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因桂树成林成得名。桂林的马路两旁、街道两侧都可以看到一行行桂花。每年八九月桂花盛开时节,不论大街小巷,城里城外,你都能闻到浓郁的桂花香气。
桂林还以“山水甲天外”而驰名中外。桂林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特点,是全国重点旅游城市之一。每一个来过桂林的游客,都会对桂林竖起大拇指,称赞她的美丽。
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月亮、像骆驼、像公鸡……奇峰罗列,形状万千;桂林的水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在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险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去。
桂林还有被誉为“大自然艺术宫殿”的芦笛岩和七星岩。岩洞里五彩缤纷,奇形怪状的钟乳石有的像雄狮,有的像葡萄,有的像珍珠,有的像花生,还有的像牛郎织女遥遥相望等等,真是奇态万千。步及岩洞,犹如到了仙境一般,让人迟迟不想离开。
漓江的水波平如镜,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
祖国的风景远近闻名,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我国有位著名的学者说过:"生活中处处有语文,时时可以学语文。"
语文在哪里?
在大自然优美的春色里。"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姑娘来了。看!她穿着美丽的长裙,踏着温柔的春风轻轻地走来;"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听!一阵阵清脆的鸟叫声把万物唤醒,"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语文在哪里?
在大自然优美的春日里。"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翠绿的树木,浓密的阴凉,知了在一棵棵高大的枝丫上兴致勃勃地鸣唱……"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小女孩撑起了小船,划入池塘,偷偷地采回一支洁白的莲花,她开心得嘴巴都笑道头顶上去了。
语文在哪里?
在大自然优美的秋色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枫叶美轮美奂,比二月的红花还要鲜艳;"湖光秋色两相知,潭面无风镜未磨"月色空名,山水朦胧……
语文在哪里?
在大自然优美的冬日里。"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在我的面前仿佛出现了一幅幅别致的水墨画……
语文无处不在,我深深地喜欢它。它就像这春夏秋冬,时时伴随着我的成长。
(3) [桂林七星岩]肇庆一日游
肇庆一日游
5月4日的早上7时多,天气阴凉,偶有小雨。我和我的表弟陈浩、姑姑、姑丈、爸爸、妈妈六人一起去肇庆七星岩游玩。肇庆位于广东的西边,离广州大约有一百多公里,只用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我们坐着姑丈的小车一路上有讲有笑的来到了肇庆市。肇庆市原来也挺美的嘛!我们坐车进了肇庆市七星岩风景区里面。停好车,我们就进去玩了。哇!七星岩好大好美呀!映入眼帘的是山青水秀,风景美如画。原来真有七座山分布在里面,所以叫七星岩。我们先去爬天柱岩。哇!天柱岩真高啊!我们很艰难才爬上了山顶,个个都气喘吁吁的。原来上面是文昌庙,我们在山顶停留一会儿,吸吸新鲜空气。看看四周的风景,感觉真好。下山以后,又接着去了龙岩洞。龙岩洞是肇庆七星岩石室中的一个个著名水洞。由于它的奇特的天然景以观,游人慕名参观,络绎不绝。
龙岩洞内钟乳石千奇百怪,如花似卉,类人似物,栩栩如生,引人入胜。最著名的有“大小石龙、大象戏水、仙女散花、如来佛手等,惟妙惟肖”。导游还说了:“摸摸佛手,发财就手;摸摸猴子头,一世无忧愁。”结果我们都伸手去摸了。
接着又去了喂金鱼,那里的金鱼是我见过最大、最多的鱼。当时我的心情是很开心的。随后看了铁索桥、小船,本来可以玩的,可是时间不够了,我们还要去另外一个地方,所以留下了少少的遗憾。
今天这个地方挺好玩的,就是铁索桥还要2元,真是易想不到的事啊!
我的家乡在肇庆,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肇庆有很多美丽的地方,例如秀丽的鼎胡山、美丽的七星岩,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鼎湖山,它也是肇庆人的骄傲。鼎湖山位于肇庆的东部,也是北回归线上唯一的绿洲,只要你一走进鼎湖山就会有一阵带着丰富的负离子的空气扑面而来,如果是炎炎夏日,风仍然十分凉爽,越往上走负离子的气息就越来越浓,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多么舒服啊!
一路往山上走,两旁参天而茂密的树林中就会传来了各种鸟儿的歌唱声,好像在用歌声迎接人们来到这个原始森林,潺潺的溪水中鱼儿们在自由自在地生活着,也仿佛在向人们招手,欢迎所有的人来到这个鸟语花香的世界。
再往山上的北边走,不知不觉就会来到了飞水潭,这里有飞流直下的瀑布,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气势。冰凉的潭清澈见底,潭的底下有着千奇百怪无所不有的石头,听爸爸说孙中山先生也来游过泳,因此,飞水潭也叫孙中山游泳池,更有趣的是这潭中的水会冬暖夏凉。
我的家乡如此多骄,更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