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鸡蛋饼一: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500字 学做鸡蛋饼
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学做香酥可口的鸡蛋饼。
我按照妈妈的吩咐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培根和韭菜,将韭菜洗净切碎备好,培根剪碎备用,很快我就把这些工序都做好了。妈妈也拿来了面粉,我按妈妈的要求往盆子里打了两汤勺的面粉,再拿出一个鸡蛋在盆边轻轻一敲,双手掰开蛋壳,将鸡蛋加入到面粉中,我拿起筷子将盆子里的面粉和鸡蛋进行搅拌。这时妈妈特别强调往盆里加水时,要一点点的加,不能一下子加太多的水。我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要一点点的加水呢?”妈妈说:“加水搅拌很关键,如果水加多了面粉变稀就做不成了,最好一点点加,直到把面粉和鸡蛋搅糊了为止。”很快面粉搅拌好了,将准备好的韭菜和培根一起加到面糊里,并放上盐和鸡精,再次搅拌均匀。一切准备就绪,终于可以下锅煎饼了,待锅热好后放上少许油,等油热到冒烟后,关小火再把搅拌好的面粉倒到锅里,用锅勺把面粉均匀的铺开。没一会儿,我拿起锅勺正准备把饼翻面,妈妈很快叫住我,“现在还不能翻。”“那什么时候才能发呢?”我心急地问道。妈妈笑着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等到用锅勺动一下饼,这饼会动了,才可以翻面煎。”我看着妈妈点了点头。过了两三分钟,我把饼翻别一面,不时来回翻煎,快好时在上面撒上芝麻,香喷喷好吃的鸡蛋饼出炉了,看着如此美味的鸡蛋饼,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鸡蛋饼,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