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400字 奇妙的植物
暑假里,爸爸带我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家种了一排菊黄色的向日葵,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
我觉得这个向日葵很有趣,一直站在那里观察着它们,站到爸爸喊我吃午饭为止,我吃完饭发现一直朝着东面的向日葵竟然跟着太阳走,现在面朝着中间,直到傍晚,我和爸爸出来散步,我又特地跑到向日葵旁边,发现本来面朝中间的向日葵,现在又朝着西边,我连忙问爸爸这是为什么?爸爸笑了笑说:“一定要自己发现,才算真正懂得了!”我赶紧跑回家,翻出了我的"神奇工具“----十万个为什么,上面写:向日葵的茎部含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生长素十分地怕光,一遇到光线照射,它就会到背光的一面去,同时它还刺激背光一面的细胞迅速繁殖,所以,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长得快,使向日葵产生了向光性弯曲,向日葵具有明显的趋光性,正面向着太阳,所以花形好的一面往往是顺光,由于以上的原因,所以向日葵要向着太阳。”哦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地说。
植物王国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我们以后一定要仔细观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