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梦回千年,千年一梦,梦中,中国还沉溺于天朝上国的臆想、梦想、理想……
我的中国梦,梦中,五胡开始进犯中原,遗自汉朝的大国之梦早已破碎不堪。不知有汉,不知有汉,只谓晋人。懦弱的晋人又如何抵抗胡人的铁骑?一批又一批的晋人惨遭屠杀,传承断层,知识凋零,人不像人,奔走四散。魏晋风度只不过是一群可怜的人面对惨烈的现实时一种麻痹自己的方式而已。还有什么?儒!呵呵。指挥胡人将屠刀指向同胞的儒?
我的中国梦,梦中,唐朝,彼时,繁花似锦。或许,这就是梦中的天朝上国?梦至高潮,戛然而止,止于内耗,李氏皇族喜爱手足相残的爱好倒是一代代传承下来,但,叫李世民的就一个。被誉为"天朝上国"的唐,本应伸向世界的触角,却沦为向外族展示自己富饶的工具,直至成为世界著名的ATM(自动提款机)。
我的中国梦,梦中,至明,明,有傲骨,能征战,出能臣,却固执的封闭着自己,只是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条触手。郑和领队,有能力却无理想,浩荡七出,落寞而回。此时,遥远的欧洲大陆,一个被称为"日不落"的帝国正在崛起。而我的中国梦定格到了明,舢板不得下海的明。
我的中国梦,梦中,中国艰难前行,大国之梦如此艰涩,步步惊心,离梦想实现只差一步,一步天堑!为什么?梦回现代,我们步伐蹒跚的穿过艰难的时期,又花了十年理顺国内关系。历史的车轮终于再次被扳回了名为"发展"的轨道,开始滚滚向前。这次机会,就如同腾讯马董在两会期间所说的:"这是征服国外的,唯一的,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
我的中国梦,梦回千年,千年一梦,梦中,我奋力疾走。我在追寻我的梦,我的梦想!吾梦归处是中国。
我的中国梦,梦中,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那时还小,尚不知梦想何物。但每每被人提及,总知道回答:长大后,要成为超人,要成为奥特曼。然后,拳打美国敬老院,脚踢日本幼儿园,挑遍天下无敌手,让世界在中国脚下瑟瑟发抖。年少无知,却有了强大中国的懵懂梦想。
我的中国梦,梦中,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少年轻狂,书生意气,只笔在手,便认为天下我有。课间、假期约三五好友围坐,就可以高谈阔论,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空有一腔青春的热血,却也总想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也许是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不过梦还在,人未老,明天会发生些什么,谁又说的清呢?少年无知,却开始为强大中国的梦付诸实践了。
我的中国梦,梦中,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繁重的学业开始让我知道什么叫做现实,残酷的现实又开始消磨着我的梦想。梦想,我可以为我的梦想做些什么?高谈阔论?我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双手,又望了望似山的教材,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少年懵懂,却知道强大中国的梦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我的中国梦,梦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入大学,整个世界都变了。知识再也不会像鸭子一样自己往我的脑子灌了,我不找知识,知识就不理我。在这里,我知道了知识不但有深度而且还有宽度,两者都很重要,二者却不可兼得。我有梦,完成我的梦想需要大量知识,我得找知识,找到知识我还需要取舍,这很困难,也很快乐。少年有志,知道了强大中国的梦需要欲望,而欲望的实现还需要计划。
我的中国梦,梦想是伟大的,历史是残酷的。它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梦想的实现需要坚韧而勇敢的品格,坚定而统一的信念,坚决而疯狂的理想。伟大的梦想终归需要伟大的品性来承载。有则梦想成真,无则功败垂成。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我的中国梦,梦想是伟大的,人却是多变的。曾经虚无而又狂妄的理想,在时间与现实的打磨下,变得圆滑而更显得经济适用。梦,没变,目标却因一次次缩小而显得平凡。走一步再走一步,梦在前方,我们只需要专注脚下的路。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
我有一个梦想,我相信,你也有一个梦想。
我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