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淳教诲的意思篇五:拥有梦想与阳光
当蜗牛艰难地爬向金字塔的顶端,它拥有一个永不放弃的梦想;当蝴蝶执着地破茧而出,徜徉花海,它拥有着一个渴望飞翔的梦想;当腊梅倔强地挺立于千山暮雪间,它拥有着一个傲视群芳的梦想……
每个人都拥有梦想,有了梦想就可以飞翔。无论现实的泥泞多么污浊,无论前方的天空多么黯淡,梦想是开在心头的花,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有梦想就会有更好的明天。当梦想为未来起航,自信与阳光为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我们拨开云雾见晴天,让我们感受到别具一格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让阳光引领着梦想,带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飞人”刘翔的自信为他的梦想增添了成功的可能,使百米的距离不再是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他的梦想与自信,不仅使他成功,也使中国的国旗在世界上方飘扬。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梦想始终是我执着追求,努力学习的动力,而阳光和自信引领着我追逐梦想的脚步,伴我成长。
梦想是学习的动力
阳光是梦想的翅膀
上初一时,我的英语成绩一直是我的学习壁垒。虽然自己也在不断努力,但却收效甚微。这时候恰遇我的室友兼同桌遭受了挫折。“成为同学是我们的缘分”,于是,同情心泛滥的我不顾一切去帮助和关心她。我的阳光和积极使她重新开朗起来。真诚的付出让我们彼此收获真诚的友谊,也使我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她自那以后,常常利用假期主动帮我补习英语,我的英语成绩也日益提高了。我们还常一起互动学习,互相监督, 互相提高,从而在期末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为我阳光的行为高兴且庆幸,因为我不仅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 而且在学习上有了很大收获。我想,阳光的心态和行为一定是实现梦想,走向成功的力器。明天是全新的起点。
如今,我来到了新的学校,新的班级。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使我感受到了真诚的情谊,我更加阳光开朗。老师严厉的目光,淳淳地教诲,寄托着对我们学习的期望,我的梦想也有了新的目标-期末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新的梦想承载着新的希望,而自信与阳光依旧是伴我前行,陪我成长不可或缺的助手。
在成长的道路上,梦想载着我一步步走向未来。我是一艘远航的船,梦想让我向未来起航。阳光与自信推我向前,乘风破浪的桨, 老师,同学,家人,朋友是引领航向,助我航行的帆。让我们背起行囊,追逐梦想。我们的未来不是梦,让我们携手共进,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