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600字六:新年到_春节作文6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17的钟声响起,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年。
新一年,新气象。当别人还在抱怨年味儿少的时候,生在农村的我们早早开始准备,除尘、做粿子、米花、芝麻饼……除夕上午开始贴春联、春花,下午正式开始祭祖,这是每年必走的流程,直系和旁系齐聚祠堂,叩拜祖宗,祭祀的食物将会作为年夜饭给全家享用。
可别小看年夜饭,每一道菜都有它本身的寓意,大抵都是吉祥如意、合家平安。生在沿海的我们少不了各种各样海产,大家围坐在火锅前,飘散在空中的热气温暖了每个归家人的心。吃完年夜饭,按照我家的传统,最大的那个当家人会对一年大大小小的事做一次总结。我爷爷老可爱了,他的笔记连小外甥三月份感冒都记在本子里。接下来就是守岁了,到了后半期,小娃娃都忍不住垂头了,当春晚倒计时的时候最兴奋,手机里“新年快乐”四个字开始刷屏,那个时候我总感觉有点不真实,翻看家里已经泛黄的相册,十几年前还在襁褓中笑靥如花,再到蹒跚学步,不知不觉,我们长大了,父母多了少许白发,皱纹也多了,心生无限感慨。
大年初一,穿着新衣裳给家里长辈拜年,一句新年快乐换来一个红包是小孩子最喜欢春节的原因了吧。我小时候喜欢藏钱,然后过几天就会忘记放在哪,哭得稀里哗啦,现在想想当初的自己真的是有点傻。
看着夜空中绽放的烟火,我在心中许下小小的心愿:2017,做更好的自己。
过年本是团圆的日子,但是一些特殊职业并不能回家吃一顿年夜饭,给过年还坚守岗位的人送一句温暖,带给一声祝福: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