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妙,多么迷人,多么引人入胜。你听,鸟儿歌唱的声音,多么婉转动听,仿佛歌唱着蓝天白云。你听,溪水的声音,溪底的每一块石头,每一片落叶,都像那神奇的琴键,那流淌下来的溪水像钢琴家灵活的手指,弹奏出一首首优美的曲子。不知道你听过四季的声音没有?
听,春的声音。你听见了吗,迎春花盛开的声音,“沙沙沙……” 声音虽小,但却坚定;你听见了吗,春雨落下的声音,那零零星星的毛毛细雨用自己的身躯滋润着大地的声音;你听见了吗,春雷打响的声音,“轰隆隆,轰隆隆……”它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你听见了吗,动物们苏醒后发出的第一声叫声,像对大家说我又回来了。
听,夏的声音。听那炙热的阳光打向大地的声音,像是要把人烤化了。听,蝉的声音,那不绝的蝉声,有人喜欢有人厌;听,蚊子的声音,蚊子是夏天的专属,忍忍吧,它会很快消失。
听,秋的声音。你听阵阵秋风吹来的声音,那是和天空告别的声音;听,果实成熟的声音,那是和大树告别的声音;秋的声从远方匆匆的来,又向远方匆匆而去。
听,冬的声音。听,雪的声音,它宁静而空灵,像一群洁白的小精灵从天而降;听,北风呼啸的声音,它威力十足,敲打着家里的窗子。
听,四季的声音是多么美妙,只要用心去聆听,你也会听见不一样的声音。
(2) [四季的声音]四季的声音
大自然的声音是丰富的,只要你细细地倾听,就能感受到四季美妙的声音。
春姑娘悄悄的走来。小草露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好像在迎接春姑娘,雨妹妹也来了,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多么欢快!滴答滴答,像在房檐上奏出了一曲好听的乐曲。
小伙子—夏天来了,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好听极了,树上的知了:“知了,知了”地叫。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咔嚓咔嚓,闪电从天空划过,轰隆隆的雷声响起,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好像在演奏一场交响乐。知了和小鸟突然闭口立,仔细倾听这场音乐会。
秋姑娘来了,随着绵绵细雨,悄悄地把炎热赶走了,带了丝丝凉意,水果成熟了,鱼虾多了,稻穗笑弯了腰,大豆哗啦哗啦地摇着豆荚,田地里传来了农民伯伯欢笑声。
冬爷爷带着北风来到人间,孩子们都出来打雪仗,他们的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夜深了,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只听见孩子们在睡梦中喃喃细语,好像在回味白天的快乐!
四季的声音像一个个小伙伴,陪我度过美好的童年。
(3) [四季的声音]四季的声音
大自然有很多美妙声音,如果你仔细聆听,就会听见春夏秋冬的声音。
春姑娘的脚步最快,它手一挥,冰雪融化了。树上传来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原来是小鸟在树上叫,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雨嘀嗒嘀嗒的下着,有的像牛毛,有的像丝线。田野里种子“咕噜咕噜”地喝水。山上传来了“哗啦哗啦”的流水声。蜜蜂“嗡嗡”的在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池塘里的青蛙“呱呱”的欢叫声,它们唤醒了沉睡的种子,唤醒了冬眠的动物。河里的鸭子“嘎嘎”正应了一句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广场上的小朋友们在开心地放风筝。
夏姐姐的热情最大,树上的知了在不停地叫“知了”;家里的电风扇“呼呼”地吹着,凉快极了。天气可奇怪了,本来是晴天,结果下了大雨,天空“轰隆”的雷鸣声,吓得我们心惊肉跳,闪电“啪”的一声,害得我吓了一跳。鱼儿“扑通”的戏水声,伴着草木“吱呀”的伸展声,不一会儿雨过天晴,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咦,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小朋友踩水的欢笑声。
秋姑姑的奉献最多,她请秋风传递她丰收的消息,一片片黄色的树叶飘落下来,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同学们在操场上“唰唰唰”地扫树叶,不一会儿,就把树叶扫得一干二净。菊花却开了,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红色的。田野里瓜果“扑通”的落地声。芒果,龙眼,苹果……被农民拿去卖,田野里麦穗“唰唰”的舞动声,田野里犁车“突突”的收割声,丰富了农民伯伯的粮仓,丰富了人们的美好生活。农民伯伯高兴地说:“这真是丰收的好日子。”
冬爷爷的脾气最酷,它请了寒冷来考验大家,伴着北风“呼呼”地叫啸声,人们穿上了外套,雪花“簌簌”的飘落声,万物“倏倏”的休眠声,雪地上一群群小朋友有的打雪仗,有的在滑雪,羽的在堆雪人,真是一个热气腾腾的冬天啊!“噼里啪啦”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新年的脚步声。家家户户放起了烟花和鞭炮。
四季的声音太好听了,只要你认真听,就可以听见美妙的声音。在天空中,在草丛中,在流水间,在每一颗快乐的童心里。
(4) [四季的声音]四季的声音
音乐是人间的享受,大自然的音乐更是令人陶醉,让我们静下心来,去仔细聆听那些奇妙无比的声音,去见识另一个美妙的、五彩缤纷的世界吧!
“叮咚--叮咚”咦,是谁在放声歌唱啊?哦,原来是小溪流啊!冬眠后的它又开始新的生活了!“嗡嗡嗡,嗡嗡嗡”一只蜜蜂大声地呼唤,仿佛在说:“别睡了,别睡了,姐妹们,干活去了!”怪不得那只蜜蜂这么有号召力,原来是它们的领头啊!花丛中,蜜蜂和蝴蝶交错得飞着,蜜蜂忙着采蜜,就像一位位勤勉的劳动者,而蝴蝶就在一旁伴舞,来消除蜜蜂的疲劳。春天,真美好啊!
“知了--知了--知了知了”,夜晚,草丛里是什么声音呢?哦,原来一群是小知了在举办它们的联欢晚会呀!它们围成一圈,手拉着手,一齐欢唱,仿佛在倾吐着胜利的喜悦!它们开始表演,一位姑娘率先登场,风趣的舞蹈惊艳全场;一个“壮汉”登场,几个帅气的后空翻惊呆全场,每位的口形成了“O”形了……夏天的夜晚,真美好啊!
“沙沙沙,沙沙沙”,一阵风迎面拂来,几片落叶纷纷来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咚咚咚,咚咚咚”,果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一个个苹果、梨子都掉了下来,看着就像小朋友甜甜的笑容。农民爷爷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秋天,真美好啊!
“呼呼呼,呼呼呼”,北风呼啸着,河流,溪流,都结上了冰,“哈哈哈,哈哈哈”,咦,这是谁的声音?哦,原来是小朋友们在打雪仗、堆雪人,他们捂着红红的小脸蛋,在雪中玩耍、嬉戏。冬天,真美好啊!
四季的声音真是太美妙了!
(5) [四季的声音]四季的声音
大自然的声音是多姿多彩的,只要你认认真真的听,就一定可以听得到的。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大雁“嘎嘎嘎”地叫着,从南方飞回来了,小草冒出了绿芽,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来迎接着美丽的春天,唰,每一座山都披上了一层绿色的外衣。
春姑娘刚走,顽皮的夏弟弟就来了。他叫太阳公公心情地放射热量,叫云朵宝宝走开来,这个顽皮的夏弟弟啊,把小狗热得直“咳咳”地伸舌头,把知了热得直叫,“热死了,热死了!”小青蛙“呱呱呱”地叫着在田里正不知疲倦地为农民伯伯们捉虫子呢!
秋姐姐在不知不觉中赶走了炎热,带来了一丝丝的凉意。田地里的稻子和果园里的水果都成熟了。一阵秋风吹来,田里的稻子“咯咯”笑弯了腰,犹如波浪一样,此起彼伏。“沙沙沙”,小蚂蚁急急忙忙地跑来跑去,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呢!
冬爷爷来了,许多小动物都进入了冬眠。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脚踏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地响声,他们叫着,笑着,唱着欢乐地歌。
大自然的声音是多么丰富,多么美妙啊!
(6) [四季的声音]四季的声音
四季的声音是美妙的,每一个季节都有各自的声音。
春天的声音是柔美的,有小花从草地中长出的声音,小蜜蜂在花中飞舞的声音,冬眠的动物醒来时发出的声音,鸟儿飞回来时的欢快的鸣叫声,森林里肉食动物捕食的声音……
夏天的声音是繁杂的,知了在夜晚发出的叫声,青蛙发出的“呱呱”声,夏天的雷雨声,夏天的细雨声,农村的老人在耕种的声音,夏天扇扇子的阵阵声音,儿童的欢笑声,因为他们放暑假了……
秋天的声音是欢乐的,田里的农作物都在谈论着他们各自的快乐时发出的声音,农民伯伯收割时发出的声音,果园里的水果发出的声音,果园伯伯脸上乐开怀的声音,松鼠在储备粮食的声音,秋风飞过的阵阵凉爽声……
冬天的声音是快乐的,冬天雪花飞舞的声音,小朋友们的阵阵快乐声,冬眠动物的睡觉声……
四个季节的声音组成了一曲动听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