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文章600字 风的味道
我是一个奇奇怪怪的人吧。十分爱闻风的味道,总觉得在那些不同的,琐碎而温婉的味道里藏着一个又一精致的小故事。今日的风中就有着将要下雨的味道,那种天空的暗色调也融入了风中,而我就在那风里嗅出了大雨时的过往。
下雨的时候,我总是在校园里,和那些嘻嘻闹闹的伙伴在一起。去年夏日,是多雨的,而我的脑海中便常常有一两个片段。记得有同学总是很不安于寂寞,便在密密麻麻织成的雨幕中奔跑,他的头上,亮闪闪地汇成一片,而帽子里都积满了水,却也是咧着嘴,高兴得不成样子。这是接受雨的滋润么?我们笑他,却也羡慕他,于我们而言,永远只有躲在伞下的份儿,听雨打落伞面的安然。
而在雨中奔跑地最畅快的一次,是和天使在一起。那个午间放学时,骤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没有伞的我们都很慌乱。我却忽而起了玩笑的兴致,拉起天使,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水沟,径直奔出校园。真畅快吧,不在意感不感冒,着不着凉,只是任那豆大的雨滴砸在我们的身间,真的湿透了,骨子里冰凉冰凉的,心中却是欢欢喜喜的。我们挤着身子躲在大大的伞下,然后就笑起来了。暖洋洋的空气,湿漉漉的芬芳。
还有一次,是在大雨的午间外出买饭。等了许久,买饭的人却未归来。几个人只有一把伞,生怕再出去就无人回来,便着急地等待着,极为好笑地猜测着缘由。等到饥肠辘辘,就要上课的时候,我们垂头丧气地回了教室,却发现桌上已摆好了盒饭,买饭去的人也早已归来多时。我们是又气又笑,和着窗外不断的雨声,嬉笑着逗闹,把那些欢乐都印在了雨中。
我还是爱嗅风的味道,而有时,闻着闻着就落了泪。因为思念,风有思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