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作文篇(3):记一次辩论会
今天,我们在语文课上进行了一次辩论会。正方是说:“开卷有益”,反方说:“开卷未必有益,”比如,看了一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两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首先是慧琴发言,她支持反方,说看了那些漫画书,上面的字很小,对眼睛不好,还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害处。接下来又一个同学发言,说也对慧琴的观点表示同意,眼看反方的实力越来约强大。我迫不及待地举了手,说:尽管看漫画书对我们身心健康有害,但那些故事书看了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增长知识,还可以积累好词好句,利大与弊,所以我觉得开卷有益。我和慧琴针锋相对,我几句话,就使举了手有些时间的慧琴,把手放下了,不再与我辩论了。我不禁暗自得意。
不过事情并没有我想像得那么一帆风顺,接着,丁月说了一个例子,讲小明总是爱看武打书,学书里的武侠,在学校里总是欺负小的同学。有一次他去了网吧,一不小心玩得忘记了时间,他的肚子已经饿得饥肠辘辘,怎么办呢?这时,正好有个低年级的小弟弟路过网吧,他便上去抢钱。最后被抓进了监狱。后来赵学军也举了一个事例。不得不让我心服口服,结果,可想而知,我们正方输了。
尽管我们输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参加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