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游记篇三:日记500字 庐山游
暑假的一天,我们来到风景秀丽的庐山游玩。要上庐山,首先得要"爬"上庐山。导游正在车内说得滔滔不绝,可我早就没心思去听了。我望着高耸入云的盘山公路,不知不觉已身在云雾中。我的头开始了起来。面对蜿蜒曲折的道路,我头昏脑涨,不禁想到毛主席的一首描写庐山的盘山公路的诗:欲上葱茏四百旋,吹雨热风吹雨撒江天。四百旋,也就是四百个弯!其实只有396个,可也够我受的了。
一上庐山,迎面而来的清风把一路上的疲劳一扫而空。坐在大客里竟一点也没闷热的感觉。导游在车上好像若无其事一般,讲述着庐山的故事。讲到庐山三怪的时候,我竖耳一听:
庐山有三怪,一怪是屋顶铁皮盖,二怪是汽车开飞快,三怪是导游满山带,另外是这儿的庐山大剧院天天放庐山恋,都破吉尼斯记录!后面的我也没听清楚,因为我们进了山,正在观赏庐山的云雾呢!
庐山雾,时聚时散,茫茫的雾海,就在山中,就在你的身旁。树上的小鸟,知了,也在不住地歌唱着。望着一望无际的云雾,你会霎时间感到一种心灵的净化。雾一阵阵,伴随着清凉的山风,来到你的身边,你好似在仙境一般,腾云驾雾地在庐山的清山绿水之间,在这里,云好像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好像你一伸手,就能抓到似的,依山傍水之间,伴随着云雾,游览庐山那是多么的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