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颠倒的篇四:颠倒的世界
阳光明媚的周末,我躺在沙发上看《哈利波特与密室》。我聚精会神地看着,仿佛与书中的哈利波特一起与伏地魔斗智斗勇。不知道看了多久,大概有两三个小时吧,我抬头看了看窗外已经黄昏了。合上书,我的思绪不由地飘向了远方……假如我也能到一个奇幻空间,该有多好。
正当我浮想联翩的时候,面前的书忽然飘了起来,书上的字都浮了出来,绕着我身边打转。渐渐地这些字聚在了一起,组成了五个大字。我辨认了半天,才看出是“颠倒的世界”。因为这五个字都是上下颠倒的,一时之间不容易认的出。这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忽然产生了一股极大的吸力,吸引我不由自主地朝它们靠近。接着,我就失去了意识……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片绿色的草地上。我心想:“难道这里就是颠倒的世界?看起来和现实世界也没什么不同啊。”我一手撑着草地想爬起来,忽然发现这里的草地特别的软。我捏了捏泥土,觉得和我平时玩的超轻黏土很像,柔软而富有韧性。不由地我玩性大发,揪了一大把泥土下来,小心翼翼地捏了一排我喜欢的卡通人物:多啦A梦、猪猪侠、大头儿子、超级飞侠……我歪着头欣赏自己的作品,真是不错,我还挺有艺术天赋的,就留下它们装点这片绿地吧。
拍了拍手,我心满意足地向前走,一边走,一边打量这个新世界。看起来这里似乎没什么不一样,可是心细的我很快就发现了很多不同之处。商店的招牌、广告牌上面的字都是上下颠倒的,红绿灯也是颠倒的,人们衣服的颜色也特别鲜艳。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所学校门前。我的好奇心顿时被激发了,心想:“颠倒世界的学校会是什么样的呢?”
刚刚走进校园,我就听作文到一阵悦耳的音乐声。只见校园里的孩子和老师都行色匆匆,我一边慢悠悠地走着,一边欣赏着校园风景。咦,这里的男孩怎么穿的是红裙子?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鼓起勇气,我拉住一个男孩的衣服问道:“请问,你们怎么穿裙子啊?”那男孩不耐烦地说:“我们颠倒国一直都是男孩穿裙子,女孩穿裤子啊。你别拉着我,我还得去上课呢。”我跟着男孩走进教室,坐了下来。讲台上的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这节是数学课。老师正在讲解一道应用题,我听得津津有味,正想举手回答。“叮铃铃”,悦耳的音乐又响起来了。下课了?这么快啊!看着身边的孩子欢呼着跑出了教室,我走上讲台一边帮老师收拾书本,一边问:“老师,怎么上课时间这么短啊?”老师无奈地摇摇头说:“颠倒国上课时间是越来越短了,本来还有40分钟的,现在只有15分钟了,下课时间倒有半个小时。”我差点惊掉了下巴,“那他们怎么学习呢?”老师苦笑着说:“孩子们连加减乘除都不会,汉字就认识几十个。再这样下去,颠倒世界就要完了。”我听了暗暗庆幸:“幸好,我不用在颠倒学校上课,不然我肯定会变成一个大笨蛋。”
“咕噜咕噜”,我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我摸摸肚皮,走出校园,找了家饭店准备吃饭。很快,菜就上来了。我尝了一口,我的天哪!怎么这么难吃:饭是咸的,鸡腿是苦的,鸡蛋是酸的,这可怎么吃?我看着满桌的菜,欲哭无泪。这颠倒的世界,我真是一分钟也不想待下去了。
忽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下班回来了。原来是一场梦啊,我开心地又蹦又跳。
梦中颠倒的世界可真是混乱呀!