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追求作文600字》
追求是什么?是我们努力想要做的一件事的过程。有的人追求一个健康的身体,有的人追求一项成功的事业,有的人追求夜场的生活……可你们曾想过的追求呢?
比如说树叶,每一片小而又单薄的树叶都在一年四季中有着不同的追求,你们肯认为肯定是争取更多的养分、水分和阳光之类的小追求而已,可我却认为树叶的追求是不是如此渺小的,而是有着像那汪洋大海一样博大的追求,因为它们的追求并不是为了一已私利。
春天的时候,它们从空中汲取阳光让大树更加茁壮,从空气吸取水分让大树长得更加高,让雨水滴到自己和大树上,让它们成长得更加美丽。春天时,它们为让大树更美丽,更茁壮,给大树付出了很多。这是它们在温暖的春天所追求的。
夏天的时候作文,它们十分努力地生长,是为了让自己和别的树变得枝繁叶茂,好让自己为大树遮挡强烈的太阳光,不让大树流失意料之外的水分。这是它们在炎热夏天所追求的。
秋天的时候,它们已经变得开始枯黄,在它们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时落下,过一段时间成为肥料,滋润大树,准备迎接下一个季节的来临。这是它们在凉爽的秋天所追求的。
冬天的时候,它们已依靠在树根旁睡了,可它们却依旧可以梦到冬天下雪时他们所心爱的大树银装素裹的美丽模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化作营养这也是它们在寒冷的冬天所能为大树做的最后的追求。
如此渺小的一片片树叶,它们的追求却是伟大而无私,是因为它们的追求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让自己生活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