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的作文
一双宝石般的眼睛,一个铠甲似的壳,加上粗壮的四肢和短短的尾巴,凑成了我最喜欢的小乌龟乖乖。
乖乖喜欢静卧,一卧就是几个小时。有一次,我看它一动不动,就想逗它玩,于是轻轻捏着它的壳把它放在地上,拿着它平时最爱吃的火腿肠在它面前摇来摇去。可它却无动于衷。我又在它的周围铺上一排火腿肠,它还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啊,它可真是不动大王啊!
别看它平时喜欢静卧,捕捉小鱼时却十分机敏。一次,我把从小河沟里捉到的几条小鱼放进乖乖的盆里。它一动不动地盯着小鱼,忍着饥饿,等待着机会。不一会儿,一条银白色的小鱼开始用尾巴轻轻蹭乖乖的背,探索这个庞然大物到底是什么东西。就在它兴致勃勃地试探时,乖乖瞅准机会,快速伸出头,张开嘴巴,一下子就咬住了小银鱼的尾巴。这条小鱼挣扎了几下,就命丧黄泉了。乖乖则不慌不忙地把鱼撕开,细细地品尝着这顿美餐。
这就是我喜欢的乖乖——常常静卧但捕捉小鱼的本领却令人惊叹!
顽强的小乌龟
我饲养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花纹龟”和“雪花龟”,因为有一只乌龟身上布满花纹,另一只乌龟身上带着像雪花一样的小点,所以我给它们分别起了名字。我从它们身上发现了很多生命现象,给了我很大的感悟。
妈妈第一天把这两只小乌龟买回来,我就与它们“兄弟俩”“斗”上啦。我用手把它们拿起来,它们在我的手指上挣扎,极力地把脚来回拨动,不过它们的力气太小了,只是在给我的手指挠痒痒。我不禁想起了课文中的那只奋力求生的飞蛾,小乌龟对生命也是这样热爱的吧,我忍不住放了它们。
又有一次,我把它们翻了个身,它们四脚朝天,龟壳的下半部都露出来了,样子看起来十分笨拙。但是,小乌龟在几秒钟后就成功地做了一个漂亮的翻身动作,那姿势简直比得上专业的体操运动员。
小乌龟渴望自由。我把它们放在了一个大脸盆里,由于不熟悉环境,它们在“大别墅”的底部一直很努力地向上爬,可是屡爬屡败,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全新的主人,它们一定非常想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小乌龟这么热爱生命,就如那奋力求生的飞蛾,在砖缝中不屈向上的瓜苗。这些动植物都这么热爱生命,更何况是我们人呢?
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命吧!
我心爱的小乌龟
生日那天,妈妈送我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我打开一看,哇!原来是两只可爱的小乌龟!我把小乌龟放进了鱼缸里。我的给它们取个名字,经过我的苦思冥想决定大的叫豆豆,小的叫红眼。
豆豆长得很漂亮!全身黑白相间,腿上还有一些红色的小斑点,豆豆很喜欢吃肉,但只喜欢吃瘦肉,只要瘦肉上有一丁点肥肉,他就会用爪子撕下来丢掉。有一次,我把瘦肉丢进去,豆豆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瞧着豆豆贪吃的样子,我笑着说:“红眼又不喜欢吃瘦肉,你那么着急干嘛?”然后,我把手指放在里面。豆豆以为是吃的,便伸出头来东张西望,看它那样贪吃,我哈哈大笑起来。
豆豆很爱干净,只要水一脏,它就会把鹅卵石碰的直响。一直等到把水换干净,它才会停下来,悠闲欢快地在水面游来游去,嘴巴不停地动着,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
有一次,我发现小豆豆越来越肥,于是,我决定给豆豆减肥。我把豆豆拿出来放在地上,用手拍拍它的壳,催他赶快走。只见豆豆懒洋洋地走着,真是比蜗牛还慢!
我爱我的小乌龟,它为我们家增添了许多乐趣!
两个小不点
班级柜台上有两只“大不点”,我家电脑桌上也有两只“小不点”。
“小不点”儿们背上有一个绿色的乌龟壳,上面有许多有趣的形状,有大有小,有棱形也有方形,乌龟下有四只胖嘟嘟的小脚,如同娃娃的小脚,可爱极了,最引人主意的是它那个进进出出的小脑袋,有时,小脑袋伸的特别长,有时,小脑袋缩的特别短,有时看看这边,有时看看那边,活泼极了!
两只“小不点”刚来到我家,就显得那么害怕,东瞧瞧,西看看。“小不点”儿们的胆怯,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过久了,它俩的胆子越来越大。那两个胆大包天的
“小不点”儿们试图要“飞”出去,每天都在绞尽脑汁的想办法……终于有一天,“小不点”儿们想出了办法,它们一个在下当“增高鞋”,一个在上当“脚丫”,在上面的,每时每刻都在找出口,可下面的,就没耐心了,往前一走,“扑通”一声,上面的“小不点”摔下来了……这两个“小不点”儿,又可爱又天真。
以前,我只知道这种小乌龟有嘴巴,却不知道它怎么吃东西,今年,我注意了。原来,小乌龟的嘴巴很小,但吃东西很快,所以,我们经常看不到小乌龟吃东西的样子。但是有一次,幸运之神落在了我的头上,我看见小乌龟怎么吃东西了。它先伸出小脑袋瞄了一下四周,再瞧瞧从“天”上掉下来的食物有没有问题,然后再一口将它叼进嘴巴里之后,再嚼一口,仔细的品尝,要是啃掉了一半,另一半掉到水里的话,它就先把嘴里的那一半先吞进肚子里后,再“啊呜”一口将另一半咬在嘴里,细嚼慢咽,所以,不要小瞧乌龟,它可是很聪明的!
两个“小不点”又可爱又天真,它可以观赏,可是太臭了,因此,我即爱她,又“恨”它,这就是我家的“小不点”儿们。
可爱的乌龟
鼓山的源泉寺里有一个水池,那里有许多的鱼和乌龟,每次我去爬鼓山,总要去看那可爱的小乌龟。
乌龟的背上有很坚硬的壳,就像穿着一件盔甲,平时只能看到它的头和小尾巴,四肢很短,头可以伸得很长,如果你碰它的头,它就会立刻把头缩进壳里。这时它就像一个长方形的盒子,乌龟和蜗牛一样,爬行速度很慢。
乌龟妈妈总想爬到水池里的一块木头上,乌龟妈妈慢悠悠地爬着,似乎费了很大的力气,大约爬了两分钟才爬了上去,小乌龟也跟着龟妈妈往上爬,有两只小乌龟比别的乌龟小许多,一只小斑点爬了又掉下去,但还是坚持不懈,又继续往上爬,直到最后爬上去了,另一只慢吞吞就干脆放弃了,在水里自由地玩耍。另外一边也有一群乌龟们爬上另一块石头,这边由于坡度小,爬起来明显轻松多了,所以它们成群结队的爬了上去。水池边的小朋友往水池里给乌龟扔吃的食物,食物扔下去,乌龟们却逃跑了。我想:一定是乌龟吃饱了,所以不能吃食物。小朋友的妈妈说:“乌龟不能太多食物,如果吃了太多的食物,会被撑死的。等到它们饿了,才能喂它们。”小朋友知道了,就不喂了。
这就是我看到一种最慢的动物----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