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味道作文600字
春节是快乐的,每年的春节,我都会经历许多事情。在春节,我可以了到许多红包,去超市中大奖,和小伙伴一起做游戏,一起放烟火,玩得很高兴。
随着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空中弥漫着烟火的气息。中国人的节日——春节又到来了。一大早,妈妈就在灶前忙个不停,爸爸带我来到了街上,每条大街都有五颜六色的身影在晃动,像河流一样流淌。超市里,五颜六色的糖果任人选购。顾客们抱着满意的物品挤着走出超市。个个脸上挂满脸笑容。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超市外面,人声鼎沸,叫声喊声,鞭炮声混为一片,只见一条金龙伴随着嘈杂的响声上下翻腾。舞龙者个个精神抖擞,表演着精彩的技艺。
到了晚上,一串串鞭炮被人们点燃,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四处飞溅,仿佛要把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家。“吃饺子了”伴着奶奶的喊声,我们大家威龙在一个大桌子前,望着眼前丰富的佳肴,小孩子们馋的流出来口水。只见爷爷奶奶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说:“祝大家万事如意,新年快乐!”然后我们便开始吃了。真好,什么鸡翅虾丸,什么牛肉鸡肉,远远望去,简直像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吃完了饭,一家人便聚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伴随着一阵阵的欢笑声,一眨眼就到了十二点。随着“嗵”的一声,一朵五颜六色的花朵出现在天空。随即,只听“噼里啪啦”的烟花炮声。那烟花时而像仙女撒花,时而向火焰争锋,时而像含苞欲放。红色象征着喜庆,蓝色象征着希望,绿色象征着生机,黄色象征着温暖……五颜六色,叫人陶醉,使人迷恋。
今天真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会把它珍藏在心。永恒的记住这个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