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植物作文篇(四):关于植物的作文200字
我的铜钱草
这个星期我种了一盆铜钱草,我可喜欢这盆铜钱草了,它有像小花一样的叶子,长长的茎。
铜钱草是水生植物,要放到水里才活得久,水越脏越好,还是水越干净越好,老师说水越脏越好,所以我一个星期换一次水,老师还告诉我不要把铜钱草放在阳光下晒,我一回家就把我的铜钱草放到阴凉的地方,为了铜钱草,我干了好多事呢!
果然铜钱草没让我失望,没过几天就长出了好几个小嫩芽,而且很可爱,颜色也很漂亮,因为我最最喜欢绿色了,一看到绿色就很舒服。
铜钱划的特点就是你不用管它,它也能长出小嫩芽来,只要每一个星期换一次就可以了,我的铜钱草,你喜欢吗?有空可以来我家看铜钱草哦!
薰衣草
今天,妈妈买了薰衣草和向日葵。问我:“先种哪个呢?”我爽快地回答:“薰衣草吧!”接着我就开始种了。
我先把陶粒倒进罐子里,再把一袋培养土倒进罐子里,接着用水喷洒在土上,然后把种子播洒在中央,一粒一粒的种子像一颗颗豆豆一样小,一样圆。最后把另一袋培养土倒进罐子里,并且用水打湿。然后妈妈把盖子盖上,我奇怪地问:“妈妈,植物不是需要阳光吗?把盖子盖上,植物吸收不了阳光,不就长不大了吗?”妈妈亲切地说:“植物没发芽是不需要阳光的。”我回答说:“我明白了,谢谢妈妈!”
今天,我意识到了种植物原来多么有趣呀!
薰衣草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句谚语告诉我们,要是这时候你种一颗种子,秋天那必有收获。就像今天我的薰衣草种子发芽,我欣喜若狂,蹦蹦跳跳。而且我还发现有一棵嫩绿的芽好像被画成了大花脸,躲在朵里不出来。有一棵绿绿的芽“站”得笔直笔直,好像一位战士在站岗,要多威风有多威风。还有一棵绿油油的芽真像扭来扭去的蚯蚓。
我觉得植物的芽真是调皮又可爱,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