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同往常一样在迷糊中醒来,穿好衣服,眯着惺忪的双眼去卫生间刷牙洗脸,抬起头看向镜子中的我,猛得睁大了眼睛,“嗯,又是新的一天,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不知何时,外面时钟的倒影透过镜子折射入我的眼帘“咦?才4点30分?不……不对!8点了,要迟到了!”匆匆跑到客厅,却发现桌上竟反常的干净——没有早餐,“爸妈今天咋了,怎么没叫我起床,也没准备早餐呢?算了,不管了,先上学去。”我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了大门。
来到空无一人的街上,我的心中充满疑惑,却不及细想,继续前行,因为时间已晚,可不知等待我的是……
“咦?怎么一个人影都没有啊?”看着空荡荡的教室,呆在原地良久,心想:今天怎么了?爸妈没准备早餐、大街上无人,学校里也空空如也,这大白天的,死一般的寂静,难不成这世界颠倒了,白天睡觉,晚上工作学习?
回到家中,现在离晚上还有很长时间,爸妈旧没起床,打开电视,只见晚间新闻上正播放:“昨日XX市发生了一起兔子食人事件,已造成3死4伤……”我急忙关掉电视,有些许毛骨悚然。“呜…呜…呜…”楼下传来阵阵警笛,正闲得慌的我忙下楼去凑热闹,“嘣”一声枪响,我随之倒地,只依稀听见警察在说:“楼上的居民听着,交出5万元,否则这小男孩就是你们的下场。
“呀!”我猛得醒来,看着眼前的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切,不由得潸然泪下,原来刚才发生的一切皆是梦。
一个星球有一个星球的秩序,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秩序,大自然也有它的秩序,一切不可随意颠倒。若可以,那什么是善,什么又是恶;什么是美,什么又是丑;什么是真,什么又是假?
颠倒的世界是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