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树叶作文600字》
地球上原来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可是人们要生产纸巾、家具、木雕摆件,于是就要砍树。但树木原本就少,而人类却只砍不栽,树木越来越少。
一天,人类开始砍伐世界上最后一片树林,鸟儿们只好大批大批地飞着寻找栖身之处,飞累了就在逐渐沙化的地面上休息。一只鸟宝宝和她的妈妈,不知飞了多久,鸟宝宝发现了一片树叶,她兴奋地大叫:“妈妈快看,那儿有一片树叶!”鸟儿们全都兴奋起来,领头鸟说:“是啊,这说明附近一定有树,我们再往前飞一段,一定能找回我们失去的家园!”大家振奋起精神又飞了许多天,却没有找到树林,都认为自己的努力白费了,都愁眉苦脸的。
领头鸟说:“没事,或许树林在另一边呢。我们再去找找嘛。”鸟群又出发了。他们飞了很久,连一棵树的影子也没见到,只有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他们只好回到那片作文叶子旁,竟发现那是一片塑料叶子。这下鸟群心灰意冷了,鸟宝宝沮丧地问妈妈:“为什么世界上一片树叶也没有了呀?”“因为人类不懂得生态平衡,他们只向大自然索取而不懂得给予。”妈妈回答。“人类不知道,这样会有严重的水土流失和沙尘暴吗?”“他们知道,”妈妈无奈地说,“但他们认为金钱和自己的利益更重要。”
“他们真笨,连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但是现在我们该去哪儿了呀?难道只有成天在外面游荡,成为无家可归的鸟儿吗?”
妈妈指了指远处蓝色的地区说:“看到那一片蓝色的大海了吗,我们要飞过那一片汪洋大海,去别的地方找我们的新家。”
他们在飞过大海的路上,有的鸟儿累死了,有的鸟儿不慎落入水中淹死了,就连领头的鸟儿也被猎人射杀成了下酒菜……海面上只听见海水翻滚,海风呼啸,仿佛在合奏一首哀怨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