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牵牛花
学校操场北边的藤蔓上满是牵牛花。我家也有牵牛花,在房顶上占了一大片地方。
牵牛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叶子渐渐长大了,就变成碧绿的。起初牵牛花是稀疏的一两片,不几天便密密麻麻地铺满了整个屋顶。一阵风拂过,碧绿的叶子随风舞动,掀起一片绿色的海洋。在阳光下,那些叶子想一顶顶戴在我家屋顶的大帽子,好看极了。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牵牛花的藤蔓是绕着竹竿往上爬的,嫩绿的头看似静止,并不动弹。实际上却无时不在回旋向上,嫩绿的头起初时朝这边的,等我吃完饭再去看时,却发现它朝那边了。
牵牛花开花了,从远处看,好像屋顶上点缀着五彩缤纷的宝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一朵朵盛开的牵牛花。每一朵花都神气地舒展着自己美丽的花瓣,花朵上还有露珠调皮地眨着眼睛,真像一只吹着动人小曲的“小喇叭”。
牵牛花真漂亮啊!我喜欢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