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顾村公园博物馆参观,我高兴极了。
下了车,我们进了博物馆。一位年轻的阿姨走了过来,给我们介绍了各个地区的习俗风范。首先我们来到了宝山馆,看见了一个个小球在管子里起伏荡漾,根据音乐组成音条。接着,阿姨带我们来到了一张桌子前,同学们触摸着屏幕敲锣打鼓,高兴极了。然后,我们走到一座古亭前参观,旁边还有一个玻璃橱,里面放着几块刺绣布。接着我们来到了中国馆壹区,在这儿我们了解了古代和京剧。到了贰区,我们看了许多中国的传统美食,还听了普通话、河南话、陕北话等几种语言。在叁区,我们仿佛来到了一个鱼塘,参观了音乐亭、陶艺园等。接着我们到了欧美区,观看了《奇幻之旅》。在旅行中,时不时地有些宝藏向我们扑来,有些同学还伸出手来接呢!最后我们来到了非洲区。刚踏入区内,首先映入眼球的是一些动物模型。再走进去些,有些鼓架在地上,我们拍啊,敲啊,不亦乐乎。
这次的参观真令我难忘,真希望下次还能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