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作文篇(2):辩论会作文700字 我们的辩论会
“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是个不错的主题哎!对了,你们是正方还是反方?”就这样,我们带着一丝疑问和兴奋,拉开了辩论会的序幕。
“叮铃铃……”上课了,徐老师带着笑容走进了教室。她请出了本次辩论会的小主持人——邓颜,便在一旁拿起手机当起了摄影师,而手机屏幕前,是我们五十几名同学如花般的笑脸。“同学们,咱们此次辩论会的主题就是围绕本单元的口语交际部分开展的,主要是辩论“善意的谎言”是好还是坏。”主持人响亮的声音传来。
“下面,我宣布,辩论会现在开始。”同学们似乎早就期待着这句话,话音刚落,就传出一阵阵书页翻动的声音。
瞧,正方辩手站了起来,说:“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适当撒些小谎时,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正方同伴们仿佛被这段话鼓舞了,一齐鼓起掌来,但反方并没有气馁,立马接着查阅自己组员们搜集的资料,好找到漏洞来反驳对方。
“可是我想说,即使善意的谎言能够帮助他人,但是,这里边依然有撒谎的成分,因此,这关乎到我们的品质问题,对我们还是有害的。”反方辩手也勇敢地站了起来,为自己这方增添士气。正方队伍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个个抓耳挠腮,希望能找到些辩论的灵感。正当正方辩手感到压力时,突然,郭思远站了起来,在他们看来,那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哪!“我要反驳对方辩手,是,善意的谎言是属于谎言一类,但,谎言分为两类:善意和恶意,那既然是对人们有帮助,怎么还是有害的呢?”哈,这又让正方同伴们信心十足,辩论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反方辩友们有些吃惊,但随即立马反应过来,继续辩驳着。
快乐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双方辩友们还没辩出个结果呢,就下课了。不过,我们相约,下周五再辩!
在这次的辩论会上,大家都悟出了一些道理:不管在哪,团结力量大,只要团结一心,什么事情都难不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