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的作文700字 霸道的小乌龟
我有一只小乌龟,它全身黄绿色的,背很硬,硬壳上还有十几道的花纹,远远望去好像背了一块大大的盾牌。小乌龟的头尖尖的,一整天大部分的时间都缩在壳里,真像个“胆小鬼”。它的眼睛小而有神,我凑近看才发现小乌龟的眼珠居然还是蓝色的。最好笑的是它的嘴巴,只有小小的一条缝,吃起东西来就像个没牙的老太太。看着小乌如此龟憨态可掬的样子,我感到有趣极了,向妈妈保证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
每当我起床和放学回家,都会去看小乌龟,但它总好像懒懒的,随便找个地方就能睡上好久,中间我看过它好几次,多半都不会挪地方。我忍不住大声地对着它说话,用手指戳着它的背,可它却仍是很悠闲的只朝我眨了眨眼睛,摆动着它那四条短小的腿儿,只是从这边又趴到了另一边,仿佛天大的事也打扰不了它的好梦。
小乌龟的眼睛虽不大,但视力我想必定是最好的吧,要不然,怎么每次当我拿着一盘小虾米来到它跟前时,一动不动似在打盹的它马上伸长了脖子,以百米冲刺的姿态划动四肢,直奔食物而来。有时我准备的食物似乎不对它的胃口,它便会尝了几口后,慢慢的又缩回了脖子,然后用它那绿豆大的小眼睛狠狠地瞪上你一眼,似在向我投诉,又像在警告我,下一顿的餐食务必可口美味了。我火冒三丈,却又无可奈何,转过身便又为它准备起别的食物来了。
我的这只小乌龟,有时还特别贪玩。有一次,我去看它,却发现它不在它的“房间”里,不知所踪了。我和妈妈着急的在房间的角角落落到处寻找,满头大汗。直到听到鞋柜旁边发出“沙沙”的声响,这才找到了这只调皮的小东西。想是在它那方小小的天地呆得久了,有些厌倦了,一时兴起,便来了个“离家出走”,欣赏起外面的风景来了。
我家的这只小乌龟,有些懒,有些顽皮,还有些霸道,有时真让我哭笑不得,但它也带给了我无数的乐趣,难以忘怀。唉!小乌龟,你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