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虽已立春,春寒料峭,今天却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天空蓝蓝的,白云悠然地飘着,不时还有几只小鸟飞过。走着走着我忍不住跳起来,手中端着一整盒我亲手折的川崎玫瑰,心中装着一个想要感激的人。
自从我转学以来,这个人就时时刻刻在帮助我,引导我,教育我。三年级下学期,我刚转学来,她就开始认识我,了解我,关心我,经常让同学们在学校的环境和学习的各种规矩上帮助我。让我能很快地融入这个新集体。四年级,她更细心地观察我,发扬我的优点,教我改正缺点。五年级上学期时,她发现我一直以来没有什么自信,总不愿意在人前开口,也不爱争取表现,她找了各种机会帮我建立信心:“逼”我演讲;“点”我组织办黑板报;“提”我当上纪律委员,管理班上的纪律;更在学写毛笔字时,把讲台完全交给我,让我当同学们的“小蔡老师”;她还教我们在新年到来的时候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做贺卡写信,感谢父母的养育,而她自己什么都没有;妈妈也曾告诉我,这个人,打从心底里喜欢我,希望我能做一个更加优秀的女孩······走着想着,我就来到了这个人温馨的家门口。我听见里面传出一阵阵她和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和说话声。我轻轻推开门,高兴地说了句:“张老师新年快乐!”然后迅速把我的感恩礼物送了上去。————对!没错!我最想要感谢的这个人就是我们的张老师。
张老师很惊讶地接过我的礼物,同学们也是一脸惊讶。张老师小心翼翼地问我:“我可以拆开看看吗?”听着她这样说话,反而弄得我不好意思了。我说:“当然可以!”然后我和同学们一起看着张老师轻轻地,仔仔细细地解开丝带,我从来没见到张老师这样,我印象中张老师是个果断利索的人,现在却像个小孩子捧着一个心爱的宝贝生怕弄坏了。
当张老师完全打开盒子时,她笑了!她的笑是那么开心,那么迷人,她稍微有点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年轻的笑容。这个笑容是我最真心想看到的,我希望这个笑容能永远都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