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暑假多姿多彩。今年当然也不例外。我和妈妈与小伙伴顶着烈日的太阳,来到了有“避暑圣地”之称的庐山。
我从网上查到:庐山春天看深涧、碧潭;夏天看瀑布、云雾;秋看落叶;冬看冰雪。而现在是夏天,我当然不能错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称的庐山和云雾了。
庐山瀑布最大的就数三叠泉瀑布了。这个瀑布分三级落下。水打在石头上,又打到了我的脸上。清凉的泉水从我脸上拂过。站在下面,仿佛在下毛毛雨,这让瀑布蒙上了一层白纱,更美了。
而李白所说的是水口瀑布,赞美它的诗句数不胜数。可自从看到书本我才知道,原来那是李白酒醉后写的诗。但是瀑布也不让我们失望,一样的银光闪闪。
瀑布的水可好玩了!我在上自己的水枪,和小伙伴们打起了水仗。“嘶”我低头一看,呀,原来是衣服被张君仪弄湿了!我也不甘示弱,往李佳怡身上一喷。“哈哈”“嘶”不好了又来了,我快速地躲着,但全身还是湿透了,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云雾更加奇特了,好像雾会像水一样流动。
这次旅行,我不仅学会了诗句,还看到了祖国的伟大事业,庐山之旅,可真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