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话作文篇4:娃娃鱼母子的悄悄话
娃娃鱼母子的悄悄话
夜幕降临了,一阵微风习习吹来,皎洁的月光照着那平静的水面。
“妈妈,我回来了,你在哪呀?”小娃娃鱼说。
“孩子,我在这儿,你回来了,这些天你还好吗?”鱼妈妈说。
“妈妈,我爸爸和哥哥呢?”小娃娃鱼问。
“它们都死了。”鱼妈妈伤心地回答。
“啊?怎么死的?”小娃娃鱼惊奇地问。
鱼妈妈说:“嗨!大约你走后的一个月,附近办了一家化工厂,大量物体流入河中,河水被污染了,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你爸爸就去找吃的,被人类用鱼饵引上钩,被人吃了。”
“那我哥哥呢?”小娃娃鱼不解地问。
“没过几天,我们见你爸爸还没有回来,便去找它,走着走着,突然我们嗅到了一种怪味,我们刚要离去,你哥哥就被污水呛着了,被污水毒死了,只有我逃了出来。”鱼妈妈伤心地说。
小娃娃鱼听了妈妈的话,伤心地哭了,它说:“妈妈,我们该怎么办呀!”鱼妈妈忍亡夫丧子的巨大悲痛对小娃娃鱼说:“当我们在水中绝迹的时候,人类在地球上的末日也就快要到了。”夜深了,所有的人都睡着了,愿这对娃娃鱼母子的悄悄话能够唤醒我们人类。
让我们爱护自己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