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600字二:过年_快乐的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是我们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所以过年对我们中国人而言非常重要的哦!
大年三十晚上,也就是除夕,人们要吃年夜饭,意义就是除旧迎新和团团圆圆的意思。我们一家人去酒店吃年夜饭,在吃饭时我还向外婆外公敬酒,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源滚滚”。他们听了很高兴,外婆还亲了我一下。我们吃完饭,回家欢聚一堂看春节聚一堂看春节联欢晚会,这也是我们家过年必不可少的节目。今年的春节晚会异彩纷呈,我觉得比以往办的更好。我最喜欢的是聋哑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动作异常整齐划一,优美动人,令我们全家赞叹不已。到了午夜零点时分,烟花四起,鞭炮声轰鸣。外婆要去烧香,我也跟了去。乞丐们“趁火打劫”,说:“好心人,给点钱吧。”有些人想在“行善积德”就给了几快钱。
初一到了,家家户户门口都贴上了新的春联,全家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我家下面弥漫着鞭炮的味道。我准备去外婆家串门。到外婆家,哇,来了好多人大舅公,大舅奶……哈哈,压岁钱尽收口袋底。晚上我、爸爸、妈妈、妹妹、奶奶、爷爷,一起吃火锅,呼~身体一下就热起来了,好爽!
饺子是过年必要吃的食品。包饺子比赛我们家年年举行,规则是:1人包15个,看谁包的又快又好。奶奶和爷爷当裁判,比赛开始了,我用我的独门秘技包呀包,不久就包好了5个,妈妈包了7个,爸爸包了4个,妹妹包了3个,你追我赶,互不像让,我加快速度,耶!我赶上老妈了,老妈也不是好欺负的也加快了速度,我集中注意力……耶!我包完了!!!!我欣喜若狂。过了一会,他们都包完了,“裁判”点评了一番,说我的饺子包的又快又好,我是胜利者!包饺子比赛真是蛮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