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作业,我有些累了,便躺在沙发上,把头悬空倒吊着。无意中,我发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我倒着看这个无比熟悉的房间,发现整间房子都变了!
我脚下是天花板,而头顶上是地板、茶几、书柜……“地下”有一盏梅花型的灯组,上面原本软软的手工挂件看起来变得硬硬的,直冲“天上”。茶几上的鱼缸是倒着的,但水没流下来,水草从上往下长,里面的石头也像涂了胶水似的贴在鱼缸底部。连鱼儿游泳的姿势也变得怪异起来,肚皮朝上,两只鱼鳍竟向上划水。还有更令人惊奇的呢!我们家的窗帘从“地上”垂到“天上”,好像“天上”有磁力似的把它吸住了。
有了这次经历,以后我便有意在别的地方也倒着观察世界。
在公园里,我倒吊在双杠上。我的脚下是蓝天,头顶有一大片草坪。一群小鸟从我脚下飞过,我真有点腾云驾雾的感觉呢!再仰头往上看,绿油油的草坪上开满五颜六色的花。“天上”还有一条小溪缓缓流过,两岸的白杨和柳树,像一群小伙和姑娘,正倒立着表演杂技。
我们去天台山避暑,山里的夜晚一片漆黑。我躺在院子里的长椅上,倒着观看美丽的夜空。我的脚下是一块漆黑色的幕布,上面布满了闪着银光的星星,如同一颗颗宝石。我试着挪动双脚,让自己在这块世界上最大最美丽的幕布上漫步,感觉太棒了!而“天上”则是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突然,头顶上传来一阵清脆的蛐蛐叫声,原来天上也有蛐蛐啊!
倒立着看世界,让我明白了:换个角度来观看这个世界,原来还有更新奇与美妙的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