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我种了盆绿豆芽。我把百来颗绿豆放在巧克力冰激凌盒子里,把水倒入盒子,浸泡绿豆。一天了,我时不时去看,可是绿豆依然没有变化,还是像翡翠一样绿,像沉睡的宝宝一样静静地躺在水里。
第2天,绿豆发生变化了。绿豆已经吸干了水,比原来大得多!绿豆的顶端出现一道口子,里面黄黄的,上面冒出尖尖的芽。
第3天和第4天没什么变化。只是第3天更白更细,第4天更黄更粗。这两天的绿豆芽好像一对孪生姐妹。
第5天,绿豆芽已经很粗了,后边长出紫色的芽。长得真快。
第6天又发生了大变化。绿豆芽已经有三四颗立起来了!最长的已经发出了两片叶子。第7天也差不多,有更多立起来,更多发芽了。
最后一天已经全部发芽了,远看就像一盆花。
绿豆真神奇!大自然也真神奇,有许许多多神奇的动植物来给我们观察。留心身边的每一样事物,你可能就会发现大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