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最难忘的第一次
人生中有成千上万个第一次,就是三天两夜也讲不完的。不过,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第一次却别具一格,因为它既不是第一次学本领,也不是第一次上学,而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到如假包换的红月!
记得一两个月前,我从手机上发现了明天竟然有红月的消息,这可把我乐的不轻啊!没想到第二天我到校时竟看见班里炸开了锅,因为众人皆知今晚6点半到8点有“百年难遇”的红月。我兴奋着夸张地说:“诗语啊!我们怎么这么爽啊!百年之久的流星雨,七八十年的大地震,五六十年的巨型海啸我们虽未曾见,不过这差不多一二十年的红月却被我们碰到了,真是三生有幸啊!”说着我又去“菜市场”的另一边闹去了。下午回家时,太阳已渐渐西沉,整座城市已陷入一片喧哗之中,我像离了弦的箭朝家跑去......
夜晚,我准时来到了楼下附近那空旷的篮球场静候红月的来临。一分钟、三分钟、六分钟,时间从我那欢喜的心中流去。可当我抬头眺望远方时却什么也没看见,只有空中那密布的乌云,渐渐地,我发现红月并不会再来了,便转身就走。再回家的路上,天空中的乌云貌似被风儿吹散了少许,那缝隙里透射出几缕明亮的光束;不一会儿,乌云尽散,天空中的月亮露出了皎洁的月光,不过这月亮只剩下月牙般大小的艳红色。但是,我的心能想到这轮红月升起时,就像另一个太阳升起;当红月完全升在高空中央时,“太阳”那火红的光芒又照耀在这大地之上,显得异常美丽。让有幸看到的人能感受到幸福、美好。虽然我只看到这短暂的一幕,但此时这光彩耀人的一刻却永远被我深深地印在心中。
而且通过此事也让我感受到:其实万物并不是单调乏味的,它们都有自己那独特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