来。梦醒时分,我擦去眼角的泪珠,我悔恨……
我对着漆黑的夜空,深思了许久,母亲的爱就像那广阔的大海,像那浩瀚的宇宙,永无边际;像那奔腾的河流,永不停息。因为母爱无疆,我心中的母亲啊,此时此刻,女儿心中的话语有很多想要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