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大家到海军基地去参观、学习。
我们一踏进校门,就看到了一位工作人员笔直笔直地站在门口,肩上还扛着一支枪。我们继续往里走,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大吃一惊:有装甲车,有闪着银光的飞机,还有巨大的导弹。“这果然是海军博物馆呢!”我不禁赞叹道。进入大厅的兵器的展览馆时,大家仿佛觉得两只眼睛都不够用了:1-水雷、中国一号鱼雷、各种仪器、10毫米大炮、15毫米的、30毫米的……正当我恍如身临其境时,讲解员说开了:这是我们的蒸汽瓦斯水雷,看前方的红色线条,藏有350公斤的火药,这种鱼雷长7.5米,用瓦斯点燃,点燃后,鱼雷尾部类似螺旋桨的东西就会带动鱼雷飞速游过,杀伤力度极强可以炸毁军舰。“哇!”大家忍不住不约而同地拍起手来。
之后,来到历史陈列馆,我们的目光聚集在一个黝黑的大铁锚上,讲解员立刻滔滔不绝地打开了话匣子:“这个大铁锚叫‘镇江号’铁锚,被共产党称为甲午奇耻。中国有一支最早出现的海军队伍,叫‘中国海痴’,他们去跟日本打仗打输了,日本为了羞辱我们中国,把这艘船上的铁锚放到日本的博物馆去了,最后抗日战争胜利,日本把铁锚归还给中国。”听着讲解员的话,我一边咬牙切齿地指责日本的可恶,一边又想着我祖国的实力不足问题。
最后,我们走进了珍稀贝壳陈列馆,我看到了琳琅满目的贝壳,它们让我眼花缭乱。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的快,转眼间,我们就要回去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坐上了车。我回头一看,似乎看到了那位讲解员的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