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作文400字
一直以来,都是妈妈给我做饭。今天正好妈妈去阿姨家拿东西,我有机会展示一下我的身手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穿起围裙,再盛了两杯米,在水龙头上接了些水,泡了泡,又把水倒出来,反复洗了两次,才加水把米放在电饭锅里煮。
煮饭的时间里,我就开始炒菜了。先做个鸡蛋饼,我拿起一个鸡蛋,毫不犹豫地在碗边上一碰,结果“出师不利”,一半在碗里,一半在地上。看来只好再来一次。这下我学聪明了,先把鸡蛋轻轻地碰一条缝,再快速地移到碗中间,轻轻地打开蛋壳,蛋就像瀑布似的流下去了。接着,我又放了些盐、葱花、味精,和鸡蛋一起搅拌均匀,再在锅里放些油,点上火,等锅里的油开始热的冒泡泡了,再把蛋放进去,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鸡蛋饼就煎好了。
第二道菜是炒青菜:我先拿上一把青菜,把它们一片一片地放进水里,洗干净后,再用刀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入锅后,放上盐和辣椒,开始炒,用锅铲翻来翻去,不过多久,就炒好了。
开始做第三道菜,也是我最喜欢吃的胡萝卜炒青椒,先把胡萝卜和青椒放进水里洗洗,干净后,放到砧板上,切成一片片的,这可是最难的一道手续哟。然后放进锅里,加上盐、葱、蒜等。开始炒起来,不一会儿,香味和辣味就闻得着了,说明已炒好了,我马上盛起来。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桌上炒好的菜,高兴得说不出话了。“来,尝尝我的手艺。”“嗯,不错!”妈妈用筷子夹了一口吃起来,一边吃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我学会了做饭,虽然没妈妈的味道好,但也是不错的,如果你来我家做客,一定要尝尝我的手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