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景作文400字 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个人间天堂的地方,今天我们就一同去游览一下西湖吧。
春天的西湖到处是桃红柳绿,树木成阴。踏在软软的草坪上,看着远处的清山绿水,真是让人精神倍增,心旷神怡!
走到西湖边,哇!西湖的水真绿呀!绿得如同是一块巨大无瑕的绿宝石。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仿佛是一面光彩耀眼的镜子。西湖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来到了花港观鱼,只见池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大鱼、小鱼,它们一会儿几十条,几百条聚在一起,像似在开会,一会儿又各自摇摇尾巴,游开去了。看,喂它们东西时,一个个都从梦里醒来,争着吃,抢着吃。如果没有食物时,它们就打一个“哈欠”转身游到别处去了。可爱的金鱼吸引了无数的游客,让大家依依不舍流连忘返。
晚饭后,在月光的照射之下,只见西湖中有3个大大的石潭,远远望去像葫芦,这就是著名的三潭印月,在每一个“石头葫芦”上半个圆中都有一个小孔,这3个“石头葫芦”,位于湖中三个点,像似三角形的三个顶点。每当八月十五,在潭边的洞口,就能看见月亮在水中。这景色真美啊,让人深深的陶醉。
西湖,水平如镜,波光粼粼,每个人路过那,都会留下美好的记忆,西湖在诗人笔下,就是美女西施,“淡妆浓抹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