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观后感篇4:参观博物馆有感
参观博物馆有感
暑期里让我最难忘的,就是让我受益匪浅的参观博物馆活动。这次参观,我感受颇深。与以往的参观活动有些不同,因为这是一次历史、文化的学习之旅。我们的营地被安排在位于运河畔的刀剪剑博物馆。每天,我们在这里感受博物馆的文化气息,学习与交流。
走进这大大的博物馆,到处充满了历史与文化,“刀剑的历史”、“刀剑与生活”、“刀剑的文化”、“刀剑制造”、“刀剑欣赏”、“剪刀的起源及演变“等参观内容,都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种各样的刀、剪、剑,通过那些有趣的图画知道它们有很多种类型,远至春秋战国的青铜剑,以及铸剑的流程,更能体会到铸剑背后的故事。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时不时地发出了一声声惊叹:如,在剪刀锻造车间,工人叔叔们在认真地打造剪刀,原来制作一把小小的剪刀,竟然需要几十多道工序,需要这么多人付出自己的劳动,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剪刀的形状、大小也是千奇百怪,除了我们日常用到的手工剪刀、厨房里奶奶用的剪刀、裁缝阿姨用的剪刀外,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剪刀。
参观活动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的历史文化真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古代劳动人民用她们的勤劳与智慧,去发明、去创造。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学到的本领,用自己的智慧,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