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堂语文课三:上课作文300字 一堂难忘的语文课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喜欢的课程,也可能有不喜欢的课程,在学习中感受各门课程的酸甜苦辣,当然有一些让你久久难忘的课堂故事。
“上课。”一只小鸟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感到十分疑惑,说:“是哪个班级在上课呢?”于是小鸟就飞进教室,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二年级55班的同学在上语文课——《小诺贝尔》。只听见老师问:“同学们,除了诺贝尔,你们还知道哪些科学家的名字?”这话刚落,同学们都纷纷举起手来回答。
有的同学说:“爱迪生!”有的同学说:“爱因斯坦!”······这时,刘龚欣高高举起右手,一副很自信的样子。老师说:“刘龚欣,看你这自信满满的样子,你一定知道的更多吧!”刘龚欣站起来,大声答道:“爱劳动!”顿时,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刘龚欣,你在讲冷笑话么?”“刘龚欣,你太搞笑了。”……看着笑得前俯后仰的同学,刘龚欣也禁不住笑了起来。我想:刘龚欣,这一下子面子可算丢光了。这就是上课不认真听讲的后果。
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了,但每当我郁闷时,只要想到这一件事,便会禁不住笑出声来。
也是一堂语文课四:上语文课
上语文课
今天第一节是语文课。
现在,我已经喜欢上语文课了。语文课的上课铃声响了,这时,我还在外面走廊上玩。听到铃声,我想到这是语文课,是我最喜欢的语文课。我马上告诉同学,不能再玩了,应该立刻走进教室等待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我转身冲进教室,拿出语文书,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来给我们上课。
过了一会儿,老师就来了。这时,我们整个教室安静得连蚊子的叫声都听得见。前几年,老师即使在教室里给我们上课,我们也会在下面随便说话。只有很少几个人不说话。老师背过身去在黑板上写字,那就更加不得了。我也是喜欢吵闹的一个。
老师开始上课了,我们全神贯注地听着,思考着,争着回答老师的提问,围绕着老师的话题发着言,讨论着……
在不知不觉中,一节快乐的语文课迅速上完了。咦,又要下课了,唉,但愿语文课上课的时间长一点!
下课了,我们只好走出教室去玩耍了。
也是一堂语文课五:特别的语文课
特别的语文课
同学们,平时大家上的语文课都是教汉语言的知识。老师常喜欢的方式是读读课文、写写练习、说说生字、谈谈理解、讲讲收获的形式吧!你上过融入数学常识的语文课吗?让我跟你们讲讲。
今天张老师就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特别的语文课。开课她对大家说:“大家才学完数学的时间问题,请大家留意我讲的条件。昨晚,老师改语文的测验卷及与家长电话联系沟通,从晚上8:00至晚上23:00请大家算一下老师晚上工作用了多少的时间。”
张子越听后,第一个举手回答:“通过吧8:00进行换算成20时,得到答案用时3小时。”大家的掌声说明他回答得对。
张老师打趣地说:“对,把题目加难些,老师其实是从晚上8:30分,工作至23:15分,现在再请大家算算,告诉我老师工作的时间,记住这可是在法定范围外的加班。”
“先需要把晚上的8:30分换算成24时的计时法,那就是20:30分,然后用23:15分减去20:30分,不够减,再把23:15分变为22时加上75分,去减,就得到2: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