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的作文二:写小乌龟的作文
我家养着三只小乌龟,分别叫小小、乌乌、龟龟。
它们非常可爱。绿绿的壳里还藏有一个小小的身体。.眼睛也小小的,但又像电灯泡一样炯炯有神。嘴巴紧闭着,你如果不仔细看,就觉得它们没有嘴巴。.尾巴更加短,整天摇来晃去。
它们不仅有趣,而且也很馋。有一天,爸爸买来了一斤肥肉。乌乌和龟龟开心得不得了,在水里游来游去。而小小却和它俩不同,它像“天狗望月”一样望着那块肉。
不一会儿,那块肉切好了。爸爸把肉交给我,让我去喂它们。我故意把肉先喂给小小。乌乌和龟龟看了很不开心,立刻把头、四肢、尾巴缩进壳里。
我看见了边偷笑边说:“啊——可真香啊!”两个小馋猫好像能听懂我说的话似的,伸出头来,我趁机把肉放进它俩嘴里。
小乌龟真可爱,它们虽然离开了我,但想起这件事,我还是非常留念啊!
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是我去花鸟市场时买的,对它可谓“一见钟情”。
小乌龟长着一颗尖尖的脑袋,只有小拇指般大小,在它的俩侧嵌着一对黑芝麻似的的小眼睛,中间是一张宽宽的大嘴巴。嘴巴上有两个凸起的“小洞”,那就是它小鼻子。它的四条棕色小腿细细的,可末端的爪子又长又锐利,走起路来身体一摇一摆,样子十分可爱。
小乌龟背上有一块墨绿色的壳 ,那就是背甲,上面嵌着许多棕黄色的线条,把背甲分成有规则的图案,共有十三块。听说:如果把它踢飞,撞上了石头,十三块花纹就会裂开,呈现六角形。所以人们给它起名“十三块六角”它的腹部有硬壳护卫着,长大的它,轻轻敲起来还“梆梆”响。
这只小乌龟,不但样子可爱,吃食时,也特别有趣。那天,我从花鸟市场把它带到家,安顿好“住宿”后就马上就给它喂食,在它的“小天地”里轻轻放了一小块肉。别瞧,表面微弱的小乌龟,警惕地绕肉块摇摇晃晃慢慢地游了一周后又停了下来,一动不动,想必是把小肉块当成敌人正在暗暗想招术呢。只见它,眼睛紧紧盯着小肉块,然后慢慢地爬上去,接着又环视了一周,才张开小嘴,“呼——”得一下子咬下去。突然,它的嘴巴又停止不动,好象在品尝,又好像在试探“敌人”的底细,之后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最有趣的是它一见到我靠近它,就“呼——呼——”地拼命吃起来,大概是怕我和他争食,或是在告诉我它很饿。我急忙再添了一小块肉,叫它慢慢吃。
我喜欢这只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