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作文500字
图片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同伴都学会了骑自行车,而我却对自行车一无所知,朋友无心的嘲笑把爱面子的我激怒了,我也要学骑自行车——一个强烈的声音在我心底呐喊着!
我学车的启蒙导师是弟弟,比我年幼的他早已学会了自行车,寒假的一天早晨,我和弟弟推着自行车来到一处不算太陡的坡路。弟弟说:这是一个学车的好地方,正好可以先练习平衡。而我却在想这么简单还用你教我?雄心壮志的我翻身便骑上了车,看着下坡双脚一蹬车就动了,正当我感觉不错的时候,“扑通”我摔了一个嘴啃泥!弟弟跑过来,似笑非笑的说:“掌握不住平衡呀!”我却反驳说坡小了,我说比,就推起自行车冲向身后更大的坡,如先前一样,开始了下坡,这次可要比上次顺利,我一面向下冲,一边向弟弟大喊:“看到没?”我话音刚落,身体就歪向了一边,我一惊,心想:不会又来吧?这样摔下去就完了!果不其然,我再次摔了下来。
这时的我可没了先前的雄心壮志了,只有虚心向弟弟请教,弟弟也没先前一样的嘲笑,而是严肃的说就从小坡练,练好平衡。我完全按弟弟的指示去做。从下坡下滑,双脚尽量多离地,可我却在离地上显得笨拙,怎样也保持不了十秒。就这样一次一次的尝试,早已让我浑身是灰,也忘了摔跤的痛,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才保持了基本的平衡。
弟弟又对我作了下一步指导:“双脚踩踏板,直视前方,不要紧盯前轮!”我一脚踩下去,车就开始前进,紧张的我全然忘了弟弟的话,双眼还是死盯着前轮,结果当然是摔跤。我又来到弟弟身边,开始第二次尝试,心里默默地念道: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可越是这样,双腿就越是不听使唤,怎么也踩不稳踏板,再试一次还是过于紧张摔了下来……就这样折腾了好一阵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多次尝试后,我终于能晃晃悠悠的上路了。
最后一道关卡是一道大下坡。一切从开始都在我的掌控中,没有歪,没有紧张,没有双腿哆嗦,正当我自鸣得意时,车身一歪,我愣了一下,车身歪了。我感觉摔跤在迎接我,我真的怕摔跤了,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摔了多少次,我心里一直在想:不会又摔跤吧!千万不要摔跤啊!肯定不会的,别担心……我这样闪念着。但……但照这样,定然会摔跤呀!那一刻我倍受煎熬。弟弟突然喊:反方向转!一句话点醒了我,我连忙转车把。有惊无险的来到了弟弟面前。回头看着那个下坡,心理顿时释然,我对着大坡喊:我会骑自行车了!哈哈!“
那次学自行车早已过去多时,可每当我骑自行车下坡,那一次次摔倒与爬起,那份成功的释然都一一从心底浮现,那一次,我真的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